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網友討論-1

發信人: usnscool.bbs@bbs.thu.edu.tw (繁忙的一學期),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問題] 江湖
發信站: 東海大度山之戀 BBS 站 (Sun May 16 13:07:16 2004)

: 1.怎麼感覺陳冠希和余文樂好像華仔和左手的以前
   是沒錯啊~"~順帶一提年輕的安妮真漂亮...我喜歡- -

: 2.余文樂到底去殺誰
   這好像沒交代清楚

: 3.是誰派那堆人去殺華仔和左手的
  一開始不是有說~~是左手的手下

: 4.華仔身邊那個單眼墨鏡男是???
  警方派去當他手下的臥底

: 5.另外兩個老大是被關了嗎???
  被華仔救後~~車子就開到警局強迫洗底啦

: 6.華仔為啥說一堆人在左手家外~~~
    講電話時抱華仔小孩的是左手的媽嗎???

  有一段劇情是安妮打電話給左手他媽吧~~他媽說要來看小孩

─────────────────────────────────────

發信人: faces.bbs@kulu.twbbs.org (喜歡戀愛),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問題] 江湖
發信站: 咕嚕咕嚕火鍋站 (Sun May 16 14:09:51 2004)

> : 1.怎麼感覺陳冠希和余文樂好像華仔和左手的以前
>    是沒錯啊~"~順帶一提年輕的安妮真漂亮...我喜歡- -
嗯??
所以說林菀演的就是年輕的吳倩蓮嗎??
我還以為後來華仔另娶她人勒
因為游游-->Emily實在差的有點多-.-

還有最後殺劉德華他們的是其他三個人派來的人嗎??

不過我覺得劉德華跟張學友會不會太強-.-
一個拿領帶(還是圍巾?)一個拿雨傘就可以跟人家打
人家拿刀耶=.=     又不是拍武俠片....以為是少林武功嗎/_\...
我心愛的華仔就這樣死了....嗚.....>"<

還有說真的  要不是陳冠希跟余文樂最後有說是他們年輕時候
還真難看的出來

無間道裡  余文樂演的真的滿像年輕時的梁朝偉  陳冠希跟華仔也有幾份神似    可是江湖裡  陳冠希明明就是個大眼男  怎麼會後來變成小眼帥哥張學友@ @
會不會差太多.....=.=

─────────────────────────────────────

發信人: yayayap.bbs@ptt.cc (嘎嘎),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問題] 江湖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Sun May 16 20:08:04 2004)

不管怎樣...這一部片把一貫的江湖血腥的感覺拍的很浪漫
從頭到尾打鬥血腥的畫面都沒有見血
編劇是一個23歲的女大學生    導演是27歲的新秀導演悕
江湖致始至終都一直保持一總浪漫的格調
雖然有一些劇情沒有交代清楚
但是 那一些部分我倒覺得不是那麼重要

因為這一部片用雙時空的方式去強調【義氣】
應該就是編劇和導演想達到的境界吧

by the way...特別喜歡張學友的演技    我個人覺得  演的比華仔好...
但是 可能是因為角色個性鮮明使然啦....我挺喜歡江湖的..

: :                而且于文樂做完牢之後不是要改邪歸正ㄇ
: :                但是怎麼又繼續做黑社會呢
:  是哦~~^^"
:  除了他是為了報仇才去殺某位大哥以外
:  另外一直聽鐵臂說
:  要趁這次機會闖出名聲
:  所以我以為他們是想爭出位...
:  
:  後來鐵臂去監獄探翼仔時
:  他就說他已不叫鐵臂 改名叫左手囉
:  而翼仔也說 別人都叫他就哥了
:  可能因殺掉某大哥的關係
:  使得他們倆聲名大噪
:  出獄後便一起闖蕩江湖了吧...^^"

========================================================

發信人: ICpo.bbs@ptt.cc (哀西批歐),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我看江湖 <有劇情>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Mon May 17 00:39:17 2004)

  我覺得左手從打完電話從餐廳出來跟就哥搭肩膀,就表示他已經接受就哥的說法,還是以他的想法為依歸,他們還是兄弟.電話裡說的是指把砍三巨頭的人叫回來.

  最後的混混大亂鬥是三巨頭派的,一開始邊走路邊打手機就透露了就哥生孩子後將取而代之的企圖,沒想到就哥最後關頭反而救了左手原來打算要幹掉的曾志偉與徐少強.

