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小子

作者  taka.bbs@bbs.ym.edu.tw (神之眼),                     看板  movies
標題  Re: 有續集的電影...
時間  陽明大學神農坡資訊站 (Tue Nov 17 20:24:26 1998)

     說到有續集的電影,我記得有最多續集的電影應該是日本的電影界之不朽傳說"大怪獸哥吉拉"吧!!總共有二十幾集,歷時四十幾年,不可不尊稱它為日本電影的"守護之神".在最後一集中哥吉拉雖然死了,但它並沒有消失,反而進軍好萊塢,變成了"酷斯拉",所以傳說依舊沿續下去.....

     而西片最多續集的據我所知大概就是"007"了吧!最近(應該是去年吧)才剛上映完第十七集. 從第一代007史恩康納萊算起,已經有五代的007了,但它還是聲勢不墬,彷彿007就是票房保證一樣,還是片片賣座.....

     而國片有最多續集的,在我記憶中是一部叫"好小子"的國片,好像是由三個童星(當時啦),名字好像是"阿國"(顏正國),"小虎"(左孝虎)和"小胖"(忘了他的本名了),一共有五集:

第一集是敘述他們三個從山裡出來,由原始的生活而忽然面對這花花綠綠的世界所發生的一連串趣事及冒險....

第二集是延續第一集的故事內容,他們的爺爺和奶奶為了他們應不應該去學校受所謂的文明化教育而起爭執,後來爺爺離家出走,他們為了找尋爺爺而深入賊窟....當然也是少不了許多笑料....

第三集則是以小胖為主角,描述他尋找母親的過程(我記得好像叫"苦兒流浪記"),一改前兩集的風格,少了許多笑料,取而代之的是多了許多令人感動的劇情,相信一定有許多人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看著的.....

第四集是以小虎為主角,小虎這集是飾演"霍元甲"(十幾歲的霍元甲),他穿越時空來到了現代,認識阿國和小胖的過程,後來阿國和小胖也隨他回到過去,幫忙他去趕走日本鬼子.....(我沒有侮辱日本人的意思,只不過電影裡是這麼叫的...)

第五集仍然是以小虎當主角,不同的是阿國和小胖並沒有參與演出(有沒有客串我就不記得了)故事是小虎由一個會打架的小混混,被一個跛腳的(張復正飾),訓練成自由搏擊比賽的冠軍....(片名叫"打通關")

    後來就沒看過他們三個人再合作過了

    阿國後來也斷斷續續地演過一些國片,大多都是演一些小混混,我本人是沒看過啦,不過我同學說他演得唯妙唯肖,不知道是不是要揣摩這些角色才誤入歧途,現在正在蹲苦窯,還是因為先前已經先誤入歧途,然後再去演這些角色,所以才會這麼唯妙唯肖的,這個就不得而知了

    小虎則是聽說(是"聽說"喔)過世了....(我是沒看到新聞啦!!!只是"聽"別人"說"的啦!  其實我不是很相信啦!!!)

    而小胖則是拍過幾支廣告後就不見蹤影了.....

唉........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