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大門》簡介與新聞

作者  lingula.bbs@whshs.twbbs.org (藍色大門...)      看板  movie
標題  Re: 藍色大門
時間  Fri Sep 27 19:27:38 2002

阿孟是十七歲的高中女生,她常常感嘆自己已不再是「天空任鳥飛,海闊縱魚躍」的青少年了。無法再天空海闊,該當是心中藏了許多的秘密吧!一天,她把這些秘密全數老實地告訴了也十七歲的小士。

小士與阿孟不同,無牽無掛無心機,鎮日泡在游泳池中,享受水波柔軟地捧托。

他最大的心願是游泳比賽冠軍和做阿孟的男朋友。直到那天,他無預警地聽著阿孟向他揭露這份她始終深埋在心底的秘密……。

究竟是什麼樣的秘密,讓阿孟和小士這兩個十七歲的大孩子,一夜之間變成了大人?

是什麼樣的秘密,使得尚不懂哲學是何物的小朋友,卻不得不面對生命存在的課題。

於是,他們不再是男女朋友了,也不是普通朋友。他們成為一種若即若離的糾纏。

糾纏久了,疲倦了……。

他們預約將來,也許三年後,於一扇藍色大門前再見。

========================================================

發信人: Freefly.bbs@bbs.yuntech.edu.tw (YA!口試過囉!), 看板: movie
標  題: 藍色大門
發信站: 雲林科技大學藍天使 BBS (Sun Sep  8 23:24:09 2002)

藍色大門   電影網址
網址http://bluegatecrossing.kingnet.com.tw/index.html
        http://www.ylib.com/class/topic3/show1.asp?No=35476&Object=movie

導演易智言   男女主角   陳柏霖、桂綸鎂、梁淑慧

「藍」片講述的是兩女一男的高中生愛情故事,全片主景都在台北市,明亮而靈活的運鏡,讓熟悉的街景變得和電影裡的年輕愛情一樣充滿熱情活力。

三個角色在戲裡各有各的情感困惑,但是年輕人執著的、癡傻的愛情觀詮釋起來自然生動,難怪昨天的試片會反應極好,笑聲四起,終場獲得如雷掌聲。

易智言開玩笑說:「這是我的第二部電影,希望還有第三部。」在台灣拍片的辛苦與困難,全化於這句淡淡的玩笑之中。

三位男女主角都是初次演戲,卻都有一炮而紅的潛力!陳柏霖在戲裡不但是個游泳健將,還是個陽光男孩,他在片中展現了傻勁十足的少男特質,許多場戲裡他有很多不斷重複的台詞,顯示十七歲男孩的善良可愛。

至於憂鬱的桂綸鎂與活潑的梁淑慧也各擅勝場,有趣的是桂綸鎂在戲裡和男生女生都有吻戲,那一場突然強吻梁淑慧的戲讓她印象特別深刻,因為梁淑慧真的被嚇到了,而桂綸鎂則無辜地說:「那都是導演教的,他就是要我突然親下去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