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

作者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藍色愛牛奶),     看板  movie
標題  李康宜 演「戀人」全裸上陣
時間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B (Tue May 10 04:23:55 2005)

聯合新聞網    記者項貽斐/台北報導  05/10 03:33

電影「戀人」入圍本屆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片中男、女主角藍正龍與李康宜的床戲大膽激烈,向來給人乖乖女形象的李康宜更是幾乎全裸上陣。但李康宜透露,她在拍攝前竟然緊張到直想拉肚子。

李康宜說,演出「戀人」床戲前,她一直覺得肚子痛,但因導演王明台表明,這場戲得一鏡到底,錯了就得重來,所以她忍痛和藍正龍溝通,彼此都認為與其扭扭捏捏演壞了,不如放開來演,一次就OK。

為了表現「戀人」中藍正龍與李康宜的情侶關係,導演王明台對李康宜的床戲只有一點要求,那就是「聲音一定要出來」,而且是激烈到高潮的程度。豁出去的李康宜果然沒吃NG,但因導演覺得床單棉被捲在一堆不夠美,於是又重拍一次。事後李康宜在現場看了毛片兩秒鐘就看不下去,「因為實在太逼真,像挖洞在偷窺。」

========================================================


發信人: Tigermonkey.bbs@bbs.ntit.edu.tw (藏好思念), 看板: tv
標  題: 藍正龍 為戀人全裸上床
發信站: NTITBBS (Sun Oct 16 11:59:27 2005)

【聯合新聞網 記者王惠萍/報導】

年輕偶像藍正龍在第一部電影「戀人」裡和女主角李康宜裸裎相對,大膽纏綿一分鐘……,傳聞是因為這段激情床戲導致藍正龍和大S分手。雖然當事人沒有多說什麼,但拍戲之時,藍正龍戲裡戲外酷著一張臉不吭聲,戲拍完之後一段時間就傳出他和大S分手了。這段一分鐘長的床戲到多有多火?兩位當事人看了都大受震撼,好奇的影迷進戲院就可一探究竟。

「戀人」是一個悲傷的愛情故事,李康宜演一個渴望真情的女子,偏偏愛上了藍正龍這個忘不了過去的男人,這對戀人因而被困在矛盾與熾烈的情慾之中。導演王明台以寫真手法來拍攝這場床戲,兩位年輕演員也放膽一脫,身上除了重點部位貼了膚色膠帶外,什麼也沒穿,大膽演出了戀人之間濃烈似酒的情慾。

藍正龍在「戀人」裡,和李康宜、萬芳和徐貴櫻各有感情糾葛,其中和李康宜、徐貴櫻都有床戲,尺度之大,令人意想不到。藍正龍為什麼肯放下偶像身段大膽入戲?他的說法是「為了國片只能拚了」,而導演王明台也沒漏氣,影片參加威尼斯影展的「威尼斯日」單元,還抱回一個會外賽的潛力導演獎,總算讓兩位男女主角沒有白脫。

========================================================


作者  lifefair@kkcity.com.tw (曾經愛你永遠愛你),           看板  movie
標題  [新聞] 王明台執導「戀人」 獲最具潛力獎
時間  KKCITY (Sun Sep 11 13:08:53 2005)

2005/09/11 民生報   記者項貽斐/威尼斯報導

由王明台執導的「戀人」在本屆威尼斯影展的「威尼斯日」單元中,先行拿下會外「最具潛力獎」。儘管王明台因為拍連續劇未能出席影展親自領獎,但透過電話仍開心地說,「謝謝大家。」

以台灣年輕人生活為題材的「戀人」,描述泊車小弟藍正龍既憤怒又找不到出口的心情,既不能愛女友李康宜、又忘不了前女友萬芳,還和大哥的女人徐貴櫻有一段互相填補心靈空虛的肉體激情。

「最具潛力獎」是由威尼斯市政府邀請十幾位未滿二十歲的年輕人,就「威尼斯日」單元的參展影片,選出一部心目中的最佳影片頒發「最具潛力獎」。評審在給獎理由中寫道,「戀人」深刻地呈現普世的愛情主題,以濃烈的影像色彩衝擊突顯年輕角色的脆弱、希望與決心。

獲悉自己得獎,人在台北的王明台直說意外,因為他從沒想過自己會得獎,他也高興地說,「戀人」將於下月中旬在台灣上映,希望大家能喜歡這部電影。至於代表導演王明台赴威尼斯的女主角李康宜也興奮地說,很高興這部電影能受到年輕人的肯定。


----------------------------------------------------------------------------
「戀人」 拿下最具潛力獎   特派記者曹玉玲╱威尼斯報導
2005.9.11.自由時報

台灣電影「戀人」率先在威尼斯獲獎,導演王明台聞訊開心極了,直說:「沒想到!」

「戀人」參加的「威尼斯日」單元,要到十日晚間八點才正式頒獎,但是十日上午該片已先行拿下會外獎「Progetto Givani最具潛力獎」,讓眾人士氣大振。

「Progetto Givani最具潛力獎」是威尼斯政府邀請十幾位年輕人,針對這次「威尼斯日」單元的十幾部片進行評審,「戀人」獲得青睞,代表該片很能抓住年輕觀眾口味。得獎理由寫道:「該片處理愛的主題極為深刻,尤其是強調年輕人的軟弱、希望和決心,影像色彩極度飽和濃烈。」

藍正龍昨天一早便已離開威尼斯趕回上海拍片,並不知道得獎消息,還留在威尼斯的李康宜等人一開始並不知情,經由媒體告知後同樣也喜不自勝,覺得為正式得獎帶來好采頭。

人在台灣的導演王明台聽說得獎消息後,直說:「真的嗎?完全沒想到,很開心!」本片將於十月在台灣上映,他表示希望觀眾屆時也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