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晚九朝五--網友討論-2

發信人: newlife.bbs@ccbbs.tmtc.edu.tw (揮霍人的耐性), 看板: movie
標  題: 台北朝九晚五
發信站: Taipei Municipal Teachers College (Fri Jan 10 13:58:48 2003)

  看了這部片 衝擊有點大  不知是否有人看過?
  我的生活 跟片中的每個人物都大不相同
  是否有許多人真的是過這樣的生活呢?
  男女關係混亂 一夜情 同性戀......等

  台北的夜生活是這樣嗎?? 不過不管他們過什麼樣的生活
  每人都有自己的無奈 故事  喜歡黃立行那個女生
  看了有點令我反感 不過她的大膽作風卻是少見的

  那個幼稚園老師原本死心踏地的愛著那個理髮師
  後來竟跟女DJ在一起  
  可見感情是多麼不堪一擊 那麼戲劇化吧!

  還有那個對感情堅持的eva(應該是這個名字)
  想要在更確定一些才願意付出他的第一次
  我想 這種人應該也不多了吧!   如此堅持很棒
  不過讓我質疑性關系在感情裏中扮演的情感部份~~~

  還有那個為成名而跟不同的男人上床的女人
  還大聲地說她是為她的理想而努力
  這樣對嗎? 真奇怪 還是我真的想的太簡單了.....

  黃立行在片中是我很欣賞的角色  似乎覺得自己也有點像他
  一樣自閉  不過其實他不需要這麼做 有那麼多人喜歡他
  可是他的內心卻是寂莫的
  更顯現城市裏華麗的外表下內心的空虛吧~~~~

  覺得這部戲拍的得棒 而且戴立忍還是第一次執導
  我相信在這城市裏 有些人的生活就
  是這樣吧!難怪每次同事都說我實在太單純了 唉~~~~

  性 是人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人都有心裏的潛在慾望
  只是有人壓抑它 有人大方地去追求   真是個奇妙的感覺~~~

  唉 看完這部片 我還是不能很了解導演的用意
  不過著實讓我大開眼界了....

========================================================

發信人: "憶雨"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台北晚9朝5
發信站: OpenFind 網路論壇 (Fri Jan 17 20:33:37 2003)

※ 引述《bbpe.bbs@bbs.fcu.edu.tw (噓~~我是故意的)》之銘言:
> 聽說這部片是在描寫七年級生   不過七年級生沒那麼糟吧!!
> 而且這部讓我覺得導演想表達什麼意思給觀眾
> 但是我都看不出來

現在很多人都可以濫交...... 當然啦~~不可以說現在七年級都這樣
 (我是七十頭.....)不過他拍的是很真實的...

你不覺得這麼嚴重是你沒接觸到那一面.....如果你朋友多一點
有在pub混的朋友....你就會發現 那些拍出來的是真的...
因為我很多朋友曾經也在pub玩過(@@
我的交友圈還真大 乖乖的 壞壞的都有)

有幾個玩的比較瘋的男的 可是天天在pub找對象上床...
玩到後來 他們都不玩了~~`因為身體會搞壞.喝酒吃搖頭丸
又做愛  那女的朋友也有說 她們就是感覺對了
也是會跟不認識的人上床....在pub當場就辦起事來的也有...
不過不像在販賣機那 通常在廁所.....以上都是我聽來的~~~~~
因為我還沒去過pub 因為我被煙味燻出來QQ

========================================================

發信人: Alegria.bbs@ptt.csie.ntu.edu.tw (考完去唱歌啦....),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台北晚9朝5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 (Sat Jan 18 02:15:18 2003)

       首先    電影海報(貼在我牆上)說了    描述7年級
       接著    我自己有在pub打工    而我是個T大學生
我只所以要把我的打工地點和哪所大學說出來

       是要做個強烈對比     不管哪一年級
       都會有如片中描述的那些人    只不過剛滿20或21的7字頭者
       處的時代是一個性觀念比以前大大開放許多的時代
       所以才會以7年即為電影主軸

       當然就我在T大看到的大部分7年級生     不像片中描述的
       但在T大比較少  不代表沒有    以我在PUB打工半年
       我要說   片中描述的情況簡直太多了
       片中描述的是一般所謂比較黑暗的一面
       對於大部分接觸到的都是比較"光明面"的人來說
       當然就會覺得驚訝

       這些    都是我去PUB打工後才了解到的
       所以對我來說    它滿真實的    我不會認為它是三級片

========================================================

發信人: cidasid@kkcity.com.tw (肩膀惡化),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台北晚9朝5
發信站: KKCITY (Sat Jan 18 03:43:58 2003)

