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字

 作者  abogado@bbs.ee.ntu.edu.tw (桌球小兒科), 看板  movie
 標題  紅字
 時間  台大電機 Maxwell BBS (Fri Jul 21 02:37:35 2000)

今天去看了紅字這部描寫泰國華僑幫派的鬥爭故事,
據說在泰國大賣,可是在好萊塢文化壟斷的臺灣電影市場,
這部國片沒得到應有的關注。

就故事而言,這部片比一些好萊塢的爛片好很多,
只是劇情太容易被猜到,有些老套。
泰國演員的表現很明顯地優於臺灣演員,
林志穎後來變成幫派份子,好勇鬥狠看起來還是稚氣未脫,
他是有用心演,只是囿於生活經驗不足,演的不夠像。
吳辰君的戲分少的可憐,而且外貌完全被那位泰國女主角
狠狠比下去了。那個泰國女主角很漂亮,
長的像是林葉亭、徐懷鈺、伊能靜、賈欣惠的綜合體,

而泰國男主角,阿俊長的很像
臺灣以前的歌星林沖,而另一個長的像邵昕,
都很帥,一個男配角大頭長的像香港的徐錦江,真是很巧。

總之,這部戲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如常常不連戲,而且幫派份子竟會忽然說出很有教育意義的長篇大論,叫年輕人不可走入黑道。而且那個阿俊根本就是魔鬼終結者,好幾次都是怎麼砍都砍不死,隔一下子就全部康復了。

泰國的華僑幫派在片中好像都很有俠士之風,都不會帶護具,也好像從來沒看過手槍一樣,都是拿開山刀猛砍。最後三名男主角去報仇,前面被打好玩的,後面兩個死掉以後,阿俊反而又變成魔鬼終結者,明明垂死卻一下子就把大壞蛋做掉,太離譜了。

但話說回來,這部片光看那女主角,就值得花180元去看一看了。

========================================================

作者  lovechang (雪山白鳳凰)           看板  movie
標題  紅字
時間  Tue Feb 19 23:54:01 2002

導演:諾連、瓦汀
演員:林志穎、吳辰君

劇情簡介:一九三七年的泰國,一些自稱「紅字」的華人勢力,紛紛成立黑幫,控制在泰華人,較有勢力的紅字黑幫有二「陳公司」與「三點幫」,這兩個幫派之間常有摩擦,成為水火不容的敵人。

    一日,三點幫派遣大護法阿龍喬裝成戲子,隨劇團前往陳公司,伺機殺死陳公司重要頭目,而阿龍自己也深受重傷,幸被玉鳳救回家中養傷,玉鳳平日與哥哥阿虎和奶奶相依為命。

    阿龍在玉鳳與奶奶的悉心照顧之下,很快的養好刀傷,辭別而去。後來玉鳳偷偷來到三點幫找阿龍,卻被三點幫大頭發現,尾隨而去,欲將玉鳳擒住,獻給好色的山主,卻被奶奶發現,奶奶竟遭大頭毒手畢命,玉鳳被擄走,在即將被獻給山主之時,阿龍即時出現,救走了玉鳳。

為了給奶奶報仇,哥哥阿虎加入陳公司,全力攻打三點幫的賭場、煙館,造成巨大損失,三點幫的山主命令阿龍率領弟兄攻打陳公司,阿虎在交手時失敗,但阿龍卻放走了他。

這一切都被大頭看見並向山主告狀,於是山主下令以幫規處決阿龍,幫內弟兄紛紛為她求情,山主為了收場,假裝同意放走阿龍,暗中卻派人追殺,阿龍身負重傷,落水失蹤。

一個月後,阿龍與阿虎絕地重逢,兩人聯手一路殺入幫中,但他們自己卻也重傷難以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