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石傳說前進日本

作者  mingyie.bbs@bbs.cyit.edu.tw (~~ 月光 ~~),            看板  movie
標題  聖石傳說前進日本~~~~~
時間  清雲計中站 (Mon Mar 11 09:32:28 2002)

在台灣賣座達一億台幣的金光布袋戲電影「聖石傳說」登陸日本,昨天在日本最繁華的銀座一家劇院舉行首映,歌星伍佰上台為「聖石傳說」現場演唱主題曲,讓日本的美眉在台下不斷的尖叫:「伍佰我愛你!」

這部在台灣「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金光布袋戲電影,不僅有傳統布袋戲的細膩,加上改良過的金光背景舞台,配合了電影的特效攝影,使得這部電影在台灣創下了一億台幣的賣座,日本的上演已經排定在三月十六日。

昨天在銀座一家劇場的首映會,大約坐滿了八、九成的日本觀眾,其中有許多是為了看伍佰而來。伍佰昨天和導演黃強華、製作黃文擇一起登台,為第一部台灣金光布袋戲的進軍日本大力宣傳。

黃強華說,這是他第一次嘗試把布袋戲拍成電影,一共花了他三年的時間才完成此一劇作,台灣的年輕觀眾很能夠接受這種結合科技與傳統的新式布袋戲,希望日本觀眾也都能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