>        所以對我來說     它滿真實的    我不會認為它是三級片
不過呢   我聽我的朋友說   真實的情形到也不像是電影中的
那個樣子   我有朋友是有接觸過藥的
她們說在pub中到也不可能向黃立行這樣子明目張膽的拿藥
而且他覺得就片中的描述   其實還是太簡單了
不過到是有把一些夜生活的情形給科化出來
我到是還滿喜歡這部的

========================================================

發信人: trophine.bbs@bbs.cs.nccu.edu.tw (Lai-la-tov=good night),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台北晚九朝五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Wed Jan 22 01:31:10 2003)

我蠻喜歡那部片子的。那部片子根本不是在討論七年級生的夜生活。而是在闡述當激情過後的那種失落感、空虛感、遊蕩感以及孤寂感。愛情和性愛的迷幻,交織成一夜夜無窮盡的迷失與以及醒來後的幻滅。

========================================================

發信人: CALW.bbs@redbbs.cc.ntut.edu.tw (想去遠方),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台北晚9朝5
發信站: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B (Sat Jan 18 16:26:38 2003)

這是公元2002年的台北城,一個永遠不休息的城市。

在台北,有24小時營業的電影院,24小時營業的百貨公司,24小時營業的書局,24小時營業的咖啡店,24小時營業的KTV,24小時營業的理髮廳,24小時營業的洗衣店,24營業的Disco Pub,當然,還有這一世代年輕人24小時永不停止的求愛活動。

而在這些年輕人當中,我們可以看到以下幾個角色:
堅持愛情信念的現代處女EVA(楊謹華飾)
美國回來的ABC,相信真愛的存在,排斥婚前性行為。任職啤酒公司行銷,在24歲的高齡,竟還保持著處子之身。

愛,就是用身體證明的BEN(黃玉榮飾)
典型台北夜生活動物,任職唱片公司企劃,常有女孩倒貼,上女孩子對他而言輕而易舉。

販賣「忘我」的小馬(黃立行飾)
性格憂鬱的PUB藥頭,由於不忍見癌症末期的父親痛苦,不惜找藥讓他解脫。對於PUB中的一夜情現象,採冷眼旁觀的態度。

在PUB尋找好男人的VIVI(王婉霏飾)
白天是幼稚園老師,晚上變身成為PUB女王,性格軟弱,始終搞不清楚愛的是男人還是女人。

過度性活躍的COLA(張兆志飾)
因為在故鄉台南混不下去,跑到台北謊稱留日回來的髮型師。能言善道、每天在PUB把妹妹,標準用下半身思考的男人。

從Cyber sex走到現實的CINDY(于緁飾)
白天是上班族,晚上是網路跟PUB最豪放的一夜情女王,一心想要嚐遍各種性愛遊戲,不斷尋找短暫情人。

早已放棄男人這怪胎的IDEN(江沂倫飾)
PUB紅DJ,生平最痛恨糟蹋女人的壞男人,一心想將天下的好女孩子留在身邊,最痛恨在PUB狂吊馬子的小白臉。

努力上床找機會的HITOMI(向均飾)
擁有一對傲人雙峰,一心想要做明星,而她所知道的唯一努力方式,就是跟每一個給她機會的人上床

本片敘述當代年輕人中最重要的Pub愛情文化,講述一個個沒有愛情的愛情故事,以輕鬆暢快的敘事手法,讓觀眾在滿足的走出戲院之後,才去回想:愛可以由性中產生嗎?那麼,要多少的性才能夠產生愛?而要付出多少的愛才能夠得到性?是不是男性都只用下半身思考?一夫一妻制是否違反人性?性愛的遊戲之中是否可以產生愛情?還是愛情的本身就是一場無法持久的遊戲?

form:http://movie.videoland.com.tw/erreviews.asp?FILMNO=LDN0171

最後結局就是:
eva回美國啦、
小馬被車撞死了、
vivi跟iden成功結婚在一起、
cola回自己的老家開店、
cindy還是一樣,
hitomi終於在一個節目中找到個角色演,至於
ben到是沒有交代很清楚,大概是朝自己的音樂天分發展吧
大概就是這樣嚕
至少還算是可以看的國片了

========================================================

發信人: TOMCRUISE.bbs@bbs.im.cyut.edu.tw (不用人陪),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台北晚九朝五
發信站: 朝陽向日葵BBS (Tue Feb 11 17:23:59 2003)

※ 引述《Asan.bbs@bbs.ndhu.edu.tw (未完成)》之銘言:
>     台北晚九朝五,很多人說拍的不好,但我卻覺得拍的也很真實,
>     畢竟這樣的故事情節確實是在社會上存在的。
>     張兆志也成功地演出討人厭的角色。相當成功。

轉貼一篇關於本片的文章

台北晚九朝五

僅僅是賣弄露點的偶像劇. 情節老套近乎芭樂..
許多段對白及橋段幼稚到令人笑出來, 一點都不寫實.
連猛炒作的那一場場床戲都拍得很刻意.
今年國片的disgrace...

