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曲」首映 馬英九:環島曾落跑

作者  deades.bbs@moca.csie.chu.edu.tw (一年後),  看板  movie
標題  「練習曲」首映 馬英九:環島曾落跑
時間  摩卡小築 (Wed Apr 25 13:42:54 2007)

馬英九卸下政治光環,昨晚穿著牛仔褲出席國片「練習曲」首映,他的明星魅力,吸引大批女性粉絲圍觀。小馬哥說:「希望大家支持國片,更希望這部環島電影,能激勵我早日實現環島一周走透透的夢想。」

曾擔任侯孝賢攝影師的陳懷恩,執導第1部劇情長片「練習曲」,以聽障青年東明相環島一周過程,記錄台灣風土人情之美,獲得美商華納公司支持,安排全省16家戲院同步聯映,昨晚在台北市信義威秀的首映,更邀到不輕易出席電影活動的馬英九參加。

馬英九行前特向華納借了30分鐘的電影工作帶做功課,並表態「今晚不談政治」。他準時現身,西裝筆挺,在導演陳懷恩太太楊麗音搞笑起鬨下,率性脫掉外套,和男主角東明相比健壯體格,人氣旺的馬英九當然勝出。小馬哥大方爆料:「我大二曾想從台北騎單車到高雄,沒想到騎到中壢,就因為太陽黑子太強而放棄,希望將來有機會完成。」全場大笑。

陳懷恩說:「我和馬英九合作過多支廣告,他對鏡頭很有概念,配合度高,曾經我一再重拍,要他跑8次,他沒有半句抱怨,我要藉這個機會向他道歉。」馬英九說:「台灣有好導演、攝影等人才,觀眾不要只看洋片,其實很多國片真的從升斗小民的生活,找到樂天知命勤奮認真打拚的生命力。」

楊麗音說,拍「練習曲」一路受到媽祖的保祐,所以日前媽祖遶境,她和陳懷恩、東明相還親去還願。她揚起胸前平安符說:「上面寫著『歡喜和祥、共生吉祥』,最能代表人與自然、人與人和諧相處的意義。」日前參與媽祖遶境起駕的馬英九說:「印象最深刻的是媽祖聖駕經過貞節牌坊也要致敬,連宗教神明也不忘本。」

【2007/04/25 聯合報記者葛大維/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