神話--網友討論-2

發信人: dhjih.bbs@bbs.wretch.cc (水母),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關於"神話"
發信站: 無名小站 (Sun Nov  6 05:21:11 2005)

成龍拍電影通常會要傳達一些正面意義..
這部神話要傳達的是對歷史文物的尊重,軍人/下屬的忠貞節義
雖然表現的對話讓人不會懷疑他在唸台詞
像是教訓梁家輝那段和一開始三句不離口的「保護公主」
但..他想傳達的東西應該還是有達到目的吧..我想..

此外,以往成龍電影的元素,在這部裡頭也是一個沒缺
亞洲美女,印度美女,所有外國人都會說中文..
逗趣的打鬥,認真的打鬥,都是成龍親自上
甚至片尾一樣要來一段 NG 畫面,再讓觀眾回想一次先前的畫面

那,以前的元素都搬出來了,這部片還有什麼新意?
有人著眼在愛情份量的增加,雖然劇情交代得有點奇怪
有人說天宮很漂亮,雖然特效做得真的就是特效
有人說韓國舞好看,我倒覺得金喜善的漂亮臉蛋幫忙加分不少

個人覺得,這些「新意」看來並沒有太大的加分作用..
只能說,成龍的電影的確有些新花樣,算是小小的成功吧..

但是,我強烈覺得這部片沒有好到推薦人進電影院看的地步!!
最大的失敗在導演!!  我要說唐季禮是這部片最大的敗筆!!
這部號稱是史詩般的作品,沒有一個鏡頭是美的..
一個都沒有!!!!

畫面的佈局,景深的運用..很難很難在這部電影裡看到 =_=
可能我的胃口被張藝謀或是李安養壞了..
養壞了我對華人電影的期待(更別說和外國電影比了)
看完了神話,我覺得這導演像拿 V8 拍一拍
再剪接合成加上電腦動畫而已..

還好,這部電影來自一個韓國同學..
看完了後,我毫不懷疑的就把檔案從我電腦裡刪掉了..
因為,這雖然不是爛片,但也算不上是好片..
我壓根兒不敢拿這種片和好朋友分享 =_=

─────────────────────────────────────

發信人: dhjih.bbs@bbs.wretch.cc (水母),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關於"神話"
發信站: 無名小站 (Sun Nov  6 18:40:58 2005)

> : 或許你去電影院看 有不同想法吧
> : 只看盜版 還在這裡嗆聲
> : 有點那個.......
> 對啊,看盜版片還在這大聲嚷嚷,真是夠可笑的
> 院線片在小小的電腦螢幕看,能有多少感動?
> 我家都還是用劇院級的音響和單槍撥放看都覺得不過癮了
> 你能在小螢幕看到多少史詩般壯麗華美,山河遼闊的美感?

    這部電影是不請自來的,我也沒想過要去抓
    而且,現在人不在台灣,要進戲院看也沒法度
    我相信院線片在劇院級音響和單槍撥放會有好效果
    但不是所有的片子都配得上頂級配備
    況且,戲院與小螢幕的差別不在討論內

    舉具體例子來討論吧:

    唐季禮的鏡頭切換專長在這部片裡用到了不少(像是和印度人比武那段) 但是,在號稱「史詩」的電影裡,用警察故事的運鏡手法,我就是沒辦法感受到他可以把畫面的美表現出來..

    單看金喜善在成龍面前跳舞那段,照理應該要拍得很美才是
    沒想到先是用了單調的山當背景,再來又變成了禿石雜草

    我只能說,成龍在嘗試新題材上是成功的
    但是唐季禮讓這個嘗試打了個大折扣

─────────────────────────────────────

發信人: dhjih.bbs@bbs.wretch.cc (水母),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關於"神話"
發信站: 無名小站 (Mon Nov  7 05:28:42 2005)

※ 引述《liush.bbs@bbs.cs.nthu.edu.tw (絕對沒問題的!(自在))》之銘言:
> ※ 引述《dhjih.bbs@bbs.wretch.cc (水母)》之銘言:
> >     等待的結果卻讓人失望..
> >     如果他們挑對季節或地點去拍,植披變化可更有層次,色彩可更漂亮
> 你說的沒錯  這倒是真的
> 不過 可能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去拍吧

    景若等不到可以找,這終歸還是導演的問題
    神話 1.6 億港幣的投資,等於將近七億台幣..
    臥虎藏龍的製作成本 1100萬美元,合三億五千萬台幣
    恰恰好是神話的一半..
    要是把兩部電影的視覺效果拿來兩相比較..
    看來唐導演燒的錢似乎比較無法見效

> 但我覺得 我喜歡成龍的電影還有一項原因是  他喜歡動用不同國家的景色   讓我們觀眾可以看到異國風景  不像有些電影 一大堆假的藍背景在拍(特效不算在內)感覺起來

    說到這,在神話片尾發現他們的特效用的是綠幕,不是藍幕..

