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大門」導演說…

作者: y38@ms7.hinet.net (藍色大門), 看板: movie
標題: Re: 「藍色大門」的秘密
時間: http://groups.google.com/ (Wed Apr 17 03:19:57 2002)

> > 「藍色大門」將在五月參加法國坎城影展,
> > 計畫八,九月在台灣上映。
> > 由於,台灣戲院的暑假檔期慣例屬於好萊塢電影,
> > 我們仍然在爭取中。祝福我們。
> > 由於,「藍色大門」三分之一的戲是在師大附中拍攝的。
> > 首映時,我們可能會招待一些附中的同學。
> > 你是否是附中的同學?
> > 謝謝你對「藍色大門」的支持。
> > 「藍色大門」電影導演易智言上
> 耶~~~~~~ 易導演你好!!
> 嗯~~~~我的確是附中的,955班,之前是因我二姐831班
> 在焦雄屏先生那看過藍色大門一劇
> 事後告訴我才知道的。
> 我亦將此訊息post至連線附友板,NTHU板也有
> 眾家附中人皆對此訊息抱以熱烈回應與期待
> 只是總覺得在網路上要查到關於這片子的資訊實在不易
> 因此post在此,沒想到能幸會易導演!!^^
>
> 也希望易導演能給我們更多有關本片的資訊,
> 譬如確定上映日期,後續DVD、VCD出版與否(我們都很希望能買下珍藏~~^^)
> 我想,身為附中人大家必然會支持本片的,畢竟它是在附中拍攝
> 不過,我也聽我姐說,易導演拍的這部片本身內容即非常吸引人
> 更是叫我們期待^^
>
> 建議易導演可以到附中站bbs://bbs.hs.ntnu.edu.tw
> 的連線附友討論區或是電影板稍事介紹本片,我想必然引起軒然大波^^
> 祝"藍色大門"成功囉~~

謝謝你的建議,等到我們真正開始做電影宣傳時,
我們一定會在網路上仔細介紹這部電影。

目前,看過「藍色大門」的觀眾,不論是大朋友,或小朋友,
反應都很正面,覺得好看。可是,大家多半有個疑問,
電影為什麼叫做「藍色大門」?是不是一種象徵?

「藍色大門」這四個字其實出自一封信,一封分手的信。
信中提到,「我們大概不容易再見面了、可是,我彷彿看到
多年以後,你站在一扇藍色大門的前面,
下午三點的陽光中,你好像變黑了,顯得更健康。、、、
從我現在認識的你,我知道,多年以後、、、藍色大門前的你
一定會活得更好,活得更正直、、、」

這是「藍色大門」的出處,我也把這一段寫在電影裡面。
「藍色大門」簡單的說,象徵「美麗的未來」。
希望大家閉上眼睛,都能看到自己的「藍色大門」。

「藍色大門」導演易智言上

========================================================

發信人: fscy.bbs@bbs.mgt.ncu.edu.tw (堅甲戰龜H),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藍色大門留言版]
發信站: 中大資管龍貓資訊天地 (Mon Oct 21 20:17:58 2002)

  摘自   http://thebluegatecrossing.com/
[482]姓名:易智言
回答問題,

1. 照原訂計畫,「藍色大門」在台北應該會上映到本週4或5,如果票房繼續很好,也許會再延一週。至於南部,「藍色大門」已經在台南,高雄上映且下片。所以,目前在南部要看到「藍色大門」比較困難。也許\觀眾自行打電話到華納威秀,查詢,要求是否可重新上片。

2. 「藍色大門」有盜版???可恨,可惡,可鄙。終於有一部賣座的台灣電影,盜版馬上插手。如此下去,終有一天沒有人敢投資台灣電影,而台灣電影終會在地球上消失。如果大家在市面上發現盜版,請告訴我們,目前,除了聯絡警方一途外,似乎沒有別的辦法。

3. 「藍色大門」的音樂沒有五線譜,侯志堅只有個人創作時的notes,大家大概看不懂。不過,「藍色大門」的CD就要發行了,再等待一下。

4. 「藍色大門」的小說完,全是獨立創作,並不是照著電影劇本逐字逐句做翻譯。所以,小說中小士和阿孟披一件雨衣躲雨的段落,完全是小說中的創作,拍電影時根本沒有這一段情節。

5. 「藍色大門」在做劇本時,有好多個不同的ending。我個人覺得各個ending都不錯,所以,全部並置在小說中。關於,白襯衫,藍襯衫男子一段,企圖把「藍色大門」的敘事觀點延伸到成年之後,更延伸到次要人物的身上(剎那間,次要人物也有了觀點,也有了世界)。

我很喜歡這個ending,但是,會有太多太多的人看不懂了,(其實大家都看得懂,但是不習慣而已,不習慣會有不安全感,不安全就會簡化說看不懂,不喜歡、、、),所以,在電影終刪去了這個結尾。

「藍色大門」編劇導演易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