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魚

作者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藍色愛牛奶★), 看板  movie
標題  微笑的魚 香港國際電影節拿獎
時間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B (Wed Apr  6 10:13:22 2005)

根據幾米繪本改編的動畫短片「微笑的魚」,因影像奪目動人,音樂悠揚悅耳,意境浪漫,奪得香港國際電影節最佳創作短片獎。

出身宜蘭的紀錄片導演林育賢,把小男生體操選手的故事拍成「翻滾吧!男孩」,宜蘭綠色國際影展首映,吸引上千觀眾露天吸賞。

「微笑的魚」雖然只有10分鐘,但匯集動畫與音樂界精英,由動畫導演石昌杰統籌,偶像劇「米迦樂之舞」3D導演段奕倫與資深2D導演林博良共同操刀,加上入圍過金馬與金曲獎的音樂製作人陳建騏,以及坎城得獎的音效大師杜篤之,將幾米繪本夢幻王國化為瑰麗鮮活場景,香港得獎後將再往韓國參加釜山影展。

「翻滾吧!男孩」講國小體操隊7位金牌小選手,在國手教練林育信領軍下的操練與成長故事,是笑中帶淚的勵志紀錄片。

目前正由杜篤之做混音,計劃在戲院推出,導演林育賢是林育信的弟弟,拍片前花了半年時間與小朋友培養感情,再花一年時間完成拍攝。

聯合新聞網    記者麥若愚/報導  04/06 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