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為江口洋介犧牲形象

作者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郭泓志加油),     看板 movie
標題 大S為江口洋介犧牲形象 化「詭」妝嚇姊妹淘
時間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B (Fri Sep 8 18:30:31 2006)

TVBS

大S徐熙媛惜「貌」如金是眾所皆知的事情,無論任何場合絕對都堅持要以最美的形象現身,不過,這次在電影【詭絲】中大S徹底犧牲多年來的清新的美麗形象,只為了要與才華洋溢的蘇照彬導演、心儀的偶像江口洋介一同合作,完全霍出去的她不僅在戲中冷酷耍壞扮可怕的心機女,更突破心防讓化妝師徹底「玩殘」,大化恐怖「詭」妝,拍攝時在片場頂著蒼白烏青的妝扮,讓當時去探班的姊妹淘們嚇得哇哇叫,讓大S頗為得意。

在科幻驚悚片【詭絲】裡,大S一改過去【流星花園】純情杉菜的形象,在戲中飾演一名野心勃勃,為了功成名就而不擇手段的女特助蘇原一角,向來從來就不敢看恐怖片的大S,這次完全衝著江口洋介和導演蘇照彬而「勇敢」接拍,大S笑稱:「我其實很怕驚悚片,但這次會讓我會接這部戲的原因,一方面是蘇導演他之前的劇本,口碑非常的好,讓我很想跟他合作;另外最主要的因素就是因為我很想跟江口洋介合作,他過去主演的日劇我都看過,非常欣賞他。」

不為人知的是,大S接拍蘇原這個角色可算是陰錯陽差之下所促成的,其實一開始導演是找大S試演林嘉欣的清純陽光的杜家維一角,而導演和製片本來也屬意找身材火辣的女演員來擔綱演出敢愛敢恨的蘇原,結果大S在試鏡時,蘇照彬導演請她試演蘇原本只是想考驗看看她的演技實力,沒想到大S現場機靈的臨場反應加上出色的演技,讓導演當下感到十分驚奇,認為大S的表現完全符合他心中所想要的蘇原,當下便希望大S能出任這個角色。

大S表示:「我回家考慮了幾天以後,決定挑戰這個角色。因為我從沒演過一個和我完全不同個性的角色,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準備與詮釋,雖然過程很困難,但是很成功,我跟導演都很用心,都很大膽。」到底大S表現如何呢?「她是一個非常有天份的演員,對自己的要求非常高,拍戲現場跟她溝通角色的詮釋和動作的修正,她每一次都可以毫無偏差的馬上修正過來,幾乎沒有例外。」蘇照彬導演給了一個超級滿意的答案。

耗資兩億台幣鉅資的科幻驚悚片【詭絲】,神秘驚悚的故事情節、驚奇不斷的特效場面,再加上眾星雲集的超強卡司,絕對令人值得期待,故事描述日本科學家橋本良晴(江口洋介 飾)率領反重力小組,低調進行一項科學研究,研究成員包括蘇原(徐熙媛飾)、守仁(陳柏霖 飾)、和美(張鈞甯 飾)共四人,他們試圖利用『孟傑海綿』捕捉靈魂,藉由吸收能量形成反重力,改變人類受限地心引力的狀態。

他們意外發現一名小男孩的靈魂,橋本找來擁有特殊觀察力的警探葉起東(張震 飾)調查這名小男孩,在研究過程中,起東發現這個研究並非如想像中那麼單純,背後似乎有著非比尋常的陰謀,而這群研究團隊越深入研究,事情卻開始漸漸失控,一發不可收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