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瞳》宣傳新聞

發信人: tzero.bbs@bbs.thu.edu.tw (叔比狗馬上回來),         看板: movie
標  題: 陳國富的[雙瞳]
發信站: 東海大度山之戀 BBS 站 (Sat Aug  3 15:07:27 2002)

2001-5-27】北京晨報消息﹐從拍攝初期便一直神秘兮兮的華語片《雙瞳》日前終于在臺灣浮出水面﹐並召開了盛大的新聞發布會。作為好萊塢今年在亞洲的重點投資項目﹐該片的幕后大老闆是美國哥倫比亞影片公司﹐導演則是臺灣名導陳國富﹐由美國演員大衛·摩斯以及華人影帝梁家輝 影后劉若英等大腕兒組成的堅強陣容﹐無疑是今年華語影壇最出彩的配合。

成立僅一年的美國哥倫比亞電影亞洲製作分公司﹐憑著一部《臥虎藏龍》便掀起了全球武俠旋風。此次推出的《雙瞳》更是其籌備兩年多的臥薪嘗膽之作。影片描述的是聯邦調查局的警探與臺灣警察聯手偵破懸案的驚險故事﹐這明顯與“情感大師”陳國富的導演路數迥然不同。

當被問及為什么會拍攝如此一部帶點兒迷信又懸念十足的好萊塢電影時﹐陳導表示當初祂的構思是想將身邊生活中無時無刻不在隱藏的恐懼表現出來﹐又要完全擺脫好萊塢故事格局﹐與中國文化相結合﹐于是在與編劇蘇照彬進行了長達一年磨合后﹐才最終完成《雙瞳》的情節架構。

在演員陣容中﹐遠道而來的大衛·摩斯成為現場追訪的焦點。這位在《綠色奇蹟》、《黑暗中青年的舞者》中都有出色表現的當紅男星顯得很興奮﹐祂表示當初之所以接拍《雙瞳》﹐主要是被其中極富異國風情的道教文化所吸引。而與祂一起辦案的“臺灣警察”自然是影帝“大哥”梁家輝﹐“小魚”劉若英在片中扮演的是梁家輝的老婆。

目前﹐《雙瞳》正在緊鑼密鼓地加緊拍攝﹐除了6月在臺灣的拍攝工作外﹐攝製組還將赴墨爾本出外景。

> -------------------------------------------------------------------------- <

發信人: benjamac@kkcity.com.tw (小妮子),         看板: movie
標  題: 雙瞳驚悚 票房驚人!!上映兩周進帳快破六千萬
發信站: KKCITY (Sun Nov  3 18:38:48 2002)

台灣電影工業現出曙光

「雙瞳」真的比較厲害,可以看到不能看到的東西,它讓國片看到了一線曙光,也讓好萊塢有幸繼續投資拍攝華語片。目前「雙瞳」已經進入上片的第二周,而它仍然是同一檔期中票房最好的一部,華納威秀還特地為了「雙瞳」開四個廳。

雙瞳在官方網站上,目前已經有二十六萬人次觀看並進行討論,雖然對於某些情節的安排不甚滿意,但對於國片能有這樣扎實的劇情安排都感到驚訝,事實上,令人更驚訝的是,這樣扣人心弦的劇本,卻被今年的金馬獎排除在「最佳劇本」之外,只給了它「最佳音效」、「男配角」以及「視覺效果」三項非主流獎項。

有人說,「雙瞳」不是國片,是好萊塢片,不過,導演陳國富卻認為「雙瞳」是百分之百MADE IN TAIWAN。因為「雙瞳」整部電影是在台灣拍攝,用的是台灣導演、台灣演員、台灣場記,雖然找了澳洲人來做特效以及找來大衛摩斯當男配角,但這都是加分作用,對於電影的主軸是不構成影響。為了拍好一個鏡頭,可以浪費好幾倍的底片,沒有人會在意要浪費多少底片。這和一般國片為了節省底片而一鏡到底的拍攝方式十分不同。

為了讓「雙瞳」不是唯一的一部賣座電影,往後或許會再開拍「三瞳」、「四瞳」,陳國富在拍攝「雙瞳」時大量採用台灣工作人員,比方來說,攝影是從香港來的黃岳泰,但攝影助理用的卻是台灣人,又藝術指導是香港葉錦添,但是在執行工作上同樣採用大量的台灣人,因為,唯有如此,好的技術留在台灣,讓台灣工作人員學習一流的電影技術,才有可能培養下一個葉錦添、黃岳泰。 

