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年周潤發的賭神

作者  chpl.bbs@bbs.cs.nthu.edu.tw (米勒良),          看板  movie
標題  Re: 有人看過1989年周潤發的賭神ㄇ
時間  清華資訊(楓橋驛站) (Sun Oct 31 14:35:02 2004)

  就是說賭神是賭壇上的重量級人物,一開始是一個日本的賭技高手找他賭,敗戰之後,那個日本人求他幫他報仇,因為新加坡賭王陳金城打敗他爸爸,使他爸切腹自殺,他雖然苦練賭技,但自認還是不是陳金城對手,因和賭神賭過後認為他有能力擊敗陳金城,所以便央求賭神幫他報仇,並把龍五給他做他的貼身侍衛。

之後賭神去幫一個朋友賭(那個場子剛好是陳金城的手下阿南的場子),賭神在那裡贏了大筆的錢,回去的時候阿南派人去追殺賭神,不料賭神坐火車而沒走原本路線加上龍五保護,所以他們當然就失敗了。

但是賭神在路經一個橋的時候,誤中了一個小老千陳小刀原本排的要害伊個科威特人的陷阱  (因為那個科威特人常放狗咬他),結果賭神跌落橋下失去記憶,陳小刀發現之後就照顧他。

而賭神雖失去記憶但賭技還在,陳小刀但著他贏了大筆的錢,兩人也培養出了感情,另外一邊,則是有人在找尋賭神的下落。

賭神的表弟高義則是一直對賭神懷著怨恨之心,並且愛目睹神的妻子,後來則想強暴她卻使其不慎失足跌死。

  因為陳小刀和賭神在賭場一直贏很多錢,就有人看到了賭神的行蹤,陳金城他們就派人去殺他,龍五也發現跑去保護他,在戰鬥中賭神因頭部又連番受創,恢復了記憶,回去了自己住所準備和陳金城來一場世紀之戰。

高義則是跑去和陳金城他們勾結欲害賭神高進,,陳小刀則是想要混進去警告高進,高義是叛徒,然後...就是世紀賭局,最後高進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