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40 故事大綱及宣傳稿

發信人: shing519.bbs@fpg.twbbs.org (陌生人Je t'aime), 看板: movie
標 題: 20.30.40
發信站: 小魚的紫色花園 (Mon Mar 15 13:27:37 2004)

 20.30.40‧ 預定上映日期:3月12日晚場起

由香港轉飛台北的班機上,三十出頭的空姐想想和她的同事正聊著感情生活,想想夾在兩個男友之間難以取捨──一個是成熟的醫生,可惜是有婦之夫;一個是年輕單身的錄音師,可惜不夠成熟。

同時,四十出頭的Lily也在那一班飛機上,她和丈夫及十七歲的女兒一起出國觀光回來。這班飛機上,還有二十歲的小潔,這是小潔第一次單獨旅行,她來到台灣,想在台灣實現她當歌手的夢想。

於是這三個女人的感情物語就在這個城市開始蔓延開來……

雖然30歲的想想已經周旋在兩個男人之間,但她卻念念不忘人在美國紐約的前男友,他們一起說好不結婚的;而忙著花店生意的Lily原本有著幸福的家庭生活,但是在一次她送花到客人家時,卻目睹了一件讓她的世界徹底破碎的秘密,也導致了她的離婚;至於來自馬來西亞的小潔和從香港來的依童兩人想要一起成為新人歌手,兩個人相依為命,卻必須一起面對渺茫的未來和朦朧的慾望……。

由張艾嘉自編、自導、自演的【20.30.40】,是一部幽默詼諧又感人肺腑的電影,探討女性的愛與夢想。這也是張艾嘉、劉若英和李心潔三位金馬獎影后破天荒第一次同台演出。張艾嘉是亞洲多才多藝的知名演員和導演,踏入演藝圈已有三十年;劉若英在【雙瞳】、【徵婚啟事】和【美麗在唱歌】等幾部電影獲獎之後,也在國際影壇聲名大噪;李心潔更是亞洲最炙手可熱的新生代演員,以【愛你愛我】這部電影,在柏林影展獲得最佳新人獎之後,她所主演的電影【見鬼】也讓她在國際影壇迅速竄紅。

三個女星合作構思了這個故事,從自己本身的感情生活經驗中擷取靈感。三個女人在台上台下都相處融洽,在亞洲的影壇和樂壇幕後也都時有合作。但三個巨星如此大張旗鼓、同台挑戰自己和對方的底線,卻不僅是空前、恐怕也將是絕後之舉。

【20.30.40】片中還網羅了多位港台男演員,包括黃秋生、梁家輝、任賢齊、陳柏霖、馬志翔等人,飾演擾亂這三個女人生活的男人。(本資料由朋馳娛樂提供)

導演 .................張艾嘉
監製 .................陳國富、徐立功 & 莊麗真

CAST

Lily.................張艾嘉
想想 .................劉若英
小潔 .................李心潔
(摘自世界電影)

========================================================

 作者  sakuqer.bbs@cia.hinet.net (織夢人),                  看板  movie
 標題  『20 30 40』 電影預告
 時間  中央情報局 (Sat Feb 21 06:15:29 2004)

20.30.40  (2004/03/12)

演員:張艾嘉、劉若英、李心潔、黃秋生、梁家輝、馬志翔、陳柏霖

劇情簡介:入圍本屆柏林影展競賽片。

由香港轉飛台北的班機上,三十出頭的空姐想想(劉若英)和她的同事,正聊著感情生活,想想夾在兩個男友之間難以取捨──一個是成熟的醫生,可惜是有婦之夫;一個是年輕單身的錄音師(馬志翔),可惜不夠成熟。

同時,四十出頭的Lily(張艾嘉)也在那一班飛機上,她和丈夫及十七歲的女兒一起出國觀光回來。這班飛機上,還有二十歲的小潔(李心潔),這是小潔第一次單獨旅行,她來到台灣,想在台灣實現她當歌手的夢想。

於是這三個女人的感情物語就在這個城市開始蔓延開來……

http://www.truemovie.com/2004moviedata/203040.htm

========================================================

  作者  jcshie.bbs@ptt.cc ((泣...?)),                       看板  movie
 標題  [情報] 20 30 40 演進妳心坎裡
 時間  批踢踢實業 (Sun Mar  7 15:16:38 2004)