  徐在車上本來要打電話去阻止自己的人馬,然而只有就哥手下的眼睛兄有電話,他當然不敢說是要打電話終止殺人記劃,所以只好謊稱是要打給家人報平安,眼睜睜的看著就哥被砍.

  雖然劇情張力不是那麼強,但是在運鏡及電影配樂上,都呈現了與以往港片不同的風格,我還是蠻喜歡這部片的.尤其是左手哥出場的那幕,真是帥呆了.....

========================================================

發信人: joeyyi.bbs@ptt.cc (joey), 看板: movie
標  題: 江湖...........內有劇情.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Mon May 17 12:30:20 2004)

我昨天逛的時候看到人家在賣盜版的    於是花了100元買了下來

故事一開始就是就哥(劉德華)生日..好像是生日
一堆幫派份子為他慶祝
其中有三個死老傢伙和他的換帖左手(張學友)
在這邊知道了有人要請小混混來殺就哥的事_

就哥說他不想知道小混混是誰.....小混混的悲哀
但要知道幕後主腦是誰    後來知道就哥的太太生了個兒子
就哥和左手一起到醫院去看她

這個時候另一個鏡頭是小翼(余文樂)和鐵臂(陳冠希)等小混混
在pub抽生死簽.抽中的人要去殺大哥.....
當時我想就是要去殺就哥的

主辦人說pub中有一個女人身上有一個蘋果印記
12點的時候會宣布是誰中獎.而那女人可陪得獎人一夜
經由鐵臂的幫助.小翼終於得償心願得到那生死簽.......
天知道他為什麼那麼想
結果主辦人給了小翼一把刀........搞x.怎麼不是槍

在醫院的時候就哥跟左手討論到往事
知道了左手手段兇殘.殺人絕對斬草除根
而他的右手是為了就哥受傷的事

在這裡聽到了一句感動的話.左手舉起他的左手對就哥說:如果你要.我這隻手也可以給你    左手已就哥有妻有子為由.強力勸就哥移居紐西蘭..........難道他是要殺就哥的那個人    可是在病房又聽到就哥的老婆對他說..只怕最後左手會殺了就哥    就哥說他會好好教左手的

小翼跟鐵臂因為沒有槍.所以要透過黑市買
在此知道了小翼的哥哥和爸爸都拿過安家費回來.....
意思是都死了     他們要去黑市買.可是死老頭不賣
上廁所遇警察.搶了死警察的槍
在回頭去騙死老頭的槍.並給他一頓教訓
小翼和pub那女人妓女睡.要她等他回來
可是她欠了十萬九千七的債    小翼蒙面去搶商店.........天哪

小翼和鐵臂吃飯    鐵臂說到活命重要的這件事
突然看到外面有一群人像是在找他跟小翼的
他看看自己的煙.說煙抽完了要買.......其實整包滿滿的....
難道他要丟下小翼    結果他是要引開那些人.誰知道跑到死路
帶頭的問是不是他或小翼抽到了    都推說不知道.但一直被打.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打他右手......我彷彿知道了什麼
最後要鐵臂滿足一隻狗........好噁
小翼可能想說買個煙怎麼那麼久.所以出來看.拿槍宰了那些人

就哥和左手一起在餐廳吃飯    在這時左手已派人追殺三個老傢伙
一個已經死了.另外兩個就哥幫助他們逃
這時候車上一個老頭感念就哥的恩惠之後
說要打電話給太太報平安.....我懷疑是要解除追殺令.....但沒打成

就哥就對左手說;下棋不一定要把對方的棋吃光.不一定要斬草除根.
用廚師作譬喻等話語   左手對就哥說.家裡髒了.我幫你清掃門戶.
你卻拿掃帚打我等話

左手說就哥不斬草除根是不行的.如果今天是左手拿槍要殺就嫂.
就哥會怎麼做    就哥說你也有家人的.左手說他光棍一個無妻無子.
就哥在此時撥了通電話回家.就嫂和左手的媽在一起

就哥說你媽只有一個吧    然後又說.如果真的有誰殺得了我.
那也只有你而已    因為我每次和你見面都是一個人來一個人走..
說完就走了    左手深受感動.撥電話說叫小混混不要來了
外面下雨.左手走出去幫就哥撐傘.兄弟倆哥兩好

