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石二鳥

作者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藍色愛牛奶★), 看板  movie
標題  朱延平「一石二鳥」 大陸搶錢
時間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B (Thu Jan 13 15:45:49 2005)

大陸賀歲片「天下無賊」、「功夫」上映後大賣,大家都等著看21日上映的朱延平「一石二鳥」成績,這也是台灣合拍片首度350多家戲院的商業主流上映,大陸方面日昨在兩岸三地導演研討會上特地以其例,歡迎台灣電影到大陸搶錢,但也對台灣不開放對岸演員或導演,表示不滿。

兩岸三地導演會的台灣團包括李行、王童、林正盛等人昨晚搭機返台,團長朱延平送機後留在北京和「一石二鳥」主要演員吳宗憲、曾志偉會合後,隨即展開北京、上海、廣州等地宣傳。

朱延平表示今年第八屆兩岸三地導演會在北京舉辦,十分盛大,大陸也向台灣導演會看齊,在會中頒發年度最佳導演等獎項,不過辦得更為盛大,大家走星光大道,劉德華、黎明等巨星也來到。

這次研討會和台灣有關的話題,就是對岸電影人不滿意台灣始終不開放大陸導演或演員到台灣拍戲,會中大家表示意見,結論時對岸代表們還是很有風度的表示「歡迎台灣電影繼續來這邊搶市場」。

朱延平的「一石二鳥」是台灣合拍片首部攻上大陸賀歲檔,戲院又高達350家之多的,自然是「台灣搶大陸市場」的代表,有些許尷尬。

朱延平以前一直在爭取台灣開放大陸影人來拍片,他表示這樣也是對台灣電影好,因為讓外地電影來台灣取景,帶動台灣影人工作機會。

聯合新聞網  記者王雅蘭/台北—北京電話採訪

========================================================


作者  helloking.bbs@bbs.kimo.com.tw (小洛洛),       看板  movie
標題  [新聞]朱延平「一石二鳥」要狂掃彼岸
時間  Yahoo!奇摩大摩域 (Fri Oct 15 10:33:48 2004)

朱延平帶著台灣輔導金國片「一石二鳥」,要打入大陸賀歲檔放手一搏,該片剛剛在北京舉行盛大記者會,朱延平形容為「港台三傻」大戰馮小剛和周星馳:「港台三傻是吳宗憲、吳孟達和曾志偉,加上一個美女林心如和我,要橫掃華語影壇。」

大陸賀歲片一直是導演馮小剛天下,今年周星馳「功夫」加入戰場,現在「一石二鳥」也來挑戰,朱延平一點不擔心:「我這老三哲學,輸他們是應該,不小心贏了就不得了,所以是穩賺不賠。」

古裝武俠喜劇片「一石二鳥」原名「霹靂鳥官」,有5百萬輔導金,預計成本是5千萬台幣,大陸投資一半,唯一條件就是指名要紅遍大陸的吳宗憲,因為大街小巷學生小朋友都喜歡他。

聯合新聞網》記者王雅蘭/報導

========================================================


作者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藍色愛牛奶★), 看板  movie
標題  吳宗憲「一石二鳥」 大陸紅 台灣慘
時間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B (Wed Mar  9 00:45:28 2005)

本土綜藝天王吳宗憲主演的喜劇「一石二鳥」,在中國大陸賣出了6000萬票房的好成績,不過台灣民眾卻不怎麼賞臉,上映一個星期,票房只有1萬多塊,創下國片史上的新低記錄。

在中國大陸熱賣6000萬票房的「一石二鳥」,在台北只有4家電影院上映,而且還看不到半張宣傳海報,民眾的反應更是冷翻天。

民眾:「我完全沒聽過這部片子啊。」
記者:「你會想看嗎?」
民眾:「不會,完全沒聽過,感覺一聽就覺得不好看。」
民眾:「去二輪電影院看。」
民眾:「我覺得他(吳宗憲)不會演戲。」

為戲露點、露毛的吳宗憲,還被批評不會演戲,緊接著售票員這番話更讓人覺得尷尬。

記者:「今天早上10點半到現在?」售票員:「對啊。」記者:「都沒有一個人買?」售票員:「對啊。」

還真冷,今天都還沒人要看「一石二鳥」,怎麼會這樣?這部片在大陸大賣6000萬台幣,不過在台灣首周票房卻只有13830元,也就是電影上映至今,全台灣竟然只有58個人,肯花240元買票進電影院看這部片。

台灣民眾對「一石二鳥」反應冷淡,導演朱延平並不意外,他認為國片市場低迷、經營困頓,觀眾的收視習慣改變,一直是問題所在。他們也只能努力開拓海外市場來補台灣票房的不足。

只不過,本土天王吳宗憲看到台灣這樣的成績,不知作何感想。

【TVBS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