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1937

作者  bordergogo.bbs@bbs.wretch.cc (拒看蘋果日報!), 看板  movie
標題  Re: 二次世界大戰的影片
時間  無名小站 (Thu Apr 28 18:01:07 2005)

> >   南京1937
>     ^^^^^^^^
>     這部片子還有來自台灣的伙食兵咧

              這段劇情實在是很矯情,在日治時代的台灣會說一口純正的京片子國語的臺灣青年是屬於少數,當時的台灣,即便是漢學的私塾也是用閩南語或者客家話來教授的,導演刻意要安排一個台灣人在這邊因為幫助了中國人而遭到殺害,我想這是在為中國台灣兩者血緣文化一體在製造虛假的同一感。

              事實上,曾經到過中國留學的台灣人遠遠少於到日本留學的台灣人,當時的志願兵有分自願和非自願的,倘若到中國留學的背景,日本軍方怎麼可能會讓他們到中國戰區去呢?這種情形是有可能的,但是機率很小。

          導演在這邊的安排感覺起來真的很矯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