可這時卻看到小翼的身影在雨中等著

結果就在就哥和左手的途中    出現了一大群的小混混.
一番打鬥.寡難敵眾.不停的被捅...都是刀沒有槍
可憐的是就哥和左手只有傘    輸了...該死了...
最後兩人艱難的靠在一起..   就哥說.我記得我第一次殺人的時候
也是下雨天.....怎麼還有力氣說話

這時小翼也是在一個下雨天砍了大哥...子彈在救鐵臂時用完了

最後一個鏡頭是鐵臂去探小翼的監
鐵臂舉起他的右手說現在沒有人叫他鐵臂了.都叫他左手
小翼也說現在沒人叫他小翼了.都叫他就哥...........哈哈哈

手法其實跟無間道有點像    過去與現在同時進行
沒有無間道好看..........難道是因為沒有梁朝偉
我認為唯一高潮處在鐵臂為引開那堆人的段落

─────────────────────────────────────

發信人: gnr88@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我看江湖 <有劇情>
發信站: KKCITY (Wed May 19 21:17:19 2004)

>   雖然劇情張力不是那麼強,但是在運鏡及電影配樂上,都呈現了與以往港片   不同的風格,我還是蠻喜歡這部片的.尤其是左手哥出場的那幕,真是帥呆了.....

上面這篇是解釋最正確的(在這麼多講這部片的討論中)...
這部片風格是比較實驗性一點吧,如果真要為它定一點
基調的話,但是整部片風格很像無間道2,劇情當然不同啦,
我說的是風格,一樣雙線進行,一樣有主角過去與現在的交錯,

一樣用老歌,一樣陰暗的畫面,一樣的爾虞我詐,一樣具備一些懸疑性,

一樣的吳鎮宇要處理曾志偉時,自以為可用他老婆來威脅,卻沒想到

遠在美國的家人早就被曾志偉的泰國朋友綁住,江湖裏左手以為威脅就哥的老婆跟兒子就可達到目的,沒想到他老媽也已被騙到醫院裏.........這點跟無2也一樣,這部片風格跟無2真的很像,我認為不像有些人說的一點都不像,他們很像!!因為我覺得無2是三集中最不好看的,

這部片又像無間道2,所以....我當然覺得不好看.....這部片最大的問題我個人覺得是搔不到癢處吧!!他想表達的東西一直抓不住重點,  整部片淡淡的......該怎麼講呢,沒啥重心 ,我看完之後只覺得:ㄏㄚˊ,就這樣啊!!他到底要幹嘛.....就這麼個江湖法嗎??

跟很多上映前導演或編劇說的一堆他們想傳達的所謂江湖的意念有很大的出入,一點都不精采!!

我並不認為緊湊或張力夠才可以表現這部片所想表達的(或拍的商業一點),很多片也是順順的,淡淡的,但卻很有力量,江湖只能說真的不夠深入抓不到精髓!!

,我覺得是很普通的一部片,真要說好就他的一些場景,攝影處理的不錯.....我覺得黑幫電影要過一陣子之後才會有超越無間道系列的作品出來吧!  不論哪一方面....就像當年英雄本色系列或著武俠片中李安的臥虎藏龍

========================================================

發信人: saintseiya3@bbs.ee.ntu.edu.tw (盜火者), 看板: movie
標  題: 電影「江湖」
發信站: 台大電機 Maxwell BBS (Tue May 18 15:01:20 2004)

懷著好奇的心情去看了電影「江湖」,看出幾點心得。

第一、敘事結構紮根於「教父」之手法,不過「江湖」玩出了自己的味道,嗅得出港片特有的江湖味。黑道雖然都是黑道,各地的民俗風情還是可以同中求異的。

第二、劇情表達近似「無間道II」,都是節奏很慢而留給觀眾想像空間,同時著重人物設定與劇情衝突的。眼光銳利的人必定可以看出片中是多麼暗潮洶湧,和「無間道」片中的驚濤駭浪有極大的不同。

第三、黑道片的對白很重要,詞鋒如果不犀利,看起來就沒什麼意思。片中劉德華與張學友在餐廳的一場對談,彼此之間的文攻武嚇,可以說是達到了「運籌帷幄中,決勝千里外」的戲劇張力,而在兩人不斷的對話中,你會更想去探討他們之間的關係,非常微妙的關係。

第四、上映前炒得很熱的,陳冠希人獸交的片段全給刪除,我期待VCD會出完整版。因為少了那一段便無法解釋片中某位人物的心理狀態,總覺得有點不是味道。

    第五、看完之後如果想要再看一遍,絕對是很正常的,因為我看完以後也是這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