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躍情海

發信人: shing519.bbs@fpg.twbbs.org (陌生人Je t'aime), 看板: movie
標  題: 飛躍情海
發信站: 小魚的紫色花園 (Sun Feb 15 00:20:38 2004)

飛躍情海   Love me, If You Can     02/13上映
導演:王毓雅
演員:小三 ......王毓雅,小英 ......林依晨,阿賓 ......周群達
國別:台灣    年代: 2003
出品/發行:台灣果昱影像製作

聚光燈

入圍第四十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沒有你的公路  在攝氏38度的夏夜裡 都像在下雪...。

住在漁港的小三,17歲前媽媽帶她看了六個算命先生都說她是梁山伯轉世,還說25歲時會有一個攸關生命的大劫,要遇到貴人才會解。而這輩子若遇不到祝英台,就永永遠遠形同陌路,不會再相識。但是因為小三已有一個跑船的男友阿賓,所以對此一直不以為意。

小三生性重義氣,常常因為路見不平而受傷,有一次小三見到黑道豬木因為別的地方收不到帳款,便帶著小弟阿傑到檳榔攤騷擾好友西施。小三眼見情況越來越糟  只好挺身拿出剛收的10萬貨款和黑道對賭飛躍港口的遊戲,雖然受了傷,但總算把問題也擺平了。

小英是小三的遠房表妹,多年不見。這天被安排到海產店跟著小三打工賺錢幫父親還賭債。在小英的心裡,一直認定自己的生命中有一個梁山伯,那人正是從小就對她照護有加的表姐-小三,也許是環境的關係,家暴下成長的小英始終把自己的喜怒哀樂繫在小三的身上。

大而化之的小三對這份情愫絲毫不察,還是照常在海產店工作。一天,在一堆來店用餐的客人中遇到了同學-清。清的丈夫是個政客,外人看來好像門當戶對,但婚後的生活卻充滿了虛偽地逢場作戲。在一宗弊案被揭發之後,清對小三表示了好感,之後便消失無蹤。

一樣的海邊,看似平靜無波的海面,在小三、小英和阿賓的心裡,卻是有著波濤洶湧的愛情隱藏在這深深的海底。

(摘自LOOK)

========================================================

發信人: tse.bbs@bbs.scu.edu.tw (黃灰色), 看板: movie
標  題: 飛躍情海---王毓雅導演座談會
發信站: 東吳望星廣場 (Thu Mar 18 00:25:27 2004)

飛躍情海----------Love Me, If You Can

沒有你的公路 在攝氏38度的夏夜裡 都像在下雪...
Without you on the highway,
even 38 degree Celsius on a summer night appears to be snowing

官方網站: 果昱影像
http://www.coremovies.com/index1.html
2003第四十屆金馬獎    最佳女主角 林依晨
http://stars.udn.com/star/StarsContent/Content971/focus_07.shtml
2004第六屆台北電影節  台北電影獎入圍影片 ◎ 劇情類
http://www.tiff.org.tw/CityFestival/index.html

========================================================

作者  TrueLove.bbs@bbs.ice.cycu.edu.tw (我願意等妳), 看板  movie
標題  [情報] 飛躍情海 在日奪大獎
時間  中原資工神秘之旅 (Fri Jul 16 14:56:47 2004)

台灣電影不景氣,但導演王毓雅卻持續拍片。在以電影「飛躍情海」獲得日本福岡亞洲影展的評審團大獎後,又將在下周開拍新片「愛與勇氣」。

第18屆日本福岡亞洲電影展11日舉行頒獎典禮,王毓雅執導的「飛躍情海」獲評審團大獎。原本只想藉此行到日本看朋友、順道觀摩其他電影的王毓雅開心地說,謝謝評審團抬愛,有了這個獎,以後拍片會更有動力。

「飛躍情海」描述一群在海邊長大的年輕人的故事,女主角林依晨還曾因該片入圍去年金馬獎最佳女主角。雖然王毓雅在台灣可謂多產導演,但這次卻是她電影生涯第一次獲獎。接下來,王毓雅將邀請蕭淑慎、安鈞燦、郭世倫等前往高雄,開拍新片「愛與勇氣」。

【2004/07/16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