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二一相關新聞

發信人: shing519.bbs@fpg.twbbs.org (陌生人Je t'aime), 看板: movie
標  題: 台北二一(Taipei 21)
發信站: 小魚的紫色花園 (Fri Jun 25 23:39:05 2004)

台北二一(Taipei 21)‧ 預定上映日期:6月19日
導演:楊順清    演員:林孟瑾、蔡信弘

阿宏與小瑾交往已經七年了。阿宏在房屋仲介公司上班,小瑾在服飾精品店當店員。阿宏晚上還在日式酒店打工,除了藉機學日文,他所有的努力就是要賺錢,買好車、住好房,然後結婚生子。

阿宏二十七歲生日當天,小瑾偷偷替兩人訂了一間小套房,沒想到阿宏很不領情,以兩人經濟狀況不好為由否決了小瑾的提議,讓對這段感情還滿懷浪漫憧憬的小瑾,突然從沈睡七年的感情中驚醒。

於是,她覺得應該分手了。接下來七天,就是他們分手的故事,也是每一段陷入絕境的感情,又重拾希望的過程。(本資料由中影提供)

(摘自世界電影)

========================================================

發信人: TrueLove.bbs@bbs.ice.cycu.edu.tw (我願意等妳), 看板: movie
標  題: 很好看也很好懂的國片新片--台北二一
發信站: 中原資工神秘之旅 (Thu Dec  4 10:59:02 2003)

將在金馬國際影展上提前與國內觀眾見面的「台北二一」,彷如一場「同學會記實」般,不只男女主角蔡信弘與林孟瑾是同學、配角中的馮翊綱與王琄不但是同學,還曾是交往過六年的舊情人,馮翊綱的另一位同學,也是「台」片導演楊順清則自嘲:「找了這麼多同學與學生來演出此片,還真有點像是『手工業』。」

雖然楊順清半開玩笑認為「台北二一」的拍攝有點像手工業,但他保證此片不但「很好看」也「很好懂」,絕非高深艱澀的藝術電影。

片中林孟瑾與蔡信弘飾演一對交往七年,徘徊在該同居還是分手的年輕情侶,兩人第一場對手戲,就是在小屋中親熱。儘管他們曾是華崗藝校同學,但彼此不太常連絡,不能算很熟,馬上就要在鏡頭前卿卿我我,兩人都有點尷尬,也都對此片段非常難忘。

楊順清則認為交往七年的情侶,當然會有親熱的舉動,此情節應不致讓觀眾感到太「異色」,他甚至很放心讓自己三歲大的兒子觀看這個場面!

資深台語劇女星司馬三三,飾演林孟瑾的母親,雖然只有三場戲,卻十分搶眼。她表示是因為楊順清覺得此角是「關鍵人物」才接演,希望導演以後不見得非找她演「媽媽」不可。

而片中飾演蔡信弘房東與上司的馮翊綱和王琄,戲裏安排他們是一對離婚夫妻,各自與蔡信弘結識,但無緣復合。事實上,馮翊綱坦承曾與王琄交往過六年,如果不是兩人同學楊順清刻意的安排,這件已隱藏多年的大八卦也不會曝光。

【2003/12/04 星報】

========================================================

發信人: filmwalker.bbs@ptt.cc (夢想起飛的季節), 看板: movie
標  題: 「台北二一」都市寫實 林孟瑾蔡信弘一見面就上床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Thu Jun  3 08:11:36 2004)

由新銳導演楊順清執導的電影「台北二一」,內容藉由一對男女的愛情故事,以輕鬆幽默的方式,展現台北市生活的樣貌,描述現代年輕人經常面對「二選一」抉擇困境,導演為了呈現自然寫實一面,找來兩名新人林孟瑾、蔡信弘分飾男女主角,第一次見面,導演就安排兩人演親熱床戲,搞得兩人尷尬萬分。

