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怨怪談.....開心版(6)

發信人: msu9395.bbs@ptt.cc (msu9395), 看板: movie
標  題: [轉錄]咒怨怪談.....開心版(6)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Tue Jun 15 00:38:49 2004)

※ [本文轉錄自 story 看板]

作者: winvestor (winvestor) 看板: story
標題: 咒怨怪談.....開心版(6)
時間: Mon Jun 14 21:41:56 2004

一個極端恐怖,又…最最好笑的故事………by 阿寬 & 高柏

http://blog.sina.com.tw/weblog.php?blog_id=196

謝亞裡

謝亞裡照照鏡子,確定她眼睛裡的第二個黑眼珠不會被看到,戴上墨鏡,這才放心出門上班去。
她是趕著要去民歌西餐廳打工唱歌。
為了這個工作,她特別給自己取了個藝名,叫做墨鏡女孩。
這是一個在工作時間、收入各方面都不算固定的工作,但謝亞裡卻很滿意。

因為,跟之前她所做的工作比起來,穿牛仔褲戴墨鏡,拿著吉他在大家面前唱唱歌,對她來說根本是既單純又輕鬆。
雖然剛開始時,從來沒有過表演經驗的謝亞裡還有點不太習慣。

為了過生活,一切只能忍耐。
說來全怪她自己不好,當初以為完成了五項送人下地獄的測驗,事情肯定是萬無一失,一心只等著要當神仙,身邊所有的東西理所當然都不再需要,很瀟灑地隨手就全扔了。
沒想到,一個晴天霹靂,竟然就這麼發生了。
謝亞裡雖然成了台灣犯罪史上第一個為了殺人而殺人的連續殺人狂。
但是,她想要成仙的申請案,竟然出乎意料地被駁回了。

當被要求回到本來的世界,完成更多該做的事,日後好再繼續努力申請成仙。這時候已是兩手空空,孓然一身的謝亞裡可就嚐盡了苦頭。
哪裡知道會發生這種情況?

所謂人算不如天算,謝亞裡現在真的很能夠體會這句話。
她沒錢,沒親人,沒朋友。
還有,以前好不容易才找來的那一大堆新竹科學園區的電子新貴信徒又全沒了。
一切得從頭開始。

謝亞裡是個能夠坦然接受現實,勇於面對挫折的女孩。
對所有的不如意,她雖有怨言,畢竟還是認了。
但是有一點很麻煩,謝亞裡以前的隱形眼鏡丟了。

一時之間,她又不知道該上那兒買那種能不讓人家看到她有兩個黑瞳仁的有色隱形眼鏡。
沒隱形眼鏡,只好戴墨鏡,能夠做的工作就有限。

前些時候,在還沒到西餐廳打工之前,謝亞裡曾做過游泳池救生員、電焊工人。
這兩個工作的共同特性是,上班時可以名正言順地戴上墨鏡。

她之所以會專挑這麼特殊的工作,理由當然是為了要避免自己有兩個瞳仁的尷尬事情被發現。

幸好,她歌聲不錯,在辛苦地電焊了SRC超高層鋼構大樓好一陣子之後,很快地謝亞裡就換到民歌西餐廳表演,從此不用再冒著生命危險在幾十層樓的高空中焊接。



從小,當仙女就一直是謝亞裡的夢想。
她並不是沒來由得胡思亂想,做白日夢。
最早的時候,當她發現自己的眼睛跟別人都長得不一樣,而且還被大家笑了個半死,小謝亞裡簡直就活不下去了。

這個陰影,一直在她心裡揮之不去。
還好,後來孤兒院的阿姨幫她找到了有一種有色的隱形眼鏡,戴上去之後,別人就看不到她有兩個黑眼珠,從此解決了她一大心頭之患。
儘管戴著隱形眼鏡,不再讓別人對自己指指點點。

