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西門相關新聞-1

發信人: filmwalker.bbs@ptt.cc (夢想起飛的季節), 看板: movie
標  題: 楊謹華、吳辰君對K 蕭淑慎一旁當道具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Wed May 19 11:49:13 2004)

導演王毓雅拍電影「終極西門」,凡是打戲,就來真的。女主角蕭淑慎、吳辰君和楊謹華成「女(被)打仔」,受了不少皮肉苦。因此戲一殺青,3人額手稱慶!

吳辰君在片中演文武雙全的女老大,狂打另外2女,因為要來真的,所以心理壓力不小。吳辰君說,好幾次,她打完了楊謹華,都想和對方抱頭痛哭。不過,楊謹華透露,吳辰君真正出拳力道不小,看來打人實力頗佳。

殺青戲中,王毓雅安排楊謹華和吳辰君對K,蕭淑慎則被吊在一旁,假裝昏倒,免得打戲太多,她會吃不消。蕭淑慎苦笑自己從演員變成了道具,但演昏迷也演得精彩。

楊謹華片中演反派,常講髒話,淑女形象完全放開,不過她對打戲怕歸怕卻覺得有趣,因此她笑自己「犯賤」,大家則笑她「欠打」!

2004.05.19 中國時報  賀靜賢/台北報導

========================================================

發信人: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藍色~愛~牛奶★), 看板: movie
標  題: 「終極西門」借餐廳拍戲當澳客滿地菸頭、檳榔渣 電影
發信站: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B (Wed Jun 16 12:01:55 2004)

電影「終極西門」雖已於5月拍畢,但仍扯出風波,為了一場談判殺青戲,借用東區某知名餐廳拍攝,卻由於攝影作業過於吵雜且擾亂用餐環境,讓客人頻頻抱怨。

根據當時用餐的顧客指出,電影公司約10點前往餐廳,主要是為了拍攝蕭淑慎及楊謹華的戲份,另一位女主角吳辰君也前來探班。但在大批工作人員進入之後,現場就已顯得混亂,且未顧及顧客,就架燈打光、大聲嚷嚷,讓用餐、看明星的氣氛全失,只得草草離開。

求証當晚在場的服務人員,提及此事也頗有微詞,原本預計4個鐘頭的拍攝時間,卻從晚上10點拍到凌晨4點,影響到顧客用餐的權益,且預計3點的打烊時間,硬是加班等到收工,攝影組臨走還留下了滿地的檳榔渣及煙頭,更是讓打掃人員火冒三丈。

針對餐廳及顧客的抱怨,「終極西門」製片許悅琳提出了說明,表示由於當晚餐廳燈光昏暗,離開時並未發現攝影組留下的「遺跡」,也不知造成如此大的困擾,如果確有其事,將表達最深的歉意,日後拍攝時將會更加注意「不乖」的工作人員,希望風波就此平息。

【記者 邱永鍇/報導】

========================================================

發信人: TrueLove.bbs@bbs.ice.cycu.edu.tw (我願意等妳), 看板: movie
標  題: 終極西門校園首映 楊謹華 回母校走星光大道
發信站: 中原資工神秘之旅 (Sun Oct  3 02:14:07 2004)

在電影「終極西門」中飾演大反派,率領黑幫兄弟在西門町燒殺放火興風作浪的楊謹華,昨日將影片首映,獻給了自己的母校育達商職。由於校方喊出全班前1、2名成績優秀學生才能參加首映的激勵條件,讓無法參加的數千名學生在操場擠得水洩不通,成功營造出首映氣勢。

楊謹華與「終極西門」男主角陳宇凡昨日下午1點20分抵達育達商職,照規定仍在午休時間,但從剛一下車,眼尖的學生便開始尖叫鼓譟,迅速將原本還在睡覺或搞不清楚狀況的同學驚醒,紛紛簇擁上前,讓一條長不過100公尺的「星光大道」走了近10分鐘,讓楊謹華享受到了巨星滋味。

