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變觀後感

作者  mmmonkey@kkcity.com.tw (陽光有型男),         看板  movie
標題  Re: 不負責任影評:《宅變》(有雷)
時間  KKCITY (Wed Sep 21 00:55:06 2005)

沒錯    很多地方不合邏輯    不合常理
連撞車都沒有安全氣囊跑出來   拍攝質感也不好
很鳥的一部片

※ 引述《brent01》之銘言:
>   我是昨天去參加首映看的..(新光影城)
>   先抱怨一下..票上面明明寫著「不須劃位,直接入場」
>   結果到現場還是傻眼..二條長長的隊伍..沒有服務人員指引..
>   一條是劃位 的,一條是劃完位後入場的..
>   不是不用劃位嗎? 一堆人問..
>   最後的情況是,有不少人劃不到位,坐在戲院內的階梯裡看
>   真的很慘..
>   電影應8點上映..但硬是拖到8點快20分才開始..
>   致詞的人只有一個..某某局的員工..聲音小..沒人聽到他在說啥..
>   於是一部電影就這樣開始。
>   至於好不好看..
>   我只能說, 這部戲的宣傳所帶給我的期望
>   跟我進去看完後的觀感,完全不同。
>   男女主角的張力不夠,很多橋段交待的不清不楚,
>   很多地方不合邏輯..   尤其是男主角...orz......
>   裡面真的有在演的,我感覺只有青青而已..:p
>   對於國片來說,算是很進步了。
>   如果你們這個月的零用錢或薪水有多的話..去看看吧。  :)

========================================================

作者  lifefair@kkcity.com.tw (曾經愛你永遠愛你),     看板  movie
標題  9/16 本週新片影評觀影指南
時間  KKCITY (Thu Sep 15 16:41:54 2005)

《宅變》 The Heirloom                        
http://www.heirloom-movie.com/

喬喬   3
[優] 攝影品質在國片中難得一件的好品質(雖然是香港人來幫忙......)。
       新浪導演陳正道處理鏡頭有獨特美學,值得嘉許
[缺] 劇本明顯貧乏,缺乏起承轉合的轉折效果,
       導致恐怖氛圍在觀眾想像空間裡難以營造
       ,連驚悚味道都難勉強過關。相同畫面重複過多,令人不耐。
       套句片中關穎的話:我只希望這一切能趕快結束......

貧窮男 3.5
[優] 這個古宅實在是太讚了,選的好!完全凸顯恐怖片的特質。
       導演的運鏡看不出是新手,完全是老鳥的架勢
[缺] 選角沒有《17歲的天空》成功

翁健偉 3.5
[優] 技術層面超乎預期的成熟,讓影片氣氛漸入佳境,
       恐懼油然而生。還有,這是亞洲恐怖片熱潮當中,
       唯一讓鬼魅擺脫「貞子」的出場方式,夠原創
[缺] 忘掉《臥虎藏龍》的張震吧!
       本片的張大鏞真的會叫人「看你看到快抓狂」
       (我是說「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