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逃殺 2

發信人: yakey.bbs@ptt.cc (ufo2003),        看板: movie
標  題: [討論] 日學生模仿電影 攻佔學校播音室 踢斷老師肋骨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Thu May 27 11:55:47 2004)

日本「暴力電影」教父深作欣二生前拍攝以校園暴力為題材的電影「大逃殺」系列(台灣譯「生存遊戲」),竟被東京大田區十名中學生當「教材」,於今年畢業典禮前占領學校播音室,廣播呼籲學生玩殺戮遊戲,這些學生廿六日被警方逮捕。

東京警視廳廿六日逮捕大田都立高校一年級九名學生,及一名專修學校學生,指控他們三月間占領學校廣播室,並對該校老師動粗,一名教師還被踢斷肋骨。

警方調查指出,這十名少年在三月廿二日近午時分潛入他們就讀中學的播音室,還在門口搭起護牆,並在播音室裡放起電影「大逃殺」配樂。學生接著對各教室廣播「現在開始廝殺!」這些行為幾乎是「大逃殺」的翻版。一名廿四歲的教師出面欲阻止這群學生,卻遭學生踢斷肋骨。

警方說,這些學生先前因擾亂課堂秩序遭到教師制止,懷恨在心,決定報復。學生因曾看過「大逃殺」,天真的想如法炮製,想在「畢業前製造一個前所未有的傳說」。

「大逃殺」由賣座導演深作欣二執導,北野武、藤原龍也、前田亞季等主演,敘述學生間為求生存而互鬥、廝殺到最後一人的故事,票房亮麗,還開拍續集。深作欣二在去年初續集拍攝期間因癌症病逝,電影最後由他的長子深作健太完成。「大逃殺」一二集因內容太血腥暴力,台灣片商並未引進,只有第一集曾在金馬獎國際影展中播放過。

【2004/05/27 聯合報】東京特派員陳世昌/二十六日電

> -------------------------------------------------------------------------- <

發信人: hdarker.bbs@bbs.mgt.ncu.edu.tw (龍族龍之傳承), 看板: movie
標  題: 一邊逃,一邊殺,我愛日本大逃殺之BRII-鎮魂曲
發信站: 中大資管龍貓資訊天地 (Sun Jun 15 04:21:16 2003)

第二集是敘述在反BR法的國家中,很多國家的首都都遭到炸彈攻擊,這些國家都把犯人認定是第一集的男主角"七原秋也",七原也就成了國際通緝犯,而七原秋也也在首都爆炸後一年,成立了一個恐怖組織,專門對抗所謂的"大人"。

而大人們為了抹煞七原秋也被冠上"正義"的形容詞,特別通過了一項法案,"新世紀恐怖主義對策特別法",並且通稱為"BRII",此次遊戲依然從全國不良高中生裡面挑選一班出來,規則稍有變動......

  1.採用團隊模式,六人為一個小組活動。
  2.時限三日。
  3.島上有恐怖份子,誰發現並殺死七原秋也就算獲勝。

> -------------------------------------------------------------------------- <

發信人: dio54838.bbs@ptt.cc (kyoxp是我朋友),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請問  誰有大逃殺2!!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Sat Jan  3 18:36:40 2004)

>    七原秋也在第二集成為游擊隊的頭子
>    這次的大逃殺的目的就是要學生們幹掉七原秋也

第二集的主角,是一群因七原秋也等人的恐怖攻擊所殘存下來的遺孤
他們被政府派去攻打由七原秋也為頭的游擊隊    就跟大家說的一樣,
第一集比較好看    第二集光前半的搶灘就死快一半的人了...其它的死人,
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描寫要是沒有名字寫出來,根本不知道有這些人存在!
不過七原秋也能成為頭子,我滿驚訝的!

