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若夢

作者  TrueLove.bbs@bbs.ice.cycu.edu.tw (我願意等妳), 看板  movie
標題  浮生若夢──女版台灣無間道
時間  中原資工神秘之旅 (Sat Nov 20 12:45:48 2004)

本片是導演王毓雅「飛躍情海三部曲」之第二部,故事延續第一集「飛躍情海」中的糾纏情愛。

描寫小嫻飾演的臥底警察黃小台,在得知幼時好友林小英(林依晨在第一部「飛躍情海」中的角色)意外身亡之後,開始對林小英心愛的對象小三(王毓雅飾)產生莫名情愫,並且漸漸取代林小英的地位,在小三身邊默默守護。

導演王毓雅不諱言,拍片當時剛剛看完「無間道」,深受影響,再加上女主角職業恰巧也是臥底警察,因此片中許多場面恍若女生版台灣無間道。

第一次拍電影的小嫻,演出認真,片中從頭到尾幾乎脂粉不施,而且許多動作鏡頭都親身上陣,值得喝采。

女配角賴雅妍更是犧牲,畫上醜妝演出殘障人士,自己說:「醜到不敢讓媽媽來看電影!」導演王毓雅也試圖在片中探索社會底層黑暗面的真相,企圖心可嘉。

【2004-11-20/聯合報/D6版/貼星報報】童一寧

========================================================

發信人: TrueLove.bbs@bbs.ice.cycu.edu.tw (我願意等妳), 看板: movie
標  題: [ 本週影評觀影指南 ] 11/19 ~
發信站: 中原資工神秘之旅 (Fri Nov 19 11:44:02 2004)

《浮生若夢》 Free as love            [飛躍情海]三部曲之二  小嫻、Ducan、河莉秀

王麗莎

王毓雅在《終極西門》前的作品,是不成熟的,
當中有些有趣的點,可惜沒有發展。王毓雅的電影
都是以強悍女性掛帥,本片以臥底打拳的女警為主題。
如當作觀察她成長,這作品是有趣的有實驗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