除接受學生代表獻花外,兩位明星還從同學手中接過籃球,當場投了兩下,不過顯然生疏已久,一直投了3、4球才投進。

2004.10.02 中國時報  張士達/台北報導

========================================================

發信人: TrueLove.bbs@bbs.ice.cycu.edu.tw (我願意等妳), 看板: movie
標  題: 吳辰君 摑楊謹華險 結怨
發信站: 中原資工神秘之旅 (Thu Oct 14 08:40:32 2004)

俗話說得好:「不打不相識。」吳辰君與楊謹華在「終極西門」,就因為怒摑對方而成了好朋友,殺青後看著拍片花絮,吳辰君忍不住感動淚流。

吳辰君還記得導演王毓雅送給她和楊謹華的「初見面禮」,就是場自由發揮的拳打腳踢,全身動作能夠借位帶過,但掌摑臉部特寫,吳辰君不得不真打,當手風紮實掃過楊謹華臉頰,楊謹華當場發飆,吳辰君急忙上前溝通:「如果不這樣打,無法1次OK。」兩人竟就這樣結為好友。

至於另外一姝蕭淑慎,吳辰君笑說:「她在片場本來就很活潑,我們沒多久就熟了。」

三姝在「終極西門」掛頭牌,難道沒有爭奇鬥妍心結?吳辰君想都不想便脫口而出:「真的很奇怪,就是沒有。」吳辰君坦承演過這麼多戲,難免遇到讓她再也不想合作的藝人,卻偏偏沒發生在這麼多女人齊聚一堂的戲裡,「我們3個戲分差不多重,但淑慎嘰哩呱啦,謹華話匣子一開,也能暢所欲言聊心事。」

只是,從17歲便入行的吳辰君,常被導演王毓雅戲稱是「資深女演員」,讓她很怕表現不好、壓力倍增,「我為了進入角色,車上CD全都換成爵士樂,加上生活作息不正常,整個人怪里怪氣,我媽都以為我生病了,但其實沒有。」吳辰君說她只是求好心切,但不忘澄清:「雖然資歷最久,我可是3個人裡面最年輕的喔!」

【2004/10/14 星報】

========================================================

發信人: YRanger@kkcity.com.tw (堅持自然單純), 看板: movie
標  題: [新聞] 王毓雅 拍片 賣片 門路獨到
發信站: KKCITY (Wed Oct 20 11:36:22 2004)

「你怕王毓雅嗎 她並不可怕,她越來越厲害!來看『終極西門』就知道。」由片商騰達公司發出的一封試片通知電子郵件,邀請媒體周5看試片,開場白很特殊,讓媒體一看就發噱,反應了拍片量多產的王毓雅,在電影圈讓人又愛又怕,在媒體界飽受批評的奇特現象。

王毓雅是台灣近兩年新崛起的女導演,台灣電影大蕭條,王毓雅卻神奇的大拍片,從2千年的「蛋」到去年「空手道少女組」、「飛躍情海」,今年更是多產,已經拍完「終極西門」、「浮生若夢」、「虎姑婆」、「愛與勇氣」4部新片,產量多動作快,讓人瞠目結舌,更厲害是她能找到資金,完全不受台灣電影環境影響。

王毓雅前3部片,都獨立運作上片,票房都只有幾十萬台幣,即使「飛躍情海」讓林依晨入圍金馬獎,但評價都飽受爭議,不過新片「終極西門」與「浮生若夢」,將由騰達發行。

騰達發行過「芝加哥」、「追殺比爾」等賣座西片,負責人黃寶雲資金雄厚,曾與楊紫瓊因合作「天脈傳奇」翻臉,彼此官司還在訴訟中,為何會選上王毓雅發國片,引人好奇。

引入王毓雅的騰達副總馬天宗說:「坦白講,王毓雅的電影不能用我們一般所認為的標準來看,『終極西門』的格調有點像『霹靂火』與『台灣龍捲風』,我們到一些高中高職試片,竟然有女學生看到哭,站在行銷角度,王毓雅的電影,有屬於她的觀眾族群。」

