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

發信人: Tigermonkey.bbs@bbs.ntit.edu.tw (藏好思念), 看板: tv
標  題: 蔡明亮新作黑眼圈入圍威尼斯影展
發信站: NTITBBS (Sun Jul 30 18:58:15 2006)

第六十三屆威尼斯影展主辦單位今天宣佈入圍角逐最高榮譽「金獅獎」的二十一部影片名單,包括國際知名台灣導演蔡明亮的新作「黑眼圈」。

今年的威尼斯影展將於八月三十日至九月九日舉行。入圍角逐「金獅獎」的華人電影,除了蔡明亮的「黑眼圈」之外,尚有香港導演杜琪峰的「放.逐」。

除了競賽影片之外,主辦單位另遴選十七部名家作品及二十四部新潮電影在影展期間放映。此外,短片競賽項目入圍的名單尚未公佈。

影展主席穆勒(Marco Muller)表示,今年總共有來自二十三個國家的一千四百多部影片報名參加各類的影展活動,較過去幾年踴躍。

今年的開幕片選定為美國導演狄帕瑪(Brian dePalma)的作品,亦入圍角逐「金獅獎」的「黑色大理花懸案(The Black Dahlia)」。

台灣的導演去年在威尼斯影展鋒芒畢露,勇奪雙金。李安的作品「斷背山」贏得最高榮譽的「金獅獎」,新秀林見坪的「小站」亦奪得短片類首獎。

(中央社記者黃礦春羅馬二十七日專電)

========================================================

 作者  TAKESHIRO.bbs@bbs.ncku.edu.tw (橘子狗狗), 看板  movie
 標題  蔡明亮第九部電影作品『黑眼圈』台南國賓獨家獻映
 時間  成大計中BBS (Tue Mar  6 18:40:51 2007)

【黑眼圈 I Don’t Want to Sleep Alone】
導演:蔡明亮《天邊一朵雲》
演員:李康生《天邊一朵雲》、陳湘琪《天邊一朵雲》
上映日期:96年03月23日(五)晚場起
電影Blog:http://blog.sina.com.tw/sleepalone/

劇情簡介:
蔡明亮第九部作品,榮獲入圍威尼斯影展未來電影協會特別獎殊榮。

流浪漢小康在吉隆坡街頭被流氓洗劫,身無分文的他被外勞拉旺救起,在一張舊床褥上,拉旺在這個受傷的身體發現了難得的安定及幸福感。

在街上偶遇小康的茶室女傭琪琪,身體的野性和慾望也因小康燃起,她渴望能永遠和他在一起。

而風韻猶存的老闆娘,更垂涎小康的年輕身體。

這些情慾男女與一張破舊床褥,彼此糾纏、迷失,同時相濡以沫。異國與情慾的融合衝擊,國賓影城要您一起感動黑暗中的心靈慰藉。

========================================================

 作者  a11111@kkcity.com.tw ( ),                            看板  movie
 標題  黑眼圈
 時間  KKCITY (Sat Mar 24 12:27:39 2007)

昨天去看首映..哇!真的是樂聲戲院的超大廳  好久沒看那麼大廳了
也許是蔡導之前努力的在許多地方  學校  開座談會&賣票
大廳的座位  看上去有八九成滿

哈!...到底在演什麼呀  XD
不過..那是一種感覺..看完之後許多畫面會停留在腦海中
步調似乎有點慢  可是又放了很多元素在裡面
這部電影中  蔡導用了大量的遠景
(對不起  對於專業的形容我不會>"<)
景深拉得很深..可能男女主角是在馬路對面
或是在屋子裡面  鏡頭透過窗戶看進去
或是從樓梯上方看下去  或是從一道長廊看進去
或是女主角從二樓地板的縫隙  偷看在一樓所發生的事情
是偷窺心態嗎?
還是導演希望引導觀眾更加去關心故事主角當下的心境

雖然..當場沒有看出來後面跟女主角在工地xx的到底是誰..
太暗了@@"

蔡導也跟觀眾開了一個玩笑
宣傳DM上的李康生和馬來西亞人諾曼?..
似乎是那麼一回事..又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