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號出口

作者  kitty30230.bbs@moca.csie.chu.edu.tw (我不是天使)看板  movie
標題  購票捐愛心,與你相約風城威秀【六號出口】
時間  摩卡小築 (Tue May  8 10:56:09 2007)

【翻滾吧!男孩】導演『林育賢』首度挑戰青少年禁忌為題材,以KUSO手法拍出無限漾動的青春!  彭于晏、阮經天、劉荷娜、辰伶、張翰、丁強、黑澀會美眉鴨子~青春偶像全集合

<<導演表述>>
每個時代都有屬於自己(年輕人)的聲音。台灣在十年前曾經有過,但十年後卻遲遲未發生(聲)。【六號出口】就是一部為這個時代的年輕人發聲的電影。

西門町6號出口,一個什麼事都可能發生的地方,它融合新舊時代的文化,建築與人群。台灣的年輕人面臨了一些問題,但來自社會的壓力普遍認為他們是沒有未來的世代,或許只是暫時找不到出口吧了…,相信這個世代的全世界年輕人都有所同感。

一個十分豐富有趣卻沈重的題材,以懸疑偵探為電影主架構,除了吸引年輕人的認同外,加上我們擅長街頭紀實的拍攝手法以及記錄式劇情片的真實感動敘事風格,相信它的話題可以擴展到更多不同的年齡層。

就如同我們影片的宣傳標語所說的:「捷運可以載你到西門町六號出口,但你的出口在哪裡?」讓我們一起來尋找出口吧!

========================================================

作者  emch.bbs@bbs.mis.cycu.edu.tw (頑酷籽弟),   看板  movie
標題  【轉貼】六號出口 對我來說這是一部哀悼青春的電影
時間  中原資管森林站 (Wed May 16 23:00:00 2007)

首先感謝各位朋友的支持與鼓勵  讓我們安全過了第一週
雖然票房不如我們預期的好  但是看到大家離開戲院時
熱烈的討論著劇情  甚至願意留下來跟我們座談  真是令人
感到窩心  所以我們將有機會邁向下一週  請大家繼續支持與鼓勵

連日來  也接受到大家的關心批評與指教  我們都會虛心接受
我們只想說  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  一定會經歷過多許跌跌撞撞
但是只要打不死我們  我們一定會堅持信念  繼續努力拍
下一部電影的【一個人如果沒有夢想,那要如何挑戰未來呢?】

還記得5/13(日)晚上在絕色戲院最後一場
有一個建成國中的女生帶媽媽與姊姊來看【六號出口】
然後那位國中女生跑過來跟我說  導演加油!我會永遠支持你的!
老實說  內心感動到不行,只差在人家面前噴淚而已  回家的路上
我在想,到底這部電影會對這些年輕人帶來什麼影響
只希望他們在未來的青春歲月裡  不管遇到任何困難
都能夠記得那ㄧ夜的電影帶給他們勇氣與快樂

【六號出口】對我來說,這是一部哀悼青春的電影
片中的年輕人就好像我十七八歲時  那樣的勇敢,不顧一切,
充滿傻勁,只有一直衝
哪有什麼道理可言  如果青春還講道理,那算什麼青春!

我的一個當了媽媽的高中友人跟我說   【我看完這部片失眠
好幾天,之所以失眠,是因為這部電影勾起一些我以前
不想去面對的事。總之,看的出來你很努力喔!】

喵導說:【老實說,這是一部對青春哀悼的電影。因為青春已死,然後我們都長大了。但是長大好嗎?】

高中友人說:【可是某部份的我們,會停留在那個年紀呀】

喵導說:【那當然,只希望那個部份的我們,不會被這個社會所壓垮】

高中友人說:【在我的內心深處,17歲的生日就是永不可磨滅的。雖然現在已經長大,而且都當媽媽了,青春的回憶,偶爾會帶給我勇往直前的勇氣】

送給大家,希望大家一起勇敢面對未來,一起加油吧!

導演林育賢 07/05/14

========================================================

作者  Danialu@kkcity.com.tw ( ),                           看板  movie
標題  六號出口
時間  KKCITY (Mon Dec 31 16:54:02 2007)

來台灣的觀光客必訪的地點除去台北101外,就是西門町了,走在西門町聽見廣東話、日文、韓文的機會可能比客家話的機率還高。

《六號出口》是西門捷運站的第六號出口,位於舊圓環、誠品116正前方,不管時代怎樣變遷,這個區塊似乎永遠是西門町的起點(鵝肉周或許是大家會去吃的,但不會約在那邊)。

電影中讓我印像深刻的一句話:我們終於到了一個不用比較的天堂了。西門町,青少年心目中的天堂。也許是因為玩樂的緣故,到西門町總是因為約會,所以留下的記憶總是格外美好。

我年紀小的時候常去西門町玩耍,那時的我都去萬年大樓買日本產的文具用品(那時不知道為何日本文具用品被稱為302,後來才知道是SAMRIO三麗鷗的發音),然後吃點小零食再回家,記憶中那時的西門町是很有趣的地方,或許是因為世界還太小吧。

上了國中後受到家人的影響,活動範圍反而都在東區比較多,因為家人總是跟我說:西門町是很危險的地方。高中離西門町很近,有時會跟同學約在那邊,那個時候開始又常去西門町。

我記憶中的西門町,總是在灰暗中參雜著華麗,在危險中充滿親切的氣質,是個很容易交到朋友的地方,在遊樂場被不認識的人教會使用大絕招、在冰宮被金髮的中輟少女牽著學會冰刀的溜法。西門町一直沒變,變的是我們,開始成長、因此學會了防備。

《六號出口》是部有趣的電影,真實地表現了青少年的無所適事(兩個男主角各種無厘頭 的行為)、透過尋人動作帶出西門町的各種族群:那邊緣群聚的特質。所有被信義計畫區排擠的次文化在這裡都可以找到他們自己的圈圈,如果說“新”就是破除一切、抹除差異的進步,那麼“舊”則是以無比的包容心、讓一切都自由生長。

也正因為西門町似乎甚麼都有,所以會武功的老人、第三性歌手或是類似自殺俱樂部的青少年同好社團秋葉會,在這裡都有可能。看不見並不代表不存在,那只是我們所知太少罷了。

沒看這部電影之前,以為只是一部拍給知識份子看、無聊的假青少年電影,看過以後卻發現他在真實中加入奇想,雖不合理卻也不至於荒謬過頭,成為帶著喜劇基調的寫實片:我們以為青少年時代都是藍色的、有天回過頭去看才發現他其實是玫瑰色的幻想。

沒有甚麼是克服不了的,真的。不過有時我會想,如果我的生命在那時就停滯了,是否會比越變越平凡、越來越認命的成長,更為值得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