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20 30 40

作者  do.bbs@bbs.ocit.edu.tw (前方是絕路 希望在轉角),      看板  movie
標題  Re: 20 30 40
時間  僑園乳加站bbs站 (Sun Mar 14 02:18:05 2004)

※ 引述《hg.bbs@dentistry.csmu.edu.tw (笑)》之銘言:
> ※ 引述《cheaper.bbs@bbs.mgt.ncu.edu.tw (None)》之銘言:
> > 今天去大江看 20 30 40 來跟大家簡短的分享一下
> > 我絕得電影拍的還算寫實 所發生的情節 是在現實生活蠻常見的
> > 片中沒有特別驚豔的地方 是在平淡之中 傳遞一些訊息和想法
> > 不過相對來說 可能會覺得有點 沉悶  平淡 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 > 我在電影上映前 就買了電影書 是希望能在今天看完電影回家 趕緊看看
> > 讓自己有些不一樣的感受感觸
> > 基本上建議 喜歡看一些 特效 場面浩大的朋友 還是不要去看
> > 我相信在裡面很可能會睡著
> > 想帶女朋友去看浪漫一下也不是很建議  劇中沒有浪漫的情節
> > 但如果一起去的朋友 很有自己的見解 想法 有idea 想多了解 一下各年齡女人的
> > 一些想法等等的.這部片就還蠻適合的.
> > 我今天帶朋友去看 害我很不好意思 因為會顧慮到對方的感受.
> > 電影一場看下來 有點不大專心. 以後這種片我還是自己一個人去看好了...

> 今天去看了  覺得很好看
> 很多搞笑的鏡頭  也有不少令人鼻酸的畫面

40歲感覺比較鼻酸 有的地方也蠻好笑的
但整部片有些地方只有獨白有點空洞..可能是沒配樂之類的吧
前半部我覺得內容也有點脫戲耶 動作很大 演的很壟長
讓我有點等不及看之後的後半部

> 不知道看過的人覺得怎樣
> 我是個女生
> 覺得很多細微的地方眼的真好

    我覺得20歲演的不錯 對感情的看法 做法 到最後一幕...
    其實20歲左右的年輕人 不一定對感情是負面的做法
    對感情忠誠的大有人在 只是大家對玩弄愛情 花心等 有了刻板印象
    李心潔演的很好 其實也算是為了捧他的場才去看的

> 就是很多女生會有的心情
> 於我心有悽悽焉
> 這是我會再看一次的電影

30歲的地方 我覺得他為了找尋真愛 甚至是下半生的伴侶放棄了男歡女愛的感情方式 中間他自暴自棄的一段感覺蠻慘的..

總之..若喜歡電影聲勢浩大 浪漫愛情 那類的 勸你最好別近戲院

========================================================

 作者  ash.bbs@bbs.ntnu.edu.tw (素描),                      看板  movie
 標題  Re: 20 30 40
 時間  師大計中(精靈之城) (Sun Mar 14 02:46:15 2004)

> 今天去看了  覺得很好看
> 很多搞笑的鏡頭  也有不少令人鼻酸的畫面
> 不知道看過的人覺得怎樣
> 我是個女生  覺得很多細微的地方眼的真好
> 就是很多女生會有的心情  於我心有悽悽焉
> 這是我會再看一次的電影

超愛..又好笑又鼻酸
真實但不無聊..還能引發共鳴
我就有在租的小窩大病一周,心裡想誰打來問候送便當我就嫁給誰
結果等了一天半,居然拿起自己的電話撥手機號碼看手機到底會不會響..
看到這邊又想笑又想哭
成年人的愛情.沒有了激情的篤定,忘記了怎麼去痛徹心扉地分手
來來去去間剩下的是某種說不上來的[若有所失]
然後害怕的是大片大片的寂寞..成年人的寂寞真的是..挺荒涼的
無措的成年人呀! 總是自私地抓住每個關係填補隨時可能的寂寞
在都市裡為了怕寂寞.幫自己搞了一堆亂七八糟的關係
而真正需要個依靠的時候卻怎麼也找不到半個好男好女
可笑又可憐的悲涼ㄋ

至於要看大製作 大爆破 大動做 大場面 高潮跌起才過癮的
我想那是另一個觀影消費群吧...
我還是小慶幸我能欣賞這樣小心情 小故事 小人物 小感傷 小快樂的電影的美感
^_^ 誰叫我是小男人呢.. :p

========================================================

作者  BlueCaroline (石頭爆炸)                              看板  movie
標題  Re: 20 30 40
時間  Sun Mar 14 09:39:26 2004

  在石哥拿錢叫小潔回家
  小潔說:我們可以先把這些歌錄音...
  石哥回以:這些都是爛歌...
  拉扯之間小潔哭著說:我連錄音間都還沒進去過你就叫我回家
  石哥:那...妳進去錄音室...好好唱...乖...

  這一段很令人感到心酸  不知覺就跟著掉眼淚
  那是一種無能為力的無奈吧
  甚至我會想到小潔回馬來西亞後可能去當一個辦事員...無法圓夢...

  在想想魚缸破掉
  兩個男人在沙發下搶著抓魚的畫面很令人莞爾
  想想為了躲避夾在兩人之間而出門買魚缸
  並說出:你們都沒有資格管我...
  透露出似乎有點心虛卻又理直氣壯的態度很可愛

  三十歲是個節奏明快的階段
  很難說出到底已經擁有了什麼 又在追求什麼
  就像專輯中  女人女人女人所唱的
  女人三十歲  覺得生活太乏味  又不敢太前衛
  總有感觸一大堆~~

  施亦梅在鏡子前承認自己是個被拋棄的女人時
  那種終於勇敢面對  自我審視的突破
  對比之前到Pub跳舞   交年紀比自己小的男朋友累垮自己....etc
  與到醫院跟病人說話同樣都是比較可以誠實面對自己的

  我現在二十二歲  看李心潔演的部分令人動容
  劉若英的部分則是想像過幾年自己會怎麼樣的心態
  張艾嘉的部分直覺得她的演技很自然  很棒
  我覺得20.30.40很好看  她的背景(台北)呈現很美
  劇情在現實生活中也不少見  可能我們生活周遭就有許許多多這樣的故事
  總之會讓人一直想再看下去的感覺...結束得太快了
  不過戲  總是有終場的時候  不是嗎(自問自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