> -------------------------------------------------------------------------- <

發信人: coming20021025@yahoo.com.tw (doublevision),      看板: movie
標  題: <新聞>「雙瞳」屍氣逼人
發信站: YAM.com (Tue Sep 17 21:04:01 2002)

由陳國富執導,美國哥倫比亞公司投資拍攝的驚悚片「雙瞳」,已決定10月底在台北做全球的首映以及亞洲區的媒體宣傳活動,而為了爭取這部由外資在台灣拍攝,並以西片方式在全球發行的電影,希望替未來的台灣電影舖出一條新路,陳國富嘗試了不少「新招」。

「雙瞳」取材自連環兇殺案與中國民間對有雙瞳的人可看到靈異現象的傳說,頗能引起全球性的好奇,目前各地版權全告賣出,只是因中西對驚悚的效果看法上有所差異,因此一度在歐美引起分級的爭論,而政策上電影旁白不可有華人方言的新加坡,「雙瞳」將另配上國語發音。

陳國富亦指出,他沒想到電影拍得太寫實了,竟會引起美國方面要求拿掉特寫鏡頭而改以中遠景畫面呈現,而台灣自己創作設計、主景是玻璃瓶子裡裝了個嬰屍的海報,亦被美國方面認為不宜張貼。

照美國八大片商發行電影的慣例,只要有電影促銷,美方一定會架設英文的官方網站來與觀眾互動與宣傳,而為了方便台灣觀眾收取電影的訊息,陳國富也在台開了「雙瞳」的中文網站:www.doublevision.com.tw,而9月1日起該網站上放映的前導預告已嚇壞不少人,也吸引數千人上網討論,而自昨日起該中文網站內容還增加「雙瞳」的電影資訊,而且上網者還可以下載可治各種疑難雜症的符咒。

轉載自中時e蕃報  盧悅珠/台北報導

> -------------------------------------------------------------------------- <

發信人: coming20021025@yahoo.com.tw (doublevision),          看板: movie
標  題: 電影街露雙瞳駭人不淺
發信站: YAM.com (Mon Oct 14 01:31:03 2002)

電影「雙瞳」有多恐怖?昨天下午在西門町電影街裝置的「雙瞳」驚悚之旅活動,讓在場的民眾驚嘆不已,電影的恐怖已不言而喻。

「雙瞳」從宣傳品、廣告到街頭藝術表演都嚇到了大家,電影公司坦言,他們每天都在處理「太恐怖」的聲浪,電影、電視廣告太恐怖了不能播,海報太恐怖了不能貼,平面廣告太恐怖了不能登……。

        為了突破宣傳的限制,電影公司索性將活動搬上西門町,果然道具怪嬰以及表演藝術家RonSmith的現場的藝術創作給了「雙瞳」最好的電影宣傳。

「雙瞳」的劇情由連續謀殺案件開始,引發一連串的宗教儀式、血腥暴力和未知的神秘色彩。因此,昨天「雙瞳」驚悚之旅在周末西門町的表演時,用實驗性的劇場模式,創造出謀殺案現場,呈現出「雙瞳」電影中的氣氛。兩點多的表演結束後,民眾紛紛詢問下一次表演的時間,急著當場打電話叫朋友趕緊前往西門町,不要錯過了這場機會難得的精緻表演。看了這場精采的表演後,不難想像電影本身的驚悚與創意。

電影公司表示,其實,「雙瞳」講的是東、西方的兩個警察追緝連續殺人魔的故事,故事中也沒有任何的「鬼」,但由於製作太過「逼真」,讓人看完走出戲院,不免覺得心裡「毛毛的」。「雙瞳」駭人的不是糢糊的血肉或是畫面突然跳出一個泛著綠光的鬼,而是每個人心裡對未知的恐懼。

大成報  十月十三號新聞  記者莊幼芬/報導

> -------------------------------------------------------------------------- <

發信人: coming20021025@yahoo.com.tw (doublevision),         看板: movie
標  題: [影評]各路人馬看雙瞳
發信站: YAM.com (Thu Oct 24 04:48:15 2002)

"台灣也有荷里活!陳國富的班底拍出了台灣的好萊塢夢想!" - 藍祖蔚

"34年的生命經歷,在看完雙瞳後徹底改觀。從腳底一路衝到頭頂的酥麻感覺, 換來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 Taipei Walker 總編輯  許嘉鴻

