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愛上夜奔

作者  issweety.bbs@ptt.csie.ntu.edu.tw (我愛尹昭德), 看板  movie
標題  瘋狂愛上夜奔
時間  批踢踢實業坊 (Thu Oct 26 11:54:00 2000)

上個星期六去看夜奔
這部片像是莫名其妙的在我的腦海裡生了根
到現在久久不能忘記
於是我像是中了邪的做什麼事情都不對
動不動就不由自主的想到劇中人的一舉一動
對好多人訴說了一遍又一遍的仍是不過癮
始終在心中帶有"少了什麼"的感覺

眼看四周的同學朋友們似乎都沒有我如此狂熱
不由自主的覺得自己迷戀這部電影迷戀得有點寂寞
於是今天找到這裡想看看有沒有人也跟我一樣中了邪似的
愛上這部電影   看到很多人熱烈的討論它的文章
那天為夜奔不停止流出的淚水有再度湧現.....

看過"霸王別姬",也聽過"蝴蝶君"的劇情
也曾為霸王別姬中張國榮為那一句"我本是男兒郎又不是女嬌兒"
自刎    而感到惋惜遺憾過
卻從未有過看完夜奔後那種說不出的心痛,悲傷,遺憾,
激動....之感觸    像是被某種說不出的美驚豔到一般
 尤其是尹昭德的演出....驚為天人啊!

我簡直不敢相信......他的一切
從他的眼神開始,表情,動作,言語
真的就這樣完完整整的帶給別人他的角色,他的背景
似乎不用多說什麼就完全將人帶入他的世界與想法
讓我瞭解為何他有這樣的情愫,這樣的選擇,這樣的生活方式

還有更讓我為之讚嘆的是
尹昭德演林沖面對少東時的羞澀,以及他的正直,道義
當看霸王別姬時,張國榮固然演的也相當好
但是在唱戲之外,他的角色也是一般柔弱,幾乎不帶有陽剛味
但是林沖除了在面對少東之外,
他的眉目神情可說是十足的中國帥哥
記得有好幾幕他穿馬褂時,真的好帥!帥的不的了!!

可是神奇的是每當他和少東說話時的樣子,
宛若情竇初開的少女    甚至更勝於之.....
而這整齣戲當中完全感覺不到衝突矛盾
我對尹昭德可說是佩服的五體投地了吧....

看電影時總共哭了兩次
一次是當林沖衝進他師傅房裡揍他時
看到他變態師傅正對他師弟....的時候
我因為瞭解林沖的遭遇以及為什麼他會變成這樣而哭

第二次就是從少東在說"這麼多年來,我始終夢見....."
那裡開始     眼淚真像是用噴的流了出來
但是我連擦都不敢擦

我害怕就在擦眼淚時,我將會同時錯過任何一幕可能教我
永生難忘的鏡頭    我想若說人活在這世界上都有屬於他自己的
頻率    那麼當他遇見和他頻率相符的東西就會引起共鳴吧
就好想不同的人會被不同的東西吸引一樣

而我就好像被"夜奔"共鳴似的   震的我全身五臟至今久久無法平息
抑或說是對於那種明知心中所想
卻無法依照心中所渴望的去做有所感同身受.....
愛一個人多麼幸福,
卻當在你發現對他說出自己的愛是件難事時這有多麼辛苦
有些話就在情感豐沛的當下不說出口的確是叫人遺憾
但是人的可悲就在總是看不見未來..............

.........................如果說當時我也對妳說出我的對妳的感覺
.........................妳是否也會接受呢?
.........................如果只是如果,而我始終也沒讓妳知道..........

              妳還欠我一個深深的擁抱  解釋的眼光
              所以我不停回頭盼望
              總是在每個思念的夜晚  哀傷編成網
              夜從此又黑又漫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