林孟瑾曾在楊德昌的「一一」中拉著大提琴表現出色,蔡信弘是影片「果醬」的男主角,都是楊順清在華岡藝校教書時的學生,兩人在學校時並不認識,拍完影片後才成為互相吐槽的好朋友。

為了完成「台北二一」的拍攝,楊順清的好友們出錢又出力,除了找來自己的學生林孟瑾、蔡信弘擔任男女主角,其他演員如郎祖筠、王琄、馮翊綱也是他藝術學院的前後期同學,拍片現場簡直就像是開同學會一樣。

而為了讓影片順利完成,楊順清用盡了各種關係跟銀行、賣衣服的朋友借錢,最後才在中影投入資金後,完成他的理想。

========================================================

發信人: filmwalker.bbs@ptt.cc (夢想起飛的季節), 看板: movie
標  題: 楊德昌磨練有功 楊順清新作【台北二一】共鳴多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Tue Jun  8 22:08:26 2004)

新銳導演楊順清個人的第二部電影【台北二一】
將於 6月19日在真善美與台北光點上映

國立藝術學院戲劇系的楊順清,畢業後就編導了台灣第一部由智障人士演出的舞台劇「糖的天空」,受到劇場界的注意, 接著因緣際會加入了導演楊德昌的電影團隊,在【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與【一一】擔任編劇、副導、美術、演員等多項工作,也因為「牯」片得到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片中飾演的眷村老大,最後在夜晚狂風暴雨中彈子房內那一場廝殺戲讓人印像深刻。

他最自豪的是能搞定要求嚴格的楊德昌導演,尤其在美工陳設方面。

這段時間的辛苦工作讓他學習到電影幕後整個團隊的合作模式,對以後自己成立公司從編劇到 完成整部影片有著很大的幫助。

2002年時他為著對電影的理想,與一些朋友集資拍攝了【扣板機】,入圍了韓國釜山影展競賽單元,在新人導演中受到焦點式的注意。2003年更努力完成手上一個好劇本【台北二一】,故事敘述一對在一起七年的情侶,分手前七天的故事。

開拍時用盡了各種關係向銀行界與賣衣服的朋友借錢,最後在中央電影公司注入資金後順利完成這一部有娛樂價值也有深度的電影。

【台北二一】有人說是描寫台北二十一世紀,其實是訴說現代年輕人常常要面對二選一的抉擇困境,以六年級上班族為主軸,藉著這一對男女的愛情故事,以輕鬆幽默的方式,展現台北市生活的樣貌,在面對都會的虛幻與無情,仍然努力開創自己的真愛。

原先劇本是導演在麵攤吃麵時,看到來往的上班族,一對年輕的情侶吸引了他,他們衣著光鮮,典型的都會白領階級,不過卻坐在髒亂不堪的路邊攤,沈默不語,汗流浹背地解決一頓午餐,同時也像在解決一段感情似的,後來就變成影片中的阿宏與小瑾,她每天從破爛的住家到東區的精品店上班,他為著美好的理想可以早晚班不停的工作,最後因為環境的壓力與想法的差異,決定分手了。

女主角林孟瑾在楊德昌的【一一】中拉著大提琴表現出色,蔡信弘是影片「果醬」的男主角,都是楊順清在華岡藝校教書時的學生,兩人在學校時並不認識,拍完影片後才成為互相吐槽的好朋友。

導演在他們見面演第一場對手戲時就拍床上的親熱戲,在互相不熟悉與工作人員也不認識之下,開始時有一些尷尬,後來反而是沒有壓力的投入演出,導演笑著說這場戲可算是國片中最自然的親熱戲。

其他的演員如郎祖筠、王琄、馮翊綱是導演藝術學院的前後期同學,所以拍片現場熱鬧的如開同學會,演員也對他們口中的「順子」很佩服,真心的願意幫助他完成拍片理想。

楊順清導演在【扣板機】中處處表現出對現今社會的憤怒與不滿,經過了時間的洗禮,在【台北二一】他開始對周遭的人展現細心的關懷,希望這部電影能讓生活在都市中兼顧事業與愛情的上班族產生共鳴。