可是上學以後,慢慢地謝亞裡開始懂得閱讀,竟然會三不五時在報上看到一些奇怪的人。
像是,表面上看起來身材好像不錯的立法委員,實際上是個黑心、專門搶別人丈夫,只愛錢的千年老妖醜八怪。

或是一些奸商大老闆,為了賺錢,連汞廢料這麼毒的東西也隨便亂倒,什麼黑心事都做得出來。
和全世界具有某些特殊超靈力的小朋友都一樣,謝亞裡對此當然感到很害怕,擔心那些叫做人魈的東西會找上自己。

還好,她很快了解到原來只要你看報紙,這是每個人都看得到的,無論妳有幾個瞳孔,這才讓她大大鬆了一口氣。
更棒的是,謝亞裡後來得知,因為有兩個瞳孔,只要殺掉幾個這種壞蛋,自己就有機會可以變成仙女。



為了當仙女,謝亞裡得逼自己去做一些異常血腥、恐怖,其實她很討厭的事情。
電視廣告說,斯斯有兩種。

不過呢,地獄則多達有五種。
寒冰獄、火坑獄、剜心獄、拔舌獄、抽腸獄。
要想當仙女,就得分別找人來享受這五種療程。

不容易啊,謝亞裡內心清楚的很。
可是呢……
謝亞裡卻很感謝當初定下這規矩的人,不管他是誰。
真的。

其中的前兩項,其實難度並不高。
寒冰獄的做法是把人抓出來關到冷凍庫去,冰上個幾小時,再原封不動搬回去。

這個,單單謝亞裡一個人就能辦到,絲毫不需求助其它人。
火坑獄更簡單,潑些汽油,然後再放火就行。
這兩種基本測驗,算是不用費多少功夫,較為簡易輕鬆,可能大家都能通過。

至於其他三種,謝亞裡覺得,除了自己之外,辦得到的人應該很少。
因為,從經驗法則分析,中國幾千年以來只在宋朝出了一個香港的黃大仙,顯然不是沒有理由的。

至於謝亞裡會如此自我看好,當然也是有原因的。
有一回上體育課,因為不小心隱形眼鏡掉了,被同學發現她的眼睛不正常,所以她國中時逃過學。

逃學的那段時間,個性強悍的謝亞裡,為了想學習如何製造土製炸彈好報復那些嘲笑自己的人,她特意跑到台北縣土城一帶的小型鐵工廠學過精密車床。

老闆的技術很好,聽說後來還成了上市公司的董事長,謝亞裡自然學得也不差。
這個技能,謝亞裡從沒想到,竟然也有派得上用場的一天。

因此,她能夠把從柏青哥贏回來的一大堆小鋼珠打上三個孔,裡面放上一些毒品、黴菌。
這種技術,據說目前只有在最先進的光纖通訊業才派得上用場。
對謝亞裡而言,有了這種一技之長,當現在要動手,除掉人魈的時候,可以讓那些倒楣鬼high一點,好省些麻煩。

謝亞裡相信這是別的想成仙的人辦不到的。
還有黴菌,哪有人會像她有這種怪癖,好端端地去研究一大堆噁心的玩意兒?

至於毒品,嘿嘿…當然是有特殊關係才拿得到的。
絕對,沒其它人能和自己一樣,同時具備這些過人的能耐。
她很確定這點。

對謝亞裡而言,如果真有什麼比較難的部分,那應該是在於要如何利用空氣槍將鋼珠打到冷氣機裡,好讓那些人魈上路。
這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冷氣機出風口那麼小,很多新型冷氣的出風口更會自動上下轉個不停,即使近距離要將小鋼珠打進去都很困難。
尤其…如果沒辦法事先偷偷溜進去人魈所住的地方的話,就只能從室外瞄準。