馬天宗坦言,「騰達發片宗旨,除了用好萊塢商品賺錢,未來要自己投資拍國片,現在台灣幾乎沒有電影,王毓雅的多產,能讓騰達更了解國片市場。」

外表像傻大姐,其實個性很精明的王毓雅,聽到騰達邀媒體看試片的開場白,哈哈大笑說:「我不太看報紙,獲得的資訊比較慢,對於業界或媒體批評我的電影,我並不在乎,台灣電影這麼少,我只想多拍電影,讓多一些藝人變成電影明星。」

王毓雅與林依晨有間隙後,力捧蕭淑慎、吳辰君、楊謹華、小嫻、侯湘婷、林佑威、周群達Duncan等人,她除了能找到資金開片,也到國際影展學賣片,大陸更有銷片管道。

【2004/10/20 民生報】

========================================================

發信人: TrueLove.bbs@bbs.ice.cycu.edu.tw (我願意等妳), 看板: movie
標  題: 王毓雅發出英雄帖!! 有請大姊大王蘭情義相挺!
發信站: 中原資工神秘之旅 (Fri Oct 22 12:02:42 2004)

距離上片不到兩週,奇招盡出的電影「終極西門」仍欠缺臨門一腳的力道,讓導演王毓雅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每天除了逼宣傳團隊絞盡腦汁想花招外,也希望透過媒體幫忙,協尋「終極西門」生母之一的前虎鳳隊大姊大王蘭在關鍵時刻挺身站台,為電影引爆氣勢!

她甚至保證,如果王蘭大姊願意出面幫她,她願意自掏腰包包場請所有跟過王蘭的西門町姊妹看「終極西門」,並率領終極西門全體演員當面致謝。

至於為什麼說王蘭是「終極西門」的生母?王毓雅表示她當初是因為在新聞上看到有關虎鳳隊的報導,對王大姊的氣魄印象深刻,以及在香港時,看到巴西電影「無法無天」描述裡貧民窟小鬼頭從小使壞,長大後闖蕩江湖的精彩故事所激發,才有了拍攝「終極西門」一片的構思。

因此很希望能有這個榮幸,一方面親自跟王蘭大姊道謝,同時也邀請她情義相挺,為這部也算她「半個兒子」的電影站台拉票,號召道上姊妹站出來,一同把戲院灌爆!

除此之外,王導請大姊來還有另一層用意。因為每天被媒體追問三位女主角楊謹華、吳辰君、蕭淑慎哪一位在電影裡扮古惑女扁人耍狠的演技最出色?她想乾脆搬出真正在江湖中呼風喚雨過的正宗大姊來作裁判最準,也最客觀。

省得有人又說她偏心誰誰誰,獨厚某某某什麼的,煩都煩死。「這種事要交給專業啦!」她輕鬆的表示。但隨即又正經地拜託大家,幫她把尋找王蘭大姊的消息散出去,好盡快促成這樁美事。

最近在一個許多資深影迷經常聚集開砲,名為True Movie的電影論壇上,許多網友針對「終極西門」以古惑仔為題材是否恰當,或是否有鼓吹青少年訴諸暴力之嫌,引發國片少有的激烈論戰。反對的一方認為,與其去學香港古惑仔在那邊殺人放火,還不如大家湊湊錢去幫魏德聖完成以霧社事件為題材的史詩電影「賽德克巴萊」比較有意義。

支持者則認為,國片不能在一本正經、文以載道的去玩一些政治正確的東西。「生命」的驚豔固然可貴,也能凝聚情感,但我們還是需要像韓國一樣先在商業電影上百花齊放,拼出些成績在說。

至於會不會助長青少年逞兇鬥狠的歪風?有人則插花說反正第四台早就把銅鑼灣扛把子「浩南」、山雞、包皮的故事都播爛了,再多一個「終極西門」也沒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