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6....自己的觀之感

發信人: nallk@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2046....自己的觀之感
發信站: KKCITY (Tue Oct  5 17:51:17 2004)

王家衛的電影之所以好看,我想是他拍攝出來一幕幕唯美的畫面, 還有每一句自角色口中吐出來的文句,有些很短,卻足以在心中反覆玩味, 有點遺憾沒能深切感受到劇中自梁朝偉演技所要傳達的感情, 但中心的主旨是體會到一些了。

看不透,是我對電影一直以來的感覺;似乎體會到一些什麼, 卻也覺得還有好多是我自己沒想到的

人生的歷練真的可以加深對這種作品的了解,我想這正是打動人心最直接的方式

人生中無論如何都不能借的是什麼? 我想,應該是他的愛情吧。雖然穿梭在花花綠綠的繽紛叢中,也許他只是在尋找曾經的感覺,或者其實只是在逢場作戲的麻木中放逐自己

2046是一個所有事物都不會改變的地方,因為美好也不會改變,所以沒有人從那裡回來過?  如果2046單單只象徵愛情,那麼,真的是一處令人很心動的地方。沒有人從那裡回來,是不是也指出,其實大部分的人始終沉醉在自己最深刻的那段感情中,

一直沒回來過?
"如果你能放下過去,記得來找我"

那匆促緊繃的背影,也許代表著某種落荒而逃,  過往的美好早已深植在心中,不知是誰說過,當那帶給你極大的美好, 將來必定也會帶來極大的痛苦, 放下過去其實不難,只是心頭仍緊緊不放,就像白玲緊緊握住周慕雲的那雙手,  不是嗎?

露露不斷尋找那隻沒有腳的鳥兒,在一段又一段感情中穿梭, 即使心中明白那些交錯的身影不過是附屬的替代品,卻甘之如飴, 因為她始終是每齣戲中的女主角;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梁朝偉和鞏利分道揚鑣的場面,又想起梁為露露做的解釋, 就覺得悲涼的想哭。我不相信露露自己不了解...否則就不會有重逢之後的陌生,不會有那夜的痛哭失聲吧

木村拓哉想要離開2046,也是像周慕雲想要放下過去的心態嗎?  很難吧!?....眼淚或許是心中無法灑脫的註解....

我很喜歡梁朝偉說的那句話:愛情也有時機的。
這時候遇上和之前或者之後遇上,結局一定不同
那難能可貴,聽來就很具體的顯現明白了。

他在列車上,一直幫機器娃娃做解釋(或許也可看做是自我安慰?)  一開始相信只是他愛的人對於感情的反應遲鈍了一些  後來漸漸明白,或許是她不喜歡.......最後,他認清其實是她心中已有另一個人....

在這部片中我看的比較清楚的,就是這個支線-----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段不可替代也無法抹滅的,獨一無二的愛情。

之前並沒有看過花樣年華,對王家衛也不是很有研究, 單純對於這部片分享自己的感覺,我很喜歡看這種可以回味很久的影片, 也很希望聽聽大家的想法和體會,看過的朋友,不嫌棄的話, 也分享你們的感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