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曼波 Millennium Mambo Project

作者  shing519.bbs@fpg.twbbs.org (可愛的菊草葉),        看板  movie
標題  千禧曼波   Millennium Mambo Project
時間  小魚的紫色花園 (Fri Nov 16 19:05:54 2001)

上映日期: 11/17上映  製片:廖慶松  導演:侯孝賢
演員: Vicky.....舒淇  小豪 .....段鈞豪     捷哥 .....高捷
編劇:朱天文    攝影:李屏賓    美術指導:黃文英
配樂:林強  Fish    國別:台灣   年代: 2001
出品: 3H侯孝賢電影社  Paradis films公司

  ‧ 劇情

一個年輕女孩活在她自己的異世界裡,迷幻的時序,跳躍的空間,所有事件都在若有似無的混沌裡進行。

女孩名叫 Vicky(舒淇飾),帶著五十萬存款,跟小她兩歲的雙魚座男人小豪(段鈞豪飾)拍拖。無業遊民小豪,以極度自私的方式愛著 Vicky。

他計算她下班回家的時間,檢查她的帳單與手機通話記錄,並且嗅窺她身上的氣味,然後在發現不尋常的蛛絲馬跡之後,歇斯底里地發怒。

兩人這樣互相折磨著,Vicky為了養小豪而在酒店當公關,玩伴帶她在PUB裡認識了捷哥,捷哥年長而成熟,他們在一起像是大哥驕縱著小妹。

Vicky開始覺得她需要到另一個世界,於是在一個蒼白的日子裡,她想要離開,離開小豪,離開這個島嶼的不安,她想要逃得遠遠的 ...。

(摘自l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