碰到這種情形,難度當然更高。
像要幹掉那老外警官時,本來都計劃好了,謝亞裡老早就拿著空氣槍在警察局附近的大飯店裡等著。

沒想到,黃吐火這個窮酸警官,虧他英文好,還是隸屬外事組的,竟然這麼小氣,破了大案竟然還不肯上館子好好吃一頓,只在家裡隨便要老婆弄點東西,就算是招待過人家。

更麻煩的是,老外隔天就要回美國,對謝亞裡來說,時間上真的很緊急。
還有,黃吐火住二樓。

沒辦法,謝亞裡只好趕快找好幾個信徒開了一台卡車;幾個人站在卡車車斗上,要那幾個粗壯的信徒不斷地用力將自己往上拋,就像啦啦隊表演時那樣,自己再想辦法趁機在空中往裡頭瞄準開槍。
坦白講,在那種情況之下,真的很難搞定。

那天晚上弄到天都亮了,幾個傢伙一直抱怨個不停,還被他們漏接好幾次,有兩、三次還從卡車掉到地上,摔得自己是鼻青臉腫。
真懷疑他們根本是故意的。

手酸就說一聲嘛,有必要這麼狠嗎?
要不是自己機伶,最後想到要他們疊羅漢架自己起來,才好不容易在最後一刻搞定。

要不然,老外都要起床搭飛機去了。
謝亞裡從那次才明白,原來自己也有這堅忍不拔的一面。
如此的毅力,配合其它別人所沒有,而自己特有的優點,是她可以善加運用,以爭取成仙的最大利基。

當然也是她堅信自己能夠成仙的重要理由之一。



除此之外…
有句俗話說,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肯定有個能幹的女人。
但對於一個人想成仙的人呢?

可以這麼說,不管想成仙的是男人或女人,如果有個景氣大好的股票市場來配合,肯定是再好不過。
謝亞裡一直很慶幸,自己運氣好,趕上了全球股市在西元兩千年的這一波罕見的泡沫投機行情。

因為網路風潮而引發的泡沫行情,既然是發生在千禧年,說是千載難逢絕對不誇張。
謝亞裡認為,這是命中註定,早就安排好的。

要不然,哪找得到公司能隨便賣上二十億的凱子信徒?
沒這兩個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的凱子博士信徒奉獻了這麼多錢,又哪有辦法去找上其他這麼多信徒來充場面?

還有那座交阯挖出來的,然後一木一瓦搬到台灣重建的真仙觀。
真仙觀…
嗯。
謝亞裡突然有點不太好意思。

畢竟自己仙女都還沒當上,弄上這樣一個名字其實是有點猴急,很容易讓人講閒話。
可是…又真的很過癮。

這還真多虧了這些熱心的信徒。
但是,過癮之餘,精明的謝亞裡想過,假如沒這麼多信徒,沒那座從大陸搬過來的真仙觀樓中樓,對自己會有何影響?
就實際的必要性而言,她得到的答案是,好像沒什麼差別。

謝亞裡有點矛盾。
因為反正自己成天只是窩在真仙觀地下室的那小小四方地下室。
裡頭,除了一張硬梆梆的行軍床,一個看起來隨時會爆裂開來的老舊洗臉盆,其它啥也沒有。

連謝亞裡內急,想方便的時候,都還得特地上樓來。要說有多簡陋,就有多簡陋。
可是呢…謝亞裡很怕有人批評自己貪圖享受。

要知道,她在乎的只是道觀的名稱,讓她覺得自己是真正的神仙。
這是她的一點小小虛榮心。
又不是在真仙觀裡面設計有什麼豪華總統套房、溫泉SPA水療設施、或是真正的五星級大飯店才會有的壁球場供自己享受。

完全沒有。
總之,如果要講這些信徒能幫自己什麼?
謝亞裡倒是蠻肯定他們在體力上的付出。

沒他們,那些要挖人心肝,抽大腸、小腸出來洗,然後再塞回去的辛苦活兒,自己一個人肯定是幹不來。
更別提還要在人家肚子上畫一個血符,再把肚子縫好。
如果沒幹過裁縫師,誰會有那種本事?

