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戒選角相關新聞

作者  runtou@kkcity.com.tw ( ),                            看板  movie
標題  李安將開拍色戒 下月回台選角
時間  KKCITY (Thu May 25 16:19:35 2006)

李安繼「斷背山」之後,即將有新片要開拍,李安將執導由改編張愛玲小說「色戒」,屆時將在上海開拍,並且最快在下個月,來台選角,據了解女星舒淇、章子怡都是女主角人選。

製作人在坎城宣布,導演李安下一部作品,將改編張愛玲小說「色戒」,拍攝地點選擇他最熟悉的東方,在上海拍攝,在選角方面,李安希望挑選外型姣好的年輕女星,外傳章子怡、舒淇,甚至台灣女星關穎都曾經毛遂自薦。

李安最快將在下個月回台灣試鏡,將挑選3位台灣演員在片中演出,許多女明星們已經摩拳擦掌,希望能爭取與金獎大導演合作的機會。

──────────────────────────────

發信人: Tigermonkey.bbs@bbs.ntit.edu.tw (藏好思念), 看板: tv
標  題: 「色˙戒」女主角落空? 李安再飛內地試鏡
發信站: NTITBBS (Sat Jun 10 22:17:06 2006)

【東森新聞報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導演李安結束「色˙戒」試鏡,9日一早前往北京繼續選角。

折騰一個多禮拜,「色˙戒」女主角試鏡吸引多位知名藝人,包括日前呼聲較高的大S,另有賴雅妍、關穎等。

不過,弟弟李崗透露,台灣部分演員偏偶像化,演技仍須再作加強,該片女主角可能會轉為錄用港星或大陸女星。

回台短短數天,國際名導李安幾乎將所有新生代演員都看了一圈,但卻始終無法作出選擇。

除了女主角王佳芝的人選,李安這次也正在尋找適合飾演片中4名男性角色的演員,「易先生」、「麥先生」、「黃磊」以及「梁閏生」4人。

李崗對外透露,雖然這次試鏡有幾個演員表現出色,但對於女主角王佳芝的爭取,恐怕較難有機會。

他也表示,由於台灣新生代演員著重電視偶像劇的演出,對電影較少接觸,磨練不深,實為可惜。

而李安接下來將陸續前往北京、上海、香港等地,為「色˙戒」進行選角試鏡。
由於李安日前也表示,要先確定女主角人選,再根據女主角來找可以搭配的男演員,所以預計會在一個月內確定女主角王佳芝由哪位明星出線。

────────────────────────────────

發信人: Tigermonkey.bbs@bbs.ntit.edu.tw (藏好思念), 看板: tv
標  題: 李安選定女主角 不是劉亦菲
發信站: NTITBBS (Sat Jul  8 12:40:29 2006)

【中時電子報 】黃文正

外傳大陸女星劉亦菲將主演電影「色,戒」。昨天李安身邊人士已公開否認,指劉亦菲確實曾參加試鏡,外型也非常漂亮,但其他條件略有不足,所以,「不會是她啦」!

據了解,李安已選定「色,戒」女主角「王佳芝」人選,是位大陸新人女孩。而之前呼聲甚高的成名女星如章子怡、周迅、大S、關穎等,都已確定出局,最後獲李安欽點的女主角人選,是位剛踏出校園不久的大陸新人女孩,而這位幸運女孩也已開始接受密集的表演訓練。近日之內,李安便會對外宣布演員名單。

────────────────────────────────

作者: lovechang.bbs@whshs.twbbs.org (雪山白鳳凰) 看板: movie
標題: 李安湯唯談「色戒」 女主角選秀 萬里挑一
時間: Sun Nov 25 03:07:00 2007

華裔國際大導演李安的最新力作《色戒》在威尼斯影展上捧得金獅獎,追其原因除了影帝梁朝偉和實力派王力宏的精彩表演外,新人湯唯的出色演技也無疑給《色戒》加分不少。相信很多觀眾在此之前從來沒有聽過湯唯的名字,那麼此女究竟是何方「神聖」,能在沒有先前演出閱歷的情況下讓李安大導演一眼相中?

2007年10月26日,美國Reelz有線電影頻道(ReelzChannel)對李安和湯唯作了訪談,在談話中李安和湯唯披露了當時為小美女王佳芝角色「選秀」的過程。李安稱前後有超過一萬名報名者,所以湯唯真可謂是萬里挑一嘍。

Reelz頻道報導說,因為該片反映一個敏感的文化主題,同時故事的中心完全圍繞華文牌桌文化語言,李安知道他必須找到適合的演員來演女主角王佳芝。由於這個原因,他們曾進行了大規模的演員搜尋,最後27歲的北京戲劇學院導演系畢業生、前模特兒和宇宙小姐選美亞軍獲得者湯唯脫穎而出成為贏家。

在訪談中,湯唯穿著一件紅色上衣,時而用英語交談,時而通過翻譯表達。雖然她的英文口音很重,偶爾出現發音不準而說出會讓人誤解的詞彙,但總體上她的表達還是直接、準確的,比她電影中含蓄的角色要直接得多。在訪談中因為她的發音不準出現了一個小笑話,不過記者們只將這個當作是不同文化氛圍內的輕鬆一刻而已。

湯唯稱在篩選過程中,她經歷了讓人勞累不堪的五個面試和一個複試場景。她說這個過程對她來說有點膽怯,因為她要面對成百上千的競爭者。當她進入第二輪時,李安為她準備了一場有觀眾的實景秀。「當我第二次見到[李]安時,我們談了很多,」她說:「多數是關於我的教育,我的家庭,我的演藝背景及其它事情。」

讓人驚奇的是,湯唯在那之前沒有看過任何李安的電影。「我只是知道他人很好,我看過他的照片。」她微笑著說:「我相信我的感覺。」

對於李安來講,他似乎不大介意湯唯的天真和缺乏閱歷。「當我見到湯[唯]時,」李安說:「我只是想,『她具有南方女士的臉龐,』因為這是我們需要的。在見到她時,我能夠分辨出她也具有能和王佳芝匹配的氣質。」在演員搜索的最後,對李安來講,湯具有能夠刻畫女主人翁不同個性的能力。李安說:「我看完她後,我對她就有了信任感。」

這樣,製片人就將湯唯獲選的消息發佈出去,並向湯唯解釋說這個角色需要一些性場景來體現王佳芝內心的衝動和不安。「在最後一次測試中,[李]安告訴我電影中會有一些爆炸性的場景。」

湯說:「他沒有告訴我許多,但我不介意。我只是想盡我最大努力來表現角色,因為我知道她是一個具有豐富感情的女性,而且我完全信任[李]安,所以我說:『你們告訴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

「當然,拍攝初期我有點緊張,」 湯說:「一旦我們真正開始拍攝時,我有點不習慣,但是在攝影機開啟的那個時刻,我就把我自己忘掉了,我就是那位女孩了。王[佳芝]渴望愛情。她是一個天生的演員,能夠很好地將她的真實情感隱含在自己的外表之下。而且[李]安和[梁]朝偉都是那麼好,對我很支持,我不想讓他們失望。」

湯繼續說:「王[佳芝]具有巨大的熱忱,這部電影也十分重要,因為它講訴了一個不被經常講述的故事。」

李安在接近訪談的尾聲時說:「電影中的這些年輕演員努力去瞭解他們祖父母輩時期中國發生的事情,這使我很感動,」李接著說:「中國經歷了許多,有許多東西失傳了。如果這一代人不去連結過去,誰將會做這樣的事?我們想成就這樣的連結。這是我們[拍這部電影]的目的之一。」


11/3/2007 (大紀元記者魏德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