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見八犬傳

作者: MissV.bbs@cia.hinet.net (痛不欲生的下午),         看板: movie
標題: Re: 里見八犬傳
時間: 中央情報局 (Thu May 31 04:54:59 2001)

> >     嘿嘿 這是我第一部看的日本電影喔... 好像是小學4年級看的...
> >     這部戲可是我的啟蒙呢... 因為它 我喜歡日本...而這部片的主題曲
> >     也超好聽的... 是我第一首學的英文歌...哇哇 有好多回憶浮上來ㄋ...

>      me too***尤其是對鬼后的造型印象深刻---:)
>     且影片的排場就當時來說也算是蠻盛大的---

     我也是在小學三四年級看的     那天在衛視電影台又看到這部片時
     感覺好驚喜 可是發現已經是結尾字幕了
     我覺得這部片把另外幾隻"犬"傳人的愛情故事描寫得都很動人

     深愛妹妹,卻理智地拒絕和妹妹私奔的俊秀武官    素藤(鬼后的兒子嗎?)
     讓死去的妹妹復活     變成一個連呼吸都能讓蝴蝶致命的美麗武器
     妹妹帶著純真到很妖豔的笑容接近哥哥     知道她已不是妹妹的哥哥
     為了保護公主還是殺了妹妹     最後哥哥倒在妹妹身邊,
     帶著淡淡哀愁 幸福地說:"我們終於在一起了..."

     還有被催眠的親兵衛從鬼陣營回來時
     失去理智的他瘋狂地揮舞著長刀(那樣子真的很瘋狂..有點好笑)
   七犬們準備對付他時 公主卻要他們住手 她要和他獨處
     接下來公主用自己的方式 溫柔地讓兵衛恢復記憶  (恨..正要看下去時
     卻被多事的大人把眼睛矇住><)     然後是親兵衛醒過來時
     那種像個孩子一樣的眼神 還帶有睡意的無邪表情

     總之 這部片很令人難忘 可是都找不到有錄影帶或vcd
     很想很想再看一次哩

     ps.演那個哥哥的是"太陽不西沉"裡的南醫生
        雖然長相沒變太多 都是溫和斯文型的 不過氣質差滿多的!!

> -------------------------------------------------------------------------- <

發信人: amemura@kkcity.com.tw (信長真是大帥哥Orz),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里見八犬
發信站: KKCITY (Mon Sep 13 22:59:33 2004)

>   這部片有名到後來還出漫畫  就是《里見八犬》嚕

里見八犬傳是日本江戶時代的小說...全名南總里見八犬傳,
作者是曲亭馬琴(龍澤馬琴)   電影和漫畫都是根源於此
電影是角川版    改編了很多,從原本的戰國武者故事變成奇幻神怪電影

至於漫畫版    如果說是碧也畫的那版,則是完全按照小說來畫的作品
所以和角川電影版是完全不一樣的

> -------------------------------------------------------------------------- <

發信人: saintseiya3@bbs.ee.ntu.edu.tw (元人騎胡馬),         看板: movie
標  題: 鎌田敏夫《里見八犬傳》
發信站: 台大電機 Maxwell BBS (Mon Aug  8 10:44:16 2005)

  從前在武俠板就讓人家稱為「考古學家」,愛挖死人骨頭,因為我的嗜好就是發掘老東西的好。不管小說不管電影,只要讓我知道是重拍、改寫,我一定要想辦法弄到舊版來看,如果有經典就直接找經典。

 日本老片方面,我一直是跟著台灣角川在走,他們跟「哈日館」合作,在臺灣推出了「勝新太郎之盲劍客座頭巿」共十八集,山本薩夫《白色巨塔》,目前看到最新的是鎌田敏夫的《里見八犬傳》。

 《里見八犬傳》是日本很有名的古典小說,臺灣現在也有賣,原著非常大部頭,通行版是講談社出版的《新.里見八犬傳》,也就是本片的藍本,臺灣為武陵出版。

 《里見八犬傳》的故事不用多講,就是小公主跟八犬士斬妖除魔的冒險故事,看這片我一直想到《聖鬥士星矢》跟《七龍珠》,因為《七龍珠》的構思是從《里見八犬傳》來的,八顆靈珠「孝悌忠信仁義禮智」變成七星龍珠;《聖鬥士星矢》學最大的地方就是小公主帶領聖鬥士,大決戰的時候一個一個死,你不覺得《聖鬥士星矢》都是靠這個在吸引讀者嗎?

 雖然我對《里見八犬傳》故事不熟,但是我從電影的表現感覺得出來,改編作品如果好,就可以視為「第二原創」,在觀眾越來越懶得看書的情況下,要把書亂動手腳還不如多費心思去做改編呢!只要把原作跟改編的關係釐清,二者是可以相輔相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