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絲觀後感

發信人: ktalexf@kkcity.com.tw ( ), 看板: movie
標 題: 詭絲觀後感
發信站: KKCITY (Wed Sep 27 00:42:39 2006)

以國片來說絕對是水準之作 很明顯的看出雙瞳製作群的影子
算是蠻有劇情的恐怖片...大S的戲份很少, 比萬芳還少 演員表現ok 啦

導演果然是裡工科畢業的
應是要把把傳遞能量的媒介SILK強調出來 就像七夜中用水當媒介

這是一部元素蠻多的電影, 鬼片/動作片/懸疑/溫馨..
全都嘎一腳..可能無法滿足純想被嚇死的觀眾 (但萬芳的女鬼真的演的不錯)

所以應該會是評價兩極的結果

─────────────────────────────────

發信人: ktalexf@kkcity.com.tw (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詭絲觀後感
發信站: KKCITY (Wed Sep 27 23:29:35 2006)

> 你這樣講, 不知道是褒還是貶. 國片揚名國際的也所在多有,
> 如果覺得好就給個鼓勵, 不好就說說哪邊不好,
> 用國片的水準來評量, 真的不知道是不是在諷刺國片

我看完電影通常就三種感覺
(1) 棒, 我一定要推薦, ex 女人香/英倫情人/七夜怪談/晚安祝好運/shrek/飲食男女..
(2) 爛, 我一定要幹譙 ex 海神號/matrix 2,3/
(3) ok啦..看了不後悔, 沒看不可惜 ex 詭絲/蝴蝶效應/功夫/天邊一躲雲..

以電影無國界的觀點, 我不褒也不貶, 但以國片絕對是讚賞
        目前幕後卡司都算一時之選 剪接很流暢, 攝影有美感, 詭異氣氛呈現的棒

        特效不夠好, 以現在的好萊烏角度來看..不逼真
        有大場面橋段沒有大廠面格局, 腳色刻畫不深
看完的感覺就是這是一個好製作, 但可能錢還砸的不夠多
以上就是我看完的亂評

─────────────────────────────────

發信人: qqdome@kkcity.com.tw (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詭絲觀後感
發信站: KKCITY (Sat Sep 30 03:51:22 2006)

導演想表達的東西太多了 反而有點不知所云 不過營造的氣氛真的很恐怖
我有被嚇到 "詭絲"的概念很棒  以國片來說~是一部很棒的片子
如果跟外國片比~除掉特效...等需要砸錢的因素,我想也有中上的程度
(雖然特效比不上外國,但是我覺得導演很懂得用鏡頭藏拙)
演員方面我覺得都演的不錯 江口,大S,萬芳都是我覺得演的不賴的
大S講英文和日文聽起來很標準很專業,有下苦工
萬芳犧牲扮相,尤其是在床上瀕死的表情,真的是很令人毛骨悚然 張震進步頗多
林嘉欣發揮空間不大,但中規中矩 陳柏霖與張鈞甯戲份不重要,但也OK
我覺得可以去捧場喔

─────────────────────────────────

發信人: Claire.bbs@bbs.thu.edu.tw (Claire),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關於詭絲的疑問..(有劇情)膚科不錯呢???
發信站: 東海大度山之戀 BBS 站 (Sat Oct 21 13:59:29 2006)

【 在 alla@kkcity.com.tw ( )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也去看過了 整體而言還不錯,不過大s死的太早,難道會是有什麼理由嗎
: 然後整部戲的精神在於愛,鬼會因為愛而留在人世上
: 江口洋介搞錯了這一點..
: 可是最大的矛盾是既然是愛,那裡面的鬼拼命殺人是在幹麻
: 殺人鬼母子嗎?? 真的要尋仇應該也只有一個對象吧,把小鬼關進海綿的江口
: 那個女鬼拼命殺人根本不合理,要就極端一點,把人通通都殺光光,
: 最後再來個大團員 這樣的寫法只讓我覺得那一男一女的研究員死的很冤枉

我覺得媽媽會殺人應該是因為,
她感應到是那一男一女的研究員把他的小孩關進去的,
而對李嘉欣下手是因為他也剛好在現場,
因為我記得他一開始有說那個小鬼對外界的事物都沒有反應, 例如聲音.震動等等,
所以我想應該是媽媽感應到小孩被關進去,
而在關小孩的現場執行的是陳柏霖跟張均寧,還有在旁邊什麼也不知道的李嘉欣,
媽媽才會針對他們三個人,要把他的小孩救出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