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粥

作者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藍色~愛~牛奶★ 看板  movie
標題  李行新片龍眼粥開拍 譚俊彥范文芳挑大樑
時間  NTU of Technology BB (Mon Aug  9 18:31:00 2004)

資深導演李行監製、柏楊原著的國片「龍眼粥」今天開鏡,由譚俊彥、范文芳、尹馨、劉濟民主演。

譚俊彥表示,此片描述橫跨兩代的愛情故事,有點像韓片「緣起不滅」,他非常喜歡。

今天的開鏡記者會,「龍眼粥」監製李行、原著柏楊、導演張國甫、演員譚俊彥、尹馨等人均出席,范文芳因為在新加坡趕拍一部德國製作的電視電影,十八日才會來台加入拍攝。

「龍眼粥」明天將前往松山機場拍攝機艙戲,十九日則到台南市取景,雖然台南市政府未提供經費贊助,但全力協助取得場景拍攝。

譚俊彥和父親狄龍才剛在大陸合拍完連續劇「俠影仙蹤」,父子倆相處兩個多月,感情增進不少,他也更了解到父親入戲之深,因為他回到家都還未脫離角色。

譚俊彥笑說,其實父親有點不平,因為他常拍打得頭破血流的戲,兒子出道五年來,卻都在戲裡談情說愛。

狄龍妻子陶明敏今天也出席記者會,李行力邀她能客串演出。

看到兒子在演藝圈逐漸闖出自己的天空,陶明敏感到驕傲,卻也有幾許心疼,因為身為知名藝人的兒子,譚俊彥承受不少壓力。

陶明敏透露,譚俊彥在求學階段,曾因狄龍主演黑道電影,同學以為狄龍就是黑社會人物,所以欺負譚俊彥,愛子心切的狄龍,從此有六年時間沒拍黑道電影。

在台灣拍過「候鳥e 人」等多齣電視劇的譚俊彥,對台灣已是熟門熟路,還交了一位在香港出生的台灣女孩。

他說,和圈外人交往比較自在,除了壓力較小,也比較不會被狗仔隊盯上。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九日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