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有沒有人去看[洞]??

作者  francky.bbs@bbs.mgt.ncu.edu.tw (八月去旅行),         看板  movies
標題  Re: 有沒有人去看[洞]??
時間  中大資管龍貓資訊天地 (Mon Oct  5 23:21:27 1998)

==> lcwm.bbs@crystal.pine.ncu.edu.tw (lcwm) 提到:
:   我很好奇這次蔡大導又在玩什麼花樣.....看得下去嗎??
:   我是一定不會去看的,上次我去看[河流]後,就發誓再去看蔡的電影就是小狗...
:   花錢到電影院裡被他整....ㄞ!不說也罷.....我要用腳來 抗議,他讓我看不下去,
:   我就永遠不走進電影院看他的電影....

上禮拜六 去真善美看了   晚上七點那場 全部四十四個觀眾
是導演蔡明亮自己在那廠演完後 自己算的
呵.. 意外的收穫 蔡導自己到戲院來和他的觀眾們聊聊

看過之後 我的感覺是他把這電影拍得很有一種趣味   讓人可以一直微笑著看完
從頭到尾的雨  想是城市人的苦悶和壓迫
卻又在貴媚和小康之間的 窺伺及被窺伺得到一種紓解
一九九九的最後六天  一個洞 讓樓上樓下 男和女 有了聯繫
我喜愛那最後救贖的一杯水 讓她脫離地域般的痛苦
也愛讓人不絕望的葛蘭的老歌 一次一次的提醒世紀末的我們
除了痛苦與疏離 我們還有些真正美好的東西

========================================================


作者  daydream.bbs@bbs.cs.nthu.edu.tw (    ),              看板  movies
標題  Re: 有沒有人去看[洞]??
時間  清華資訊(楓橋驛站) (Mon Oct  5 23:58:22 1998)


    洞這部片在坎城參展時就引起非常極端兩面的評價,
    有人認為是大師之作,有人則認為是無稽之作.
    蔡明亮的作品主觀意識本來就很強,
    很有後現代的味道,所以能接受的人就覺得不錯,不能的就很反感.

    洞這部片可以說是一部諷刺現今社會的片子, 兩位演員的演技..老實說釋蠻兩極化的,
    有人認為根本沒啥,我是覺得李康生楊貴媚的演技在平凡中流露得恰到合宜,
    這樣一個陰暗破敗的城市中,過度的展露太突出的演技反而是一種不協調,
    幾個生活化的場景,,,那種簡直就是直直打入你心坎的感覺,
    在你我的周遭,原來有可能發生這麼多的故事...    真實又諷刺...

    導演利用五段歌舞來進行串場, 我覺得蠻不錯的..動聽又逗趣...
    在陰暗的都市中,以一種不協調趕來凸顯心情....  串起故事中主角們的心情...

    場景就很差了..預算所限吧.
    但是..這部電影的場景就是一個要被遺棄的城市,何需過於矯飾??
    令人深思與感慨的一部好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