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五月之戀

作者  Timberlake.bbs@ofo.csie.ntu.edu.tw (我走向前  妳看不 看板  movie
標題  Re: 五月之戀
時間  未來最舊小棧 (Sat Jul 17 00:05:52 2004)

※ 引述《StanleyJ@kkcity.com.tw ()》之銘言:
:          有沒有人看的懂啊...雖然看起來很輕鬆
:          但這部戲主要是在講什麼??
:          我覺得藍色大門比較好看!!而且藍色大門沒這麼商業化
:          感覺五月之戀太'置入性行銷'...失去看電影本來的感覺~
:      一直聽著五月天的歌、演唱會 、書~又是一部"尋找周杰倫"
:          如果是要滿足五月天的歌迷..應該叫五月天自己演
:          宣傳時都不重視男女主角... 只放在五月天身上
:         可能我是陳柏霖的迷吧~但我並不討厭五月天~
:         只是不喜歡宣傳焦點放錯
:         而且感覺有剪片~~老爺爺到底是什麼時候死的!!
:         照劇裡老奶奶說的一年前老爺爺就死了~
:         而且也把骨灰送回去了~
:         而老爺爺寫的書卡也寄給了瑄瑄
:         那柏霖在誠品撞到的是誰...
:         導演是排戲排到忘了時間點了嗎....
:         還是導演看太多我的野蠻女友了...=.=|||

基本上我跟你的感覺差不多  對於這部電影
我之所以會去看  也是因為我本身是陳柏霖的迷而去的

今晚去看的時候  廳裡面滿多人的  很多年輕族群

不過  聽他們的談論  我知道他們大概都是衝著五月天而來的
心裡感覺滿....滿可惜的  陳柏霖和劉亦菲都演得很好
整部戲也拍得不差  不時加入有幽默和笑點
但電影的宣傳都沒放在這上面而是五月天   也造成了想去看
五月天的人看完這部電影之後  批評起這部電影
那我會很替這部電影感到冤枉

因為我是想看柏霖的演出  所以在看的時候老會不自覺地
去連結起藍色大門   柏霖還是一樣演得很到味、很自然
讓人感覺阿磊似乎就是長大了的張士豪一樣^^

在載瑄瑄回到住的地方之後  阿磊對著瑄瑄大喊的那一幕
語氣和藍色大門中張士豪在體育館對著孟克柔喊:
"喂!!我們這樣算是分手了嗎??"
根本就是一脈相傳下來的  看到這邊我心裡笑了一下...
我想我真的看到了  一年後、三年後的張士豪的模樣

電影拍得不錯  不過我也覺得可以有再更好的空間
像上一代的故事交代方面  好像少了一點  原PO感到不解的
那些問題  包括柏霖撞到的人、老爺爺什麼時候死的
其實我也是有同樣的疑問= =

總之這是部不錯的國片  重點不是五月天
(海報上都說五月天是特別演出了  不是主演啊)
大家就多多給點支持吧!!

========================================================

發信人: RICK0207.bbs@cia.hinet.net (ORANGE DAYS), 看板: movie
標  題: 五月之戀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Thu Jul 22 02:02:52 2004)

這是一部清新的作品   演石頭弟的陳柏霖
因為在網上冒用阿信的名字   而認識了來自哈爾濱的劉亦菲
然後在一次機會下   劉亦菲跟著學校劇團來到台灣
兩個人終於見面....
然後呢...在不踩到太多地雷下    我要說說我對這部片的想法

我覺得這部片不那麼老套   何謂老套?
就是我之前寫的影評裡   那些老套的橋段   完全沒出現~~~哈
而且這部片所用的的重點   也讓我為之一亮

京劇+五月天+油桐花+網路交友+哈爾濱+三義+鄉愁+青春
完全不搭的重點   湊合在一起   真的很有化學效應
有一些地方   還加入很多搞笑的原素   
阿亮和許效舜的客串   讓這部片畫龍點睛呀!!!

而且   拍攝手法挺美的....  劇中重要的五月雪=>油桐花飛滿天
真的拍得很夢幻....

哈爾濱的場景也超美   讓我在電影院裡越看越冷
因為冷氣好強   再加上一片雪白   真的讓我皮皮挫呀~

再來說說男主角-陳拉麵同學  他比起藍色大門
又進步不少    整部片裡   他是靈魂人物   痞痞的   
又有點孩子般的耍任性   但是那種害羞又純真的笑容
又讓整個電影院哈哈大笑

真不錯!!

而且劇中的爺爺   功力真的超強   一段他想回大陸
卻有滿滿的愁悵放不下的戲   我真的難過得快噴淚....
演技派魔人啊~~~~

接下來講的是小遺憾...
其實劇情架構並不完善   中間有一些時空交錯的部份
讓我們一頭霧水   看完電影出來後   大家討論了一下   
還是沒有個所以然...  可見大部份的人   都搞不太清楚   
那個橋段想表達的時間點   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而且有些地方不夠緊湊   拖好長   然後結局又讓人小小的傻眼
其實...哈哈哈........||b

再來說配樂部份   劇情在行進的同時
添加了五月天的歌來增強氣氛   真的很不錯
廣播放的   隨身聽裡聽的   都是五月天
有一場搭著"時光機"的戲   我真的一邊跟的阿信唱歌
一邊看著電影   感動不已啊..................

由於用的都是五月天的歌曲   然後再去改編成吉他版,鋼琴版...等
所以很容易進入情緒    期待原聲帶囉:)
整體而言   感動加上大笑的地方  
還是可以掩蓋過架構不太好的缺點

我給88分!!

"屬於盛夏的清涼小品.青春的進行曲.五月之戀"==DATO樂園===
哈~偷學各大媒體常用的一句影評....

同步刊在我的新聞台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rick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