> -------------------------------------------------------------------------- <

發信人: e123479955.bbs@ptt.cc (我是張角控XD),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問題] 大逃殺2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Wed Jan  7 17:20:31 2004)

>  應該就是第一集老師(北野武)的女兒
>  是她網路報名讓全班去參加BR的嗎??這種玩意可以報名喔??= ="
>  如果是的話她目的是啥??莫非要替爸爸報仇??
>  不過她跟爸爸的感情不是不好嗎?? 關於BR2 鎮魂曲
>  新BR的規則是啥??規定他們三天內殺掉七原秋也??

七原秋    對他們那些大人來講    跟恐怖份子差不多
所以就說把七原秋幹掉    就算結束了

>  老師一開始在那邊說的勝組負組是啥??
>  地上畫了一條線又是代表啥?? 為何這次頸環會莫名其妙爆炸??

一男一女為一組    其中一個死的話    另外一個跟著陪葬

>  最後為何又一起爆炸  時間應該沒超過吧    關於老師   他到底在幹麻
>  (行為理解不能 = =") 最後為何又壯烈犧牲    最後 結局是啥 是不是兩個
>  男人抱在一起說"朋友"   然後互道珍重的白爛節局
>  為了跟第一集作區隔 因此改變了遊戲方式    可是卻變的很無趣

根本就是戰爭片    槍林彈雨就佔了將近一半

>  武器用來用去就只有槍 不像第一集各種琳琅滿目的武器
>  一點創意也沒有 跟戰爭片或警匪片沒什麼兩樣    感覺挺失敗的

+1    第一集是追求個人的心理    看看每個人在走投無路時的那種心態
有些人一開始    因為不忍心對朋友下手    所以選擇自殺
有些人則是表面跟你很好    暗地裡卻捅你一刀    可以看到各種人心的一面
至於第二集........就當作是在看搶救雷恩大兵

> -------------------------------------------------------------------------- <

發信人: Kindaichi.bbs@bbs.cis.nctu.edu.tw (金田一耕助),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誰看過日本片的『大逃殺』呢?
發信站: 交大資科_BBS (Tue Feb  3 22:43:58 2004)

        第二集的劇情是,在第一集最後與女主角中川典子一同在轉校生川田章吾的協助下逃生的七原秋也,在三年後成為反政府組恐怖組織的頭子,率領著一群同樣曾在BR法案下死裏逃生的同袍們過著邊緣人的生活。

        政府因而通過BR2法,與BR1法那種將學生送到荒島上自相殘殺的做法不同,BR2法是要將一班學生送到七原秋也與其黨羽躲藏的荒島上去追殺七原秋也。學生們必須在限定時間內追殺到七原秋也,否則頸圈就會爆炸,而如果未能在限定時間內完成刺殺七原秋也的任務,所有還活著的學生頸上的項圈也會爆炸。

        「大逃殺2」的劇情,就是由BR2法通過後第一批被送上荒島去追殺七原秋也的學生出發。比較有趣的是,第一集班主任北野的女兒,也在其中,她是刻意要參加這次行動,向七原秋野替父親報仇而來。

        感覺上,第二集的劇情簡直就是集合許多好萊塢電影的橋段拼拼湊湊地仿拍而成的一部「大雜麵」電影。

        比方說,學生們要上荒島搶灘的場面,抄自「搶救雷恩大兵」;「恐怖份子」們聚集的巢穴,陳設佈置等像極了梅爾吉勃遜早年的「衝鋒飛車隊2」;恐怖份子一棟一棟地炸大樓,令人不禁要聯想到「鬥陣俱樂部」。

        基本上,貫串兩部電影的那種會爆炸的頸圈,是抄襲自1991年的舊片「驚爆轟天雷(Wedlock)」也算不上是什麼創新的點子。

> -------------------------------------------------------------------------- <

發信人: ogsatk.bbs@ptt.cc (心有洞),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請問大逃殺2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Thu Apr 22 04:03:32 2004)

>  (要當個17歲的憤怒青年砸砸吉他比較適合這種形象,但老師更是憤怒?)
>  只會不停的叫囂. 可是她們憤怒的對象,為何憤怒的意圖表達給我們了嗎?
>  好像沒有吧?

