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初, 我覺得好好看

發信人: alcatela@kkcity.com.tw (Do One Thing Good for), 看板: movie
標  題: [電影]一年之初, 我覺得好好看
發信站: KKCITY (Sat Nov 11 13:28:46 2006)

那一段話是這樣的:
我是偽善者   我是???  只能配合地球的速度自轉
在遙遠地球的那一端   只能看見我的光明面
沒有人知道我的黑暗面

有去查了新聞局92年度優良電影劇本的網頁
不過連結的pdf檔一片空白   殘念

一年之初是一部很特別的國片

在機場員警詢問小惠的那一場戲   員警戲份不多
但是帥氣的外型和沉穩的音色   令我印象深刻

嗑藥後的耗子   娘的咧   不過令人發噱
我不知嗑藥或開飯的樣子是不是這樣   迷~幻~

不過年輕導演安排這一段戲   是不是要說   藉由藥物尋求慰藉
是都會裡 部份青少年的常態或現象
(這邊不想討論毒品泛濫等問題)
昨晚在睡夢中   又夢到耗子吃完”舒緩”的藥後(或者前)
盜汗 鼻血狂流 嘴中有嘔出好幾顆白色小藥片
(我又太入戲了)

高健瑋演的安定 好man   兩位演出泰北遺孤的演員
其實都很斯文   在一年之初中變得很粗[日廣]
-->sorry kk不支援這個字??   化裝人員很用心

1600萬的投資   加上導演說故事的功力
(我不知這片是藝術片嗎?)

大量容入許多拍電影的幕後工作畫面和術語
好像要告訴喜歡看電影的我們   你看~電影原來是這樣拍的
還有可能因為檔車 被人開槍幹掉咧

選擇在院線作商業放映   嗯   臺灣電影 雖不中 亦不遠矣

臺灣電影 加油~!

今年的國片真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