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不錯看喔

發信人: gymnast@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國片不錯看喔
發信站: KKCITY (Sun Oct 31 08:59:34 2004)

最近到百事達租片時不小心瞥到《黑狗來了》和《台北二一》
『咦~這不是報紙上有報說得獎的影片嗎~租回去看看吧...』

看完之後    令我這種不想寫心得的
也忍不住寫了起來......滴滴答答...
---
以下是很不像心得的心得感想(無劇情。無"內容")
---
《黑狗來了》
很黑色幽默   演員實在太棒了   很夠力
尤其是很本土的演員   實在是太喜歡他們了

電影劇中     一個一個的人物情感鮮明地被編織在
一連串無止盡的謊言遊戲(或許在電影裡好像有盡頭)
令觀眾看了無不替劇中人提心吊膽又忍不住莞爾一笑
看到最後又有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呈現

啊 不敢寫太多(其實是不會寫吧) 但又很想推薦給你們
這是一部很有力又可愛的國片喔~

《台北二一》

我覺得這是部很清新可人又很寫實的愛情故事
故事主人翁是很平常的市井小民
因為愛情和現實的衝突    理念的不合
造成雙方生活的brabrabra...
然後故事最後brabrabra...

我會喜歡這部片完全是因為導演切入這部片的角度
(換句話說 就是我自己切入的角度)

"寫實"

會營造出"如此寫實"的觀影感受
首要的原因就在導演的選角
主角的外型和個性完完全全令我覺得:哇!那是他們本人!
他們在表現他們本人的故事
這是我覺得這個故事寫實的主要一點

其他呢    我寫不上來了(懶了&能力不夠)

推薦這兩部國片給各位~
---
在吃慣了好萊塢的山珍海味後  
偶爾可以吃個台產的清粥小菜   雖然表面平淡
但在這個寒冷的冬天裡    總是溫暖了許多
---
[後記]

國片雖好看    但也不是部部討喜
最近也看了《殺人計畫》和《五月之戀》
但總沒《黑狗來了》和《台北二一》好看

《殺人計畫》
脫脫拉拉    人死了還是沒死    許多地方細膩過頭反而黏膩
太忘我似地講故事    到最後一頭霧水的雖然不會是劇中人
而會是像我這般難以投入心思
並且很有可能僅是一面之緣的觀眾

電影也是種服務業    但許多藝術走向的有志之人
可能一時也會忘了:藝術最終也是得為人服務
雖然這不是真理 但這的確是有力的道理之一

《五月之戀》
我只能說這部片很明顯地實驗失敗
商業和藝術融合得令人不忍目睹
拍個台北也要那麼沒自信地將鏡頭帶到101
拍個三義也要那麼的不連戲(是怎樣
鏡頭接得那麼誇張 是沒人去過三義嗎)

劇情最後也來個超級不合邏輯
(那個老阿公到底是什麼時候死的)
還是演員說好各演各的
然後這部片連個場記都沒有    剪接的時候還故意忽視掉
不合邏輯不連戲的問題...

抱怨完了...閃人
---
小總結: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喜歡哪一部片;除非你已經看了她,並且真的看透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