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觀後感

作者  lotusandleaf@kkcity.com.tw (無欲則剛),       看板  movie
標題  盛夏光年
時間  KKCITY (Sat Oct 14 20:36:51 2006)

盛夏光年...嗯   全篇都飄散著淡淡的心酸跟寂寞
張睿家算主角吧   戲份最多
表達矛盾跟掙扎的演技還不錯   而且長得蠻俊秀的

張孝全和楊淇的演技感覺就還好
大概他們的戲份也沒多大發揮空間吧

最後兩人的朋友關係繃緊到了極端  逼出正行絕望的告白
換得守恆一句「我們是最好的朋友」

正行臉上兩行清淚落下    當眼淚在眼眶中醞釀時  音樂聲轉漸大  
然後就結束了  讓我的眼淚很尷尬的僵在昏黃的戲院燈光下
接著是我聽到麻木的盛夏光年主題曲

惆悵、超惆悵    悶、超悶

我對這結局不太服氣
因為之前的劇情    守恆感覺就非常的在乎正行
還有著近乎孩子氣的佔有欲
這些都只是朋友間的情感嗎  我不知道   或許有可能吧

我認為守恆一直都不太瞭解自己的想法
或許直到結局到還是這樣的........

不過  天曉得導演在想什麼呢  這算是開放式的結局?

聽說小說的劇情跟電影截然不同  而且更加的悲情
那我決計不會去看他了   囧
最討厭悲劇  可是又蠻享受悲劇帶來的鼻酸和心痛
現在腦海中還會浮現電影中的情節  悶悶的、悶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