> >     加上遠近切換,特寫,翦影,單調的場景也可以不單調
> >     (說到場景,很多臨時演員像木頭人 =_=)
> 這倒是真的   連我看電影的時候
> 我也覺得那些臨時的 真的有點不專業.......(看電影剎那間 有點不爽)
> >     這部電影既然拿到多倫多放給外國人看
> >     就不單是在華語或亞洲市場競爭
> >     電影工業成熟化,觀眾標準也提高
> >     這種手法表現的「史詩」,競爭力夠嗎?
> 是還不夠(所以你要說運鏡不夠好 有人說 特效不夠好 我是絕對沒有意見的)
> 其實 我不曉得大家想法怎樣?
> 我雖然覺得這部電影不錯看(意思是說 可以到電影院看)
> 但我從來沒把他歸類為『史詩級』的電影
> 所以 我比較以『商業、娛樂』的效果來看待這部片
> 所以評價還不錯
> 或許 跳出史詩的範疇 這部片 會有更好的評價吧
> 但以商業娛樂片範疇 這部在華語片真的不錯看
> (只要不故意挑雞蛋裡的石頭 我不是指你喔)

    「史詩電影」是他們自己定義的
    媒體也一再 reinforce 這是部史詩電影
    要是跳出史詩的範疇.. 那就是電影公司對自己產品的定位不清
    要是跳出史詩的範疇.. 我會以為自己在看原振俠與衛斯理..
    無關乎成龍,他依然在電影裡賣力演出
    是唐季禮沒把這部電影拍出該有的味道..
    是他把石頭放在雞蛋裡的

========================================================

發信人: dadarice@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神話 --  沒腦的電影
發信站: KKCITY (Sun Nov  6 23:42:06 2005)

   神話拍得讓人覺得沒什腦的感覺    理由如下

     1. 他讓我看到一半睡著了

     2. 有很明顯的共產黨反宗教思想  :
       a. 梁家輝說成龍找出了死海經卷是假造的  -->反基督教
       b. 劇中成龍 和梁家輝  兩人把獅子眼的磁石挖下
          讓印度教主從空中掉下  -->此舉被解釋為  破除迷信

       c. 認為科學是一切 -->為了研究的名義 -->盜墓是合理的
         -->研究完再放回就可以了。
       d. 在前半斷導向成龍的前世是將軍  -->最後成龍卻否認
        --> 輪迴之說是誤會一場

     3. 真的很多沒腦的邏輯

      a. 公主在馬車中快掉下山崖  被成龍拉住一段很長的時間
          要是平常人  早就下馬車了  難道公主是白痴??

      b. 印度人用石頭丟人都丟不死  直昇機會受不了??

      c. 成龍手拿著劍落水  漂了一斷時間  劍都被緊緊的握住??
         可是一上岸  劍就脫手了??

      d. 成龍找了金喜善費了那麼大的功夫  只為了最後告訴金喜善他不是將軍    這個結局令人不解  而且這種行為  害了一個女子要被關在洞中一輩子

      e. 粗糙的動畫  馬腳亂踢  一看就覺得動作怪怪的

   4. 這部片不應該叫myth 應該是誤會一場  應稱為 misunderstanding

─────────────────────────────────────

發信人: liush.bbs@bbs.cs.nthu.edu.tw (絕對沒問題的!(自在)),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神話 --  沒腦的電影
發信站: 清華資訊(楓橋驛站) (Mon Nov  7 00:23:10 2005)

>      1. 他讓我看到一半睡著了
目前只看到你說會睡著    可惜了兩百元啊......
不過 你也很厲害 都『睡著了』
還可以『挑』出這麼多雞蛋裡的骨頭......

>      2. 有很明顯的共產黨反宗教思想  :
>        a. 梁家輝說成龍找出了死海經卷是假造的  -->反基督教
這只是故事啊 他都改編歷史了 有差嗎?
你把這個挑出來的原因是?(想要挑起政治嗎?)

>        b. 劇中成龍 和梁家輝  兩人把獅子眼的磁石挖下
>           讓印度教主從空中掉下  -->此舉被解釋為  破除迷信
這倒是真的~

>        c. 認為科學是一切 -->為了研究的名義 -->盜墓是合理的
>          -->研究完再放回就可以了。
JACK並不這樣想啊(是梁家輝才這樣想)
不過 話說回來 這個世界『的確』是這樣運行的
你不滿意 也沒辦法

>        d. 在前半斷導向成龍的前世是將軍  -->最後成龍卻否認
>         --> 輪迴之說是誤會一場
請看仔細
他沒有否認 而且他本來就『已經』不是蒙毅 他是JACK
但不是說 他否認自己前世是蒙毅
他沒有蒙毅對玉漱的情感 有的只是『他感受到』
夢裡玉漱與蒙毅兩人彼此的愛情
他所擁有的只有蒙毅的外型 與 前世的一些記憶
但並不代表 JACK對玉漱的感情=蒙毅對玉漱的感情

>      3. 真的很多沒腦的邏輯
>       a. 公主在馬車中快掉下山崖  被成龍拉住一段很長的時間
>           要是平常人  早就下馬車了  難道公主是白痴??
照這樣講 是白癡沒錯啦!
不過 同樣的道理 很多電影裡面的人也都是白癡了
不這樣演 就沒戲唱啦
電影本來就要這樣進行.....很多電影都是這樣的
不然 為什麼總是壞人要殺好人前 要多講一些話
好讓好人有時間反擊?同樣的道理啦 你要挑 就都挑吧

