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來了,汝就害啊!

作者  NiGHTS@kkcity.com.tw (Amy),                          看板  movie
標題  [閒聊]黑狗來了 /黑狗來了,汝就害啊!
時間  KKCITY (Fri Apr  9 21:51:38 2004)

◎林美秀 飾 脫線團長劉寶珠

舞台劇出身的美秀,近年以某知名喉糖廣告《孟姜女及阿房官》紅遍全台,《黑狗來了》是美秀第一次電影演出,就讓她抱走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座。別看美秀長得福福態態的,她在20多歲時可曾經是藍心湄、陳小春的伴舞,後來因緣際會認識了屏風表演班團長李國修,半哄半騙拉她進劇團界,因而練就今日紮實的演技。

部份演出作品包括:屏風表演班舞台劇《黑夜白賊》、《京戲?示錄》,綠光劇團《結婚結婚辦桌》、《黑道害我真命苦》,電視劇《追夫三人行》、《18歲的約定》、《流星花園2》、《求婚事務所》,八大電視台《台灣之子》主持人。

◎于冠華 飾 初戀情人江宏

音樂創作人,發行的專輯有《愛情囚犯》、《情願愛你》、《自由鳥》、《愛情合約》等,近年開始戲劇演出,作品包括大愛《愛與驕陽》、衛視中文台《我的美國兄弟》、東森《老婆大人》等,曾是台北之音、亞洲電台等廣播節目主持人,目前正在主持洛杉磯1300 1600中文廣播
電台《情歌世界》節目。《黑狗來了》是于冠華首次大銀幕演出作品。

◎閃亮三姐妹 江佩芸 江佩珍 江佩瑩

閃亮三姐妹的父親是做電子花車表演,在三姐妹童年時代,父親便發覺這三姝具有登台表演的強烈慾望,開始調教她們的舞藝與歌藝,組成歌舞團在各項婚喪喜慶與迎神賽會中表演,以精湛的鋼管舞技,逐漸引起注目眼光。

後來遊戲公司為了記者會效果找上閃亮三姐妹,她們因此順理成章進入演藝圈,為新一季線上遊戲商品的正式代言人與綜藝節目主持人,並開始朝各方面發展。《黑狗來了》是三姐妹第一次的戲劇演出,戲中她們回復舞台下的真實身分,演出情竇初開的高中少女。

作品:唱片專輯《閃亮三姐妹》、《快來快來約我》。

◎陳純甄 特別客串 酷酷老闆娘Kaori

台灣最美麗的撞球選手!亞洲排名第一位!(2003)世界排名第四位!(2003)

演出影視作品:電視劇《E流刑事》,廣告Canon印表機、2年代言台灣大哥大OK預付卡、資生堂眼霜保養、統一純喫茶、SMC網路設備,出版自傳《敲桿的女孩》、攝影集《瞄準》、教授示範球集《敲出第一桿》(純甄魔法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