20 30 40 演進妳心坎裡    記者唐在揚/專題報導

誰說女性電影就一定溫吞深沉! 由導演張艾嘉執導的「20、30、40」就以生動輕鬆的筆調,深刻的呈現不同年齡女性的心境,對愛情的不同渴望,以及生活上的無形壓力。讓影迷在哈哈笑的同時,有著複雜的感觸與悸動。繼「心動」後,張艾嘉又拍出了一部好看的電影。

「20、30、40」敘述著三個不同年齡層的女人際遇,分由李心潔、劉若英、與張艾嘉自己來飾演片中的三個主角。在電影的架構上,三個人只在繁忙的台北街頭擦身而過,沒有交集,但事實上卻巧妙的彼此呼應牽連,對於「愛情」這個探討的主軸,有著非常細膩的鋪陳。

 李心潔在片中飾演隻身來台欲圓歌手夢的馬來西亞女孩,她寄居在小旅館,雖物質環境不佳,但她沒有怨言,因這是她圓夢的唯一機會,而當發現前途茫茫時,來自香港的室友成為她唯一的心靈依靠。劉若英飾演的空姐,雖追求者眾,但就如同她的工作一樣,每一段感情都在空中飄盪,完全不實在,表面上沉醉其中的她,其實好想安定下來,而在天意安排下她有了寄託。至於張艾嘉原自認有個美滿的家庭,但當她發現先生有外遇後,她毅然離婚,在心靈寂寞空虛的日子裡,她渴望第二春,但摯愛何其難尋,她最終發現必須靠自己的力量走出陰霾、走出假象,才能擁有、掌握真正的自我。

這是張艾嘉首次與兩位愛徒劉若英、李心潔一塊演出,三位影后級的明星各自展現不同的演技風格。李心潔青春、敢做敢愛,不讓自己留有遺憾。劉若英愈發成熟嫵媚,穿著小洋裝的她充滿女人味。至於張艾嘉則是三人中際遇起伏最大的,她以生動的演技說出委屈,與如何找回自信。

在「20、30、40」裡,地震是非常重要的背景因素,當地震來臨時沒有人不會驚慌,就如同人的一生一定會遇到波折,但地震終究是一時的,過了仍會回歸平靜,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就看地震來臨時能否懂得自我保護,挺得過來。

【2004/03/06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

作者  jcshie.bbs@ptt.cc ((泣...?)),                       看板  movie
 標題  [情報]  20、30、40首映 女人HIGH男人讚
 時間  批踢踢實業 (Thu Mar 11 18:31:18 2004)

記者蘇詠智、劉煜仕/報導

張艾嘉最新作品「20、30、40」,不只深受觀眾期待,演藝圈多位知名女星也對此片充滿好奇,昨天在華納威秀舉辦的首映會包括張小燕、張清芳等人都是座上嘉賓,大家都迫不及待要早點觀賞這部深深觸動女性心弦的文藝佳作。

「20、30、40」3位女主角張艾嘉、劉若英與李心潔是首映會星光大道上最受矚目的焦點,3人合作完這部影片後彼此的心境都受到對方影響。劉若英坦言演完張愛玲後心情始終抑鬱,但被張艾嘉與李心潔的樂觀所感染,情緒越來越高昂,宛如20多歲的小女孩般雀躍。

張艾嘉則幽默地表示:「我一直想辦法讓心情保持年輕,可是最近忙著為電影作宣傳,身體倒是常常提醒我…嗯,真的老了!」而李心潔有兩位大姊作靠山,安全感倍增,自覺心智「倒退」回10幾歲,常常丟三落四,反正一切有張艾嘉與劉若英幫她擋著,讓她非常享受拍片的過程。

3位女主角在「20、30、40」海報上還和觀眾大玩「猜猜我是誰」的遊戲,劉若英故意起哄問大家:「為什麼看得出來是我?是不是因為…胸部比較大?」台下影迷竟然老實回答「不是」!當場引起一陣爆笑。

【2004-03-11/星報/4版/藝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