不過,說到這兩個麻省理工畢業的高材生博士,謝亞裡現在對他們又有點微詞。

謝亞裡是到了後來才知道他們在美國唸書的時候,原來曾經到過德州去參加一個激進教派組織,所以找來的人才會全是些殺人不眨眼的狠角色,個個又都愛理光頭。

真是的,又不是和尚,搞什麼光頭造型?
而且,這兩個傢伙本身就是那種動不動要跟警察拼個你死我活的狂熱分子。

尤其是那個頭髮天生自然捲的林到聲。
這個傢伙,麻省理工學院的博士學位不知怎麼弄到手的?
真搞不清楚狀況。

警察還在問話,也只不過是態度沒那麼親切,他老兄刀子一下子就拿出來把人家的頭砍掉。
說到那些刀子,謝亞裡一直在想,會不會是這對寶貝在科技界的人脈很廣,有辦法透過關係特別用最先進的奈米科技處理過?

要不然,刀子怎麼會這麼鋒利。
嚇死人,砍人像切西瓜一樣。
真是一對不折不扣的危險分子,脾氣不好,又有這種高科技產品在手,不出事才怪?

沒辦法,勸也勸不聽。
虧自己跟他交代過了那麼多次,別老愛跟人械鬥,還是沒用。
然後被抓了,還要搞些有的沒有的。

才剛被警察押下樓,他那一頭捲毛頭髮竟然在搭電梯下樓的瞬間就變短了!
該死,叫他不要愛炫,就是不聽。

搞這些基礎入門的小法術是想幹嘛?
還好,大家都沒發現他頭髮已經變短了,要不然警察可能就會找些真正會法術的高人來對付自己,而不是單純送自己到醫院。

如果這樣,也許當時就沒辦法繼續完成最後這個拔舌療程。
說到拔舌,謝亞裡又覺得懊悔。
人家那個曾在惡魔島出過絕地任務的FBI警官,其實在電視上講了那些不相信神鬼的話也沒什麼,自己竟然對他下得了手?

早知道,自己就不學英文了。
要是沒特別去過成人美語補習班上基礎新聞英語會話,那個老外警官也不會被自己給殺了。

而且還割下了他的舌頭,放在他自己手上。
真的不應該。
但自己又很恨這個老外實在太厲害了,沒頭沒腦地,一到命案現場二話不說就去挖開冷氣機。

一直到現在,她還是弄不懂為什麼這大個子會這麼單刀直入,直接就從冷氣機下手?
沒道理,他幹嘛不挖電視,或是冰箱?
只因為冷氣就在旁邊?

那他為什麼不敲開天花板?天花板就在死者正上方。
搞到自己不得不殺了他。
更倒楣的是,自己這個一時氣憤的失控,最後還影響到自己辛辛苦苦修行要成仙的希望。

「妳知不知道現在辦法改了?」
「什麼意思?」
明明之前就曾跟負責審核成仙的主任委員爭辯過了,而且對方也給了很詳細的回覆,她現在又故意裝作不知情的樣子。

謝亞裡的企圖的是,也許換個人,標準會有所不同,或是比較好講話,自己搞不好還有機會。
「因為這年頭不信鬼神的人很多,所以殺這種人不能算成是成仙的條件之一。」

「豈有此理?」
「不相信鬼神的人太多了,為了要避免濫殺無辜,或有人趁機公報私仇,利用這種藉口殺人,所以才修訂辦法。」
「哪有這回事?我沒收到通知。」

「對不起,我們不負責這方面的問題。」
「我不管,叫你們主管來。」
「謝小姐,我勸妳,妳還這麼年輕,有的是機會,如果妳的雙瞳資格被取消,那妳就永遠不可能當上神仙了。」

「那我該怎麼辦?」
「靠妳自己去體悟,如果妳領悟力夠,仙女證照很快就會到手。」
這是當謝亞裡被告知沒通過考核,她不死心,再次跑去申請複驗時,所得到的回答。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