"做為台灣人,我以陳國富導演的雙瞳為榮" -大成報專欄影評人王麗莎

“驚悚的靈異特效,細膩的人性探討” - 暢銷作家 王文華

“口味很重,看完你會不斷反芻回味”-音樂創作人  陳昇

 “雙瞳除了好看,更是台灣電影的新指標”- 藍色大門導演 易智言

“捏壞戲院把手,忘了吃爆米花,從來沒有這樣看過一部電影”- 五月天主唱  阿信

“靈異離奇的劇情背後﹐探索了人與未知世界的關係…雙瞳,是台灣電影的小驕傲”- 名廣播節目主持人 光宇

“看雙瞳,記得先上廁所”- 聯合報10月18日

“雙瞳-繼臥虎藏龍後,重金打造的驚悚新片” - 中國時報 10月18日

“雙瞳,讓人嚇嚇叫” - 星報 10月18日

“雙瞳,展現好萊塢製片實力” - 大成報10月16日

> -------------------------------------------------------------------------- <

發信人: kein.bbs@cia.hinet.net (神探維多克),        看板: movie
標  題: [新聞] 陳國富的「雙瞳」 恐怖滿點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Tue Sep 17 09:28:23 2002)

    陳國富的新片「雙瞳」預告片驚悚風格已引起影迷討論,台灣版海報甚至嚇到了哥倫比亞公司的美國主管,陳國富說:「日、韓、台灣等地對恐怖片的接受力似乎比歐美地區高。」為了讓台灣影迷和世界各地影迷享受同等待遇,陳國富投入近百萬元在「雙瞳」中文網站,讓影迷試膽。

    「雙瞳」由哥倫比亞亞洲製作中心投資,該片獲得全世界發行商認同為商業主流電影,十月底起半年內都將陸續上映,不過各地對驚嚇指數接受度不同,陳國富表示「雙瞳」在台灣是輔導級,美國是 R級還要修改。

    陳國富自己設計的一款海報,被美國公司認為太恐怖,但同意他可以當成台灣版使用,陳國富說:「這是電影裡出現的畫面,為了拍海報特別請澳洲特技小組寄過來製作的。」

    當時澳洲小組製作了三個有雙瞳的嬰屍道具供拍攝,據說道具看起來就和真的一樣。拍多了這樣的戲,陳國富也漸漸說服自己相信靈異世界,他說:「可能只是有人看得到,有人看不到吧。」拍「雙瞳」時有位演員數次「發作」,口吐白沬、猛發抖,陳國富當時不疑有他,後來聽工作人員講才想起來,他說難怪常被叫去燒香,有時候才剛燒過呢。

    「雙瞳」十月底將在台上映,首波宣傳活動也在台北展開,演員梁家輝、劉若英、戴立忍、楊貴媚等人都將配合宣傳,美國演員大衛摩斯正努力敲期中。曾主演「綠色奇蹟」的大衛摩斯本人非常內向,不過他拍完「雙瞳」被問到是否相信靈異世界?大衛摩斯倒毫不猶豫的點頭。

    陳國富覺得「雙瞳」是台灣製作的國際規格電影,也是一次非常難得的台灣經驗,他想繼續推動台灣電影的國際合作,接下來他自己要策畫一部唐朝的古裝武俠片。

【2002/09/17 民生報】【記者王雅蘭/報導】

> -------------------------------------------------------------------------- <

發信人: benjamac@kkcity.com.tw (小妮子), 看板: movie
標  題: 電影
發信站: KKCITY (Sun Nov  3 18:45:42 2002)

電影「雙瞳」中那一具嚇人的怪嬰,受歡迎程度凌駕諸位明星,在拍賣網站的競標金額高達13萬元以上,還是有人躍躍欲試,大出拍賣網站意料之外。

Yahoo!奇摩拍賣頻道目前正進行「雙瞳」的電影道具拍賣活動,拍賣物品包括幾可亂真的嬰兒模型,以及從大陸空運來台的「真仙觀」寺廟場景。

其中以造型逼真的怪嬰模型最受網友歡迎,起標價從1萬2千元開始出價,已有近100位網友出價,金額直線攀升到13萬2千餘元,預計拍賣結束時金額可能到達15萬元左右。

「真仙觀」場景喊價50萬元最高,但僅有一位買家喊價。大衛摩斯的FBI識別證與警徽也喊價1萬元左右,FBI夾克競標價5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