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陳正道談盛夏光年

作者  whitedoll.bbs@bbs.ntnu.edu.tw (微笑小白),        看板  movie
標題  [新聞] 「那年夏天」電影座談--導演陳正道談盛夏光年
時間  精靈之城 (Thu May  3 00:58:19 2007)

五月天 阿信:

四十五億年後,行星上開始有了人類這樣的生物,他們從出生起,就開始不停的互相撞擊,他們觸摸,擁抱,深吻,彷彿急著擺脫身體裡蘊藏了四十五億年之久的亙古孤寂。

青春的他們從不轉彎,直到撞到頭破血流,才心滿意足的呼了一口氣。

直到出生後的第七千三百零五天,他們突然都開始停止瘋狂衝撞的行為。

那是因為,行星上的人類在二十歲之後,他們都會切換生命模式,彷彿進入冬眠的夢境,在一片盛夏繁花般的記憶裡,安詳快樂的,不停的不停的死亡著。
(摘自《盛夏光年》電影小說 推薦序)

還記得那年夏天的餘溫嗎?
如果有一台時光機,你 你們 還有無數個你們
會不會……想找回當年最初的悸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