>       b. 印度人用石頭丟人都丟不死  直昇機會受不了??
我實驗室的儀器絕對受不了一點點石頭的撞擊
但我的人至少可以承受一兩顆速度不那麼快
也不那麼大的石頭撞擊(懂我意思吧)

請不要『硬挑』這種毛病

例如 如果你開著一輛BMW的車子 要帶朋友離開一個場所
發現有人開始對你車子丟石頭 我相信你也會趕緊開走了.....
(雖然有點不同 但道理是一樣的)

直昇機的儀器如果被丟壞了 就不能飛了 OK?

>       c. 成龍手拿著劍落水  漂了一斷時間  劍都被緊緊的握住??
這不是電影要挑的地方  你要這樣挑 乾脆挑說 電影裡的射手
每個都準到不行一樣 這是一樣的道理    電影本來就有點誇大

還有 他『沒有』漂流一段時間

君不見他掉下水後 就馬上游出水面 去找玉漱了 所以沒有漂
你沒有看仔細喔(喔 不能怪你啦 因為你睡著了 不好意思)

>          可是一上岸  劍就脫手了??
脫手?那是他要自己處理傷口吧 當然要放下劍
而且他的劍就放在不遠處啊

還是你要說 公主被人挾持那段?
那是不得已才脫手的
你都睡著了 為什麼這種東西 還可以挑出來?(故意的?)

>       d. 成龍找了金喜善費了那麼大的功夫  只為了最後告訴金喜善他不是將軍
他是為了他自己的求知慾    還有他有說  他可以明顯感受到
玉漱強烈的愛(我猜你大概沒看仔細吧 因為你睡著了)
所以才決心要打開謎題

>          這個結局令人不解  而且這種行為  害了一個女子要被關在洞中一輩子
看來 你沒有體會到玉漱對蒙毅的真愛與等待
『我會為妳而活』 『我會等妳回來』
這幾句話 不是隨便說說的(這不是現今社會的速食愛情)
不過 因人而異啦 可能你不喜歡這樣的結局 也沒有關係

>       e. 粗糙的動畫  馬腳亂踢  一看就覺得動作怪怪的
特校是沒有做到很好    可以再加強

>    4. 這部片不應該叫myth 應該是誤會一場  應稱為 misunderstanding
你才真的誤會了    下次別睡了

─────────────────────────────────────

發信人: skylinus@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神話 --  沒腦的電影
發信站: KKCITY (Mon Nov 14 22:46:40 2005)

好不容易把各為大大的文章都看完了
基本上我想說幾點

1.女主角是纖細的公主 不是古幕奇兵的羅拉 在高空中懸吊著是會腳軟的    至少編劇在那邊的設定是她不是那麼勇敢 也沒有那麼神勇的運動神經    至於在最後的場面裡面為什麼能夠飛來飛去..  千年來可能也習慣了吧...總之也是編劇所為 基本上都還算合理
(姑且不論她裙子有沒有被勾到)
(我相信大多數人在那情況下都會腳軟....何況是女生)

2.飛機場周圍都會有專人負責撲殺野鳥 因為飛機怕鳥
(新聞最近才有撥雖然我很久以前就知道了 但是怕有人說我胡扯)
  所以如果直昇機怕石頭也沒什麼太大的奇怪
  假設如果是開車救人 被一群人用石頭丟 我想您也是會怕的
  所以也不用太在意到底直昇機會不會壞 嚇就嚇死
 
至於駕駛是不是個勇敢的人 願意不願意為了救人拼命  則是編劇中人物性格的問題了 如果編劇把駕駛設定為史特龍 那也許可能會拼命    可惜劇中似乎不是

3.女主角不肯跟成龍走 因為成龍不是她心愛的人
  而成龍不願意騙她 坦承說自己不是當年的將軍
  成龍都說他不是了 我們也不用討論他到底是不是
  或者因果輪迴的問題
  至少劇中人物覺得自己不是 而這樣跟女主角說
  腳色人物性格 編劇的問題 也不是我們能決定的
  而且這樣的設定似乎也無不合理處

4.昏迷中緊臥物品是有可能的 請參考醫學書籍 當然有外力硬取也是可能的 謝謝

5.也許我看多了好萊屋電影 對於這部戲的特效我覺得實在是....$%&%^*&%^*^*   個人認為本片的劇情基本上是不錯的 可惜實際表現出來的可能對我個人而言差強人意   再者姑且不論政治 不管你藍色還是綠色

今年金馬獎典禮中 讚頌許不了的節目"喜不了"裡面
稱許不了為"文丑" 稱成龍為"武丑"
這樣的成就並不是你我所能及的
當然你也可以覺得成龍遜 我也不覺得他很屌就是了
但是他的成就是國家等級的典禮中所讚揚的
至少不是你我所能及的...所以還是給點掌聲吧!
初次發文 請多多指教 前 某校 電影研究欣賞社社長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