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計劃女生的友誼

作者  annyhuang.bbs@ptt.cc (Anny),                         看板  movie
標題  [心得]殺人計紫e女生的友誼
時間  批踢踢實業 (Fri Dec  5 01:02:14 2003)

女生之間的友情是很微妙的一種感情。

表面上,你或許可以看到兩個人常常膩在一起咬耳朵、說只有兩個人之間才懂得密語、手牽手去上廁所、假日時相約去逛街血拚、去夜市時用湯匙分享一盤大大的草莓冰,讓人覺得這兩個人簡直就像是分不開的雙胞胎。檯面下,兩個人之間絕對少不了相互較勁的意念。

這麼說,或許你會覺得女生的心機很重,連朋友之間都會比來比去;但是如果你不是女生,你不會懂得這種微妙的關聯。女生之間的友情當然講義氣,當然會為朋友出頭,當然會為朋友抱屈,當然是真心的交往。

不過,在欣賞對方的同時,也嫉妒對方的優點。這種嫉妒通常只會埋藏在心底,不會影響兩個人之間的情誼;唯獨當一些事件發生時,才會將這個小小的嫉妒種子灌溉萌芽,終至發展成為一棵醜惡的地獄樹,吞噬掉兩人曾經共享的美好時光。

這些事件或許是旁人無心的一句話,或許是有心人惡意的挑撥,更可能的是一個無心的背叛。女生對於感情的獨占慾是很強的。不只在愛情世界裡要成為唯一的Queen,更希望是父母獨一無二的寶貝,是好朋友唯一依靠傾訴的對象。

當然,每個人都有交遊廣闊的權利,不過,那些關於妳我之間的小默契與小秘密,就只能是妳我之間的小默契與小秘密。當妳與他人分享這只屬於我們兩人之間的私密時,就是背叛我們之間的友情。而妳因為別人而將我置身孤獨當中,更是不可饒恕的罪惡。

或許妳是無心的、或許我們看待對方的重量不一定能讓友情的天平平衡,但是那不重要。重點是:妳是我最好的朋友。

因此,兩人之間的私密低語不再,形影漸行漸遠。如果沒有人做出努力,表現想挽回的誠意,那曾經存在的親密就會再一次次刻意低頭避開對方目光的動作中消磨殆盡,就好像它從來不曾存在於這個世界上。除了妳和我一起拍過的那些大頭貼,我還真難想起當初我們曾經這麼要好過。

轉自薔薇的異想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