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夢幻部落

作者  mauxu@kkcity.com.tw (人間正道),                      看板  movie
標題  推薦---夢幻部落
時間  KKCITY (Wed Mar 19 15:55:28 2003)

這兩天連看了兩部讓我覺得浪費時間的電影,
不禁讓我回想起上個月在光點電影院看的"夢幻部落",
我想是否是這部片子的緣故,它給我的感動,
讓我對於接續欣賞的非商業電影有了過高的期待,
如果是這樣,若不推薦一下,似乎對不起台灣難得出產的好片。

---------------------------------------------------
本片兩段敘事主軸交錯,第一段是敘述在工地斷腿殘廢
而失業在家的泰雅族男子,在頹廢荒唐了一段日子之後,
決定下山到台北尋找青梅竹馬的舊情人,
一起回來山上實現年少時的夢想~耕種一片小米田。

在尋訪途中得知她改嫁過三次,帶著小孩四處漂泊;
後來有找到她一位前夫,男人罵那女子水性楊花,
整天做著白日夢,想要到山上種小米田。
那泰雅族男子罵那漢人,
你不懂泰雅族女人的感情,泰雅族女人的內心是最純潔的…

另一段故事描述一個哈日少年,
整天泡在西門町的電話交友中心尋找一夜情,

荒誕虛無的浪費生命,直到有一天接到一通少女的電話,
那女生開頭就說,你要不要聽故事,不要就掛掉…。

女生說了一段關於小米田的故事,那哈日少年開始每天
守在交友中心,也不接其他人的電話,只是等待那未完成
的關於小米田的故事。最後這對少男少女終於決定相約在部落,
要去尋找那傳說中的小米田…

---------------------------------------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片等待開墾的小米田,
而這片小米田需要兩個心意相通的人一同耕作,
的確,這不是那庸俗的漢人能夠理解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