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6] 王家衛拍啥? 眾演員:天曉得

作者  TrueLove.bbs@bbs.ice.cycu.edu.tw (我願意等妳)看板  movie
標題  [2046] 王家衛拍啥? 眾演員:天曉得
時間  中原資工神秘之旅 (Mon Sep 20 18:53:11 2004)

王家衛拍戲,第1次合作的木村拓哉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就連老搭檔梁朝偉也坦承有時真不清楚自己在演什麼,更透露在坎城第1次看完「2046」時,與劉嘉玲一樣都看不太明白,但被問到是否願意再花個5年拍一部電影時,梁朝偉還是一口答應。

王家衛拍電影的風格向來用心緩慢,讓不少演員暗自吞了不少苦,木村拓哉曾表示拍完後不太知道自己在演些什麼,王家衛笑說:「這問題不是只有他1個才有的狀況,可能是我做不好之處。」

梁朝偉也坦承有時真的不清楚自己是拍了部怎麼樣的電影,他笑說:「我到坎城時也看不太明白,但我想多看幾次,一定很好。」劉嘉玲也笑說:「我那時也看不懂,可能心情太興奮了。」

至於王家衛的磨功,除了沒被磨太久的董潔笑說很新鮮之外,王菲說:「我這人特別沒耐性,等待讓我覺得特別折磨,但王家衛就是慢工出細活,我有時等打光等到忍不住去問『怎麼那麼長時間啊』」梁朝偉則說:「我習慣慢慢來,但拍超過6個月就很難耐了,何況是5年。」

劉嘉玲則透露試旗袍比拍戲時間還久,但拍戲的折磨相當過癮,張震笑說:「我都覺得自己是被虐待,但回過頭想,我可能也在折磨王家衛。」

王家衛目前完成「2046」所有後製工作,他表示與坎城版相較差別不大,稱不上重新剪片,只是讓所有特效工程更完整,本來應該在電影中的畫面都出現了,但電影長度與秩序沒有改變,所以也不會再更動。所有演員聽聞電影大功告成,都異口同聲的表示「終於」可以看到成果。

【2004/09/20 星報】

========================================================

作者  wowow.bbs@cia.hinet.net (DCT),     看板  movie
標題  Re: 不好意思關於2046相關文章
時間  中央情報局 (Wed Oct 13 02:31:29 2004)

: 沒有喔  他們兩個都有看懂啊
: 他們說的是拍的時候不知道整個故事是什麼  因為沒有劇本
: 每個人只知道自己的部份是什麼故事  所以不知道整個內容

你有注意新聞嗎?注意看一下,結論是所有演員都看不懂
你爭這一點真的是沒立場好嗎?
梁朝偉看過 兩個版本,兩個版本他都看不懂...

《2046》全球首映缺四大明星 梁朝偉坦言看不懂

導演通過《2046》到底想講什么?這真的是整個發布會最讓媒体頭疼的一個大問題,甚至一些在今年戛納電影節上看過這部影片的媒体記者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王家衛自己的解釋是:“這需要大家到電影中去尋找,作為一個導演,我不喜歡用嘴巴直接告訴大家。中國的觀眾應該已經成熟,應該能從影片中看到許多東西。”而到場几位主演的回答則是五花八門,有不少甚至是互相矛盾。

梁朝偉坦言作為唯一一個看過王家衛最終剪輯版的演員,他本人感到很困惑:“當初我在戛納時候看過一遍,雖然不是很懂,但印象深刻。不過這次王家衛導演重新剪輯的版本卻是讓我不是很清楚講什么,可能是有前面的印象,所以重新編排后有些不适應。

有一次劉嘉玲問我新版本好不好,我只能說‘不知道’。如果說這部電影的主題是時間能夠改變一個人的話,那么我覺得時間根本沒辦法改變我,因為有過去的我才會有現在的我,要改變除非先改變過去的我。”

王菲的回答很干脆:“我不知道時間到底是什么,既然不知道也就不會明白時間會對一個人起什么作用。我并不知道王家衛到底想表達什么,我只是來嘗試一下,對拍戲有一些興趣而已。”

劉嘉玲面對同樣的問題回答道:“我不知道這部電影的主題,但這部電影感覺上和王家衛以往的電影一樣應該和時間有關。我覺得時間可以改變一個人,就算對于愛情來說也可以沖淡感情。但我覺得愛情是很美麗的東西,倒是相處是比較困難的事情。”

至于年輕一代的張震和董洁就更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王家衛到底在這部影片中想說什么,恐怕電影上映前很難有人猜得透。

本報記者吳軼凡 攝影齊琦

========================================================

作者  skydreaming.bbs@wretch.twbbs.org ((‵▽′)Ψ...咦?) 看板  movie
標題  二○四六誰最痛苦 演員導演都說自己最痛苦
時間  無名小站 (Fri Oct  1 23:13:41 2004)

電影「二○四六」的演員和導演,到底誰最「痛苦」?梁朝偉說,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等待,最痛苦;劉嘉玲說,女演員化了六、七小時的妝,還要再等四、五小時,更痛苦;張震說,不知道這部戲一拍就是五年,過程很痛苦;導演王家衛則接腔,戲拍好了,卻不知如何取捨,最痛苦。

梁朝偉說,「二○四六」裡的演員來來去去,只有他從頭演到尾,比其他人都辛苦。王家衛讚揚「二0四六」裡的演員個個是高手,每個鏡頭拍得都很辛苦,剪接時不知如何取捨,因此,「我最痛苦」。

雖然大家都「痛苦」,但每個人都表示,看到影片終於完成,就覺得很有成就感,這就是導演和演員最快樂的時候。

「二○四六」昨晚在台北首映,王家衛今天率同主要演員梁朝偉、劉嘉玲和張震在台北晶華酒店與台灣媒體見面,四人都是一副休閒裝扮。這場記者會原定二十九日舉行,因梁朝偉突然病倒,而延到今天。梁朝偉說,他昨天抵達台灣時,才知道二十九日的記者會延期。

梁朝偉和劉嘉玲在戲中有不少對手戲,梁朝偉坦承蠻抗拒和劉嘉玲對戲,因為與其他女演員合作,只會想到她們代表的角色,但和劉嘉玲同台,就覺得她很「假」,對此,劉嘉玲說,她也有同感。

不過,劉嘉玲在戲中一個落淚的鏡頭,還是要靠梁朝偉提及「阿飛正傳」裡的張國榮,她才能潸然落下。

身為梁朝偉親密愛人的劉嘉玲還說,梁朝偉在「阿飛正傳」裡最後鏡頭很經典,可見拍王家衛的電影,戲分多少,並不重要。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一日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