有同感 每個人都不知道在氣什麼叫什麼!?  完全感覺不到他們的憤怒
只覺得好吵!    尤其是那個老師 想要演狂人形象 表情裝的面目猙獰
可是我看了只覺得好好笑 每次看到他就想跳過去    整部片不倫不類
不知道他想表達什麼    前面還OK 看到老師解說遊戲規則心理感覺有點不妙!
個人覺得老師的演技有夠爛!

直到看到搶灘 我才調整心態把這部片當笑話看    搶灘那一部分真是夠了!
想學搶救雷恩大兵!? 看的我真是冷汗直流    而七原他們那邊的服裝
為什麼要打半成那樣呢? 一定要學中東風格的服裝嗎?
明明就是日本人 就算成為恐怖份子 個人認為也不可能穿著會變成中東風
看到七原又是披風又是頭巾 再配上佈景 真的很不倫不類
喔! 大逃殺第一集真的好看多了    目前看到學生剛剛攻進七原總部
實在看不下去上來PO文    建議大家看大逃殺第一集,,,,

> -------------------------------------------------------------------------- <

發信人: pleasein.bbs@bbs.wretch.cc (。貓頭鷹鑰匙圈。),        看板: movie
標  題: [心得] 大逃殺2 北極特快車
發信站: 無名小站 (Thu Apr  6 21:34:53 2006)

大逃殺2  Battle Royale2 (2003) ★☆ IMDb:4.7/10
導演:深作欣二 (遺作)
演員:藤原龍也 (第一集核心人物-七原秋也 Nanahara Shuya)
      前田愛 (第一集以聲音演出北野武的女兒-北野絲織 Shiori Kitano )
      忍成修吾 (青春電幻物語-青貓、第二集班級主角拓馬 Takuma)

  我是抱著驗證的心情來看大逃殺第二集的,或許是在第一集被養大了胃口,第二集我有點哈欠連連,但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沒有看第一集,第二集就單品來說算不算是一部發人省思的電影?

  第一集活下來的理由是為了生存,討論的是強迫和自我內心的反應,答案大概兩種:殺別人自保或被別人殺死,回歸到一種原始的狀態下去戰鬥,大部分是自私的心態。和第一集不同的是,學生們不是互相殘殺,而是有一個共同的目標-七原秋也,大人將七原挑起的戰爭交給小孩們自己內鬥,另一個角度的互相殘殺單純的多,但是好悲哀喔其實。

        明明應該站在同一陣線和大人對抗的小孩們,因為被強迫(同樣戴著項圈),灌輸他們殺了他就沒事、分組比賽的作戰方式,既同化又分化,又夠變態,自己在想自己會怎麼做的時候,很費腦力,我想我不會聰明想到要參加→活下來→見到七原→一起抗戰→繼續活下去這段路吧,即使我看完覺得這應該也是一個出路,我可能一開始就會像男生15號那樣死的慘烈些,而無法忍受看著自己的朋友一個一個死掉然後再大叫,我心靈很脆弱,絕對不行,要死也要自己決定。

  對於第二集劇情的發想我覺得其實不錯,只是如果就續集而言,很多柔性的台詞就會變得不痛不癢,如果殘殺的噁心程度得降低,那台詞的震撼就得提升,讓觀眾覺得省思好看大過於屠殺的視覺,那也算成功吧,如果這樣來說的話,第二集是失敗了沒錯。而且後面的模式一直重複,和第一集相應(老師的部分、同學死亡後加強憤怒),自己看完都覺得我是不是變冷血了。

  血腥畫面讓我想到絕命終結站,幾乎一樣的模式,所以他把賣點加強在死法,不過如果一次看一到三集一定又會發現死法有些雷同,可是當場的視覺震撼又會讓觀眾驚叫連連,我就是其中之一(笑)。如果拆開當成單品,絕命終結站一到三集我覺得就「口味」上來說,算是功力不。

  我還是會推薦沒看過第二集的人看一下,最好是第一集看完接下去看第二集,感覺會比較連貫,感觸也絕對會比較深刻,因為我相信大逃殺呈現的不只是暴力美學,還有關於戰爭、和平、人性矛盾等等的思考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