Kingnet電影台

========================================================

發信人: jcshie.bbs@ptt.cc (0..o..), 看板: movie
標  題: [情報] 台北二一床戲 搶先出清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Sat Jun 12 08:48:25 2004)

主角臉羞紅 配角很眼紅 導演等分紅

即將上映的國片「台北二一」,第一個完成的鏡頭就是床戲,對於新人蔡信弘和林孟瑾來說是很大考驗,蔡信弘笑說以前在「果醬」和「扣板機」電影裡有過「經驗」,所以心情上比較不緊張,林孟瑾則努力把蔡信弘當作男朋友來拍,只求早點進入狀況。

儘管男女主角床上火熱纏綿,導演楊順清卻稱這是「國片史上最自然的床戲」。一開始就先解決重點戲,主要是因拍攝地點隔天要歸還,不得不把進度挪前,蔡信弘為了這場戲,趕在拍攝前1個月,頻頻和林孟瑾電話聊天培養感情,減輕上陣時的尷尬。

浪漫的床戲惹得配角廖慧珍眼紅不已,當場向楊順清導演爭取下部片的床戲福利,導演倒也阿莎力地答應,不過前提是男主角也要樂意配合才行,廖慧珍不甘示弱地說:「我可是陳司翰的另一半咧!」原來陳司翰的新歌「楊玉環」音樂錄影帶,找她當女主角。

記者會還來了1位特別來賓唐立淇,因為楊順清是她學長,所以特地抽空捧場,楊順清大讚唐立淇擁有黃鶯出谷的好嗓子,當場要她露個兩手,這位星座專家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回說:「你這無聊的雙子座!」一來一往鬥嘴,好不熱鬧。

「台北二一」訴說21世紀都市男女徬徨於愛情與工作的故事,楊順清希望能引起上班族的共鳴。

【2004-06-12/星報/A4版/星聞大三通】記者 徐振富/報導

========================================================

發信人: filmwalker.bbs@ptt.cc (夢想起飛的季節), 看板: movie
標  題: 長相酷似王力宏 藤井俊充哈上閃亮三姊妹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Sat Jun 12 15:53:48 2004)

由新銳導演楊順清執導的「台北二一」,大膽起用新人,其中長相酷似王力宏,來自日本的藤井俊充,第一次拍電影就有亮眼的表現,電影將於6月19日才上映,這波宣傳期已經為他累積不少Fans。

先前在一項選秀活動中,閃亮三姊妹中的大姊還選中他,藤井說,不知道電影首映會時,閃亮三姊妹會不會來捧場,他倒是很希望她們能來呢!

在「台北二一」片中,藤井俊充飾演男主角蔡信弘因為賣房子而結交的日籍朋友,說起如何踏進電影圈,藤井俊充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奇妙;

母親是台灣人,父親是日本人的他,因為有一半的台灣血統,去年他從日本來台,除了在Pub擔任鼓手表演外,也在唱片公司從事幕後作曲編曲工作,同一家唱片公司歌手S.H.E專輯,就有他的作品。

 音樂做得好好的,藤井俊充沒想到有一天透過朋友的介紹,認識了導演楊順清,就這樣一腳踏進了電影的世界,從沒演過戲的他,第一次拍片,也覺得很新鮮。

不過,他也坦言自己的專業終究是在音樂方面,不過,藤井並不想當歌手,因為他自認玩樂器,看是要彈鋼琴、打鼓、吹口琴,樣樣都OK,但是他的歌聲很糟,所以無法當歌手,問他還會不會想演戲,他帶著靦腆的笑容說:「不知道,有機會再說吧!」

「台北二一」到校園宣傳,藤井俊充得知到處有人說他長相酷似王力宏時,害羞得不知如何是好,不斷地用雙手摀住臉,很不好意思,他說從小看著自己這張臉,早就習慣了,一點也不覺得自己長得帥,他說:「我家裡還有一個哥哥,他才帥哩,我很普通的。」

東森新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