尤其令我火大的是,
本片在同志議題上所表現出的觀念非常不PC(編按:政治正確).
(ie.幼稚園女老師被男友拋棄後才轉投女同志懷抱, 改變性向;
張兆志的角色青少年時期和男師傅睡了四五年,
後來被揭發出來, 對他來說是天大的恥辱...)
真他媽的是一群偽善異性戀者才會寫這種情節出來-
簡直是矮化同志愛!

把台灣一整個世代的愛情和情慾詮釋得如此膚淺做作!

========================================================

發信人: woodman.bbs@bbs.ndhu.edu.tw (schonen Tag noch!!),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關於台北晚九朝五的一個問題..
發信站: 東華大學(東方小城) (Thu Mar 27 11:11:51 2003)

  如果我們單以劇情來論 其實這部片可以被看做是一部偶像短劇  但是在短短的97分鐘裡 導演卻用台北七年級生的情慾糾葛來凸顯  一個很重要的主題 "挫折後方知真實" 在劇中 每一個角色都有他個人的行事風格  但也都有他們不為人知的一面 但相同的是到了最後每個都有歸宿 不管好壞  在生活回歸平靜之前都有足以改變人心的事情發生

  Vivi變成Lesibian 小馬被Cindy  傷透後最後被車撞死 Ben and Eva沒有結果的一段感情 Hitomi最後找到一個電視的  龍套 Cola回到家鄉踏實的工作 每個人在找到自己的歸宿前的那種掙扎 那股毀滅性的情感

  不管這種情感是悔恨也好 新生也好 不忍也罷 都讓這些七年級生徹底第嚐到的苦楚 也因此特別珍惜的來不易的幸福

  片尾以Cindy看到蝙蝠俠的100顆汽球作結尾  不正代表著那種幸福來了的預兆 說明了戴立忍先生對於未來的憧憬還是滿懷希望  雖然過去的種種是那麼的不堪回想 也許這正是所有曾經年少輕狂或正在體驗的人們的共同描述

========================================================

發信人: suan.bbs@sparc20.ee.cycu.edu.tw (我要雪恥..雪恥!!),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關於台北晚九朝五的一個問題..
發信站: 中原電機站 (Thu Mar 27 13:19:10 2003)

我覺得片子內容是用比較"誇張的肢體動作"來呈現..
實際上是要表達現在青年男女的感情世界,內心世界和性生活..
之前也有很多人討論過,它主要在表達歡愛過後內心的空寂..
是要警惕現在都會男女對"性和愛的認知和珍惜"吧!!

如果單指"有劇情的A片"來看,我想只是個人觀看的角度不同嘍!
個人意見嚕~~參考參考^_^

: 【 在 weiss1@kkcity.com.tw (期待陽光灑落我心) 的大作中提到: 】
: : 荒誕 可笑 譁眾取寵    偽善異性戀者拍的爛片

========================================================

發信人: iamjose.bbs@bbs.ncnu.edu.tw (No estoy aqui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關於台北晚九朝五的一個問題..
發信站: National Chi-Nan University (Thu Mar 27 16:00:46 2003)

我反而覺得這部片是在討論人外表上所呈現出來的假面具
Cola以前騙了一婦女錢, 然後跑到台北找了間髮型工作室待著,
Lesbian的那位DJ則是從很久之前就愛著ViVi,
Ben其實心裡還是有于婕的存在
小馬其實內心比誰都孤獨, 不像外表那麼冷酷
于婕言行雖然大膽, 但心裡還是喜歡著一個人, 小馬

到最後, Cola謊言被拆穿, Lesbian跟ViVi結婚了, Ben選擇跟Eva分手,
小馬在知道SummerBlue就是于婕後, 正要去面對自己的感情,
就被車撞死了   而于婕最後也因為老實的蝙蝠俠而感動了

這些都是脫下面具後的每個人, 對於自己內心的坦誠吧!

純粹個人意見!

========================================================

發信人: elciamo.bbs@bbs.thu.edu.tw (遇到好事就害怕..),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關於台北晚九朝五的一個問題..
發信站: 東海大度山之戀 BBS 站 (Fri Mar 28 03:18:13 2003)

: Cola以前騙了一婦女錢, 然後跑到台北找了間髮型工作室待著,
                ^^^^^
                是一個老的剃頭師父..男男...

: 小馬在知道SummerBlue就是于婕後, 正要去面對自己的感情, 就被車撞死了

小馬是愛summerblue...但他早就愛上于婕了..從他車上的照片就知道啦..

: 而于婕最後也因為老實的蝙蝠俠而感動了
: 這些都是脫下面具後的每個人, 對於自己內心的坦誠吧!

關於那面具...
是因為人不敢面對最真實的自己吧
不想承認自己脆弱..  也缺乏坦承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