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怨 2

發信人: ruoxuan.bbs@bbs.npttc.edu.tw (垃圾車 & 電影院  ^^"),     看板: movie
標  題: [新聞]酒井法子「咒怨2」 挑戰鬼后
發信站: 木瓜園 (Sun Aug 24 22:58:49 2003)

 剛在台灣上映的日本恐怖片「咒怨」,二十三日在日本推出了續集「咒怨2」,女主角換成相當受台灣觀眾歡迎的酒井法子,並在東京六本木維京電影院舉行首映登台。

 首次主演電影的酒井法子和編劇兼導演清水崇,以及新山千春、堀江慶、市川由衣、葛山信吾等幾位實力派演員,對於演出鬼片都有不少體悟。

  女主角酒井法子說,她在演出之前,原本很怕演鬼片會被附身或中邪,但是演完之後覺得還好,不過其他兩位女星都表示在拍戲期間遇到靈異現象。

 所謂「咒怨」,指的是含怨而死者下的詛咒,於死者生前的居所聚集沖天怨氣,凡觸碰者必死。

「咒怨」第一集的內容是以奧菜惠所飾演的大學生,因為做義工無意間闖入鬼屋而展開的故事。「咒怨2」延續了「咒怨」的故事,以丈夫殺妻後自殺的佐伯一家所留下的舊房子為主軸,慘劇發生之後,就傳出一連串離奇的事件。

  在「咒怨2」裡,酒井法子飾演有「鬼后」之稱的女明星原瀨京子,當京子參加佐伯鬼屋的特別節目之後,和未婚夫開車在高速公路上壓死了貓又離奇地出車禍。她的身邊也接二連三的發生無法解釋的怪現象,詛咒甚至一直繼續延伸到節目的主持人、導播,甚至工作人員的身上。
 
 「咒怨」去年年底在美國試映時廣受好評,「蜘蛛人」的導演山姆雷米聲稱從未看過如此恐怖的電影,他立刻提出希望製作本片美國版的要求,並指定由清水崇導演執導,目前已經在進行。清水崇導演表示,「咒怨2」一定比第一集更恐怖。

自由時報電子新聞網    中華民國92年8月24日   曹姮╱東京傳真

> -------------------------------------------------------------------------- <

發信人: brian.bbs@bbs.cyit.edu.tw (~ 有個女孩叫feeling ~),        看板: movie
標  題: 咒怨網路版
發信站: 清雲科大計中 BBS (Fri Nov  7 16:10:47 2003)

咒怨2演員:酒井法子,新山千春,堀江慶,市川由衣,葛山信吾

咒怨2劇情簡介:

  某天午夜,首都的高速公路上一輛汽車飛馳而過。突然,一聲『咚』的悶響,疾馳的汽車嘎然而止。原來是一只從路邊竄出來的野貓被車輪碾過。車上乘客是以拍恐怖電影而號稱『恐怖女王』的女演員原瀨京子,駕車人是她的未婚夫石倉將志。這天晚上原瀨京子剛在報導被詛咒之家的電視節目擔任完特約嘉賓,將志沒有理會貓的屍體,繼續趕路。

        但就在下一個瞬間,他感覺到了令人毛骨悚然的異物進入了車內。車子失去控制,猛烈地撞向牆頭,車體完全損毀。這次事故讓將志失去意識,而京子也身受重傷不幸流產。而就在數日之後她卻被婦產科醫生告知,體內嬰兒的生長狀況一切正常……

  ?……??,咚!咚!咚!……在電視臺擔任報道員的三浦朋香(新山千春飾),為了自己的公寓每晚同一時間都傳出這奇怪的聲音而苦惱。她把男友山下典孝(堀江慶飾)叫來探明究竟。那是從最外層的房間,不可能住人的牆壁背後傳來的令人寒毛倒豎的聲音。每到晚上12點27分這個聲音准時響起。幾天後,令人無法相信的詭異場景凸現在朋香眼前……

  電視臺負責人大國圭介(葛山信吾),為了拍攝被詛咒之家特別節目的外景,與原瀨京子和三浦朋香等去訪問位於練馬區住宅地的一戶住居。在那裡曾經發生過丈夫佐伯剛雄殘忍地殺害妻子伽椰子的血腥事件。事後佐伯剛雄的屍體在附近的路上被發現,他六歲的兒子俊雄則下落不明。

        從那以後與這家有過來往的人,都莫名其妙的死亡或失蹤了。除了錄下了一些奇怪的噪音,整個拍攝過程平安無事。但自此開始,隨著化妝師大林惠(山本美惠)帶著悲鳴奇異消失開始,參與節目制作的人員陸續失蹤。不得已,電視臺只好中止了節目錄制。但是悲劇並沒就此結束,進行後期剪輯的圭介在屏幕上看到的畫面叫人瞠目結舌……

  女高中生千春(市川由衣飾)是原瀨京子主演的恐怖電影的一名群眾演員。幾天前,千春曾做了一個自己被封閉在某陌生人家的噩夢。而在影片的拍攝過程中,她目睹了出現在京子身後的白色少年幽靈而驚叫失聲,暈厥不起。不久,千春的噩夢變為更加驚悚的現實……

咒怨2官方網頁    http://www.juon2.jp/

> -------------------------------------------------------------------------- <

發信人: ryuichi.bbs@bbs.nkfust.edu.tw (BLV香水女王),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咒怨2的結局竟然是...
發信站: 高科大亞太之星BBS站 (Wed Nov 12 19:28:30 2003)

從別的地方轉來的文,咒怨2大爛片!!!
多了酒井法子...伽椰子和俊雄也繼續去嚇別人,如此而已

酒井法子在片中也是飾演一名女明星,隨著電視台的靈異節目
一同到伽椰子的鬼屋出外景。然後自己和一班工作人員也接連一個一個出事

她晚上和老公一起開車回家時,突然看到一隻黑貓竄出
然後出了車禍,她肚子裡的孩子原本早在車禍當時流掉了
俊雄突然出現摸了她懷孕的肚子    後來但後來到醫院做檢查,居然沒事...
雖然她覺得很奇怪...但沒流掉還是不幸中的大幸
之後惡運連連,老公因車禍而昏迷不醒,媽媽在家突然死亡
上次一同拍攝靈異節目的女明星和工作人員也被伽椰子嚇死

跟第一集的拍攝手法一模一樣,一段一段的。
嚇死一個人後,換下一段...不過時空背景沒有第一集那麼亂
這次伽椰子藏在哪裡呢?答案在最後

片尾酒井法子生小孩,從肚子裡冒出來的竟然是伽椰子
俊雄還在旁邊對著她肚子一直喊媽媽    醫生護士都嚇死在產房裡。
伽椰子居然重生了!!!還投胎為人    最後孩子長大,把酒井法子也殺了
法子還把那小女孩養大,大概6,7歲時吧...那孩子就狠心把法子給殺了...
一個人自己向前走去    所以我猜如果要拍第三集應該也拍得下去啦

> -------------------------------------------------------------------------- <

發信人: tarutaru.bbs@ptt.cc (20世紀少年),          看板: movie
標  題: [心得] 電影咒怨2觀後感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Thu Nov 20 10:29:55 2003)

此為小弟我在巴哈姆特bbs站po的心得
昨天晚上三更半夜寫的,寫完真的快掛了~_~

自從咒怨2在日本上映後,小弟就一直想看    還特地先敗了原文小說回來
慢慢啃    今天和朋友去看了片商舉辦的特映會    時間真會選,
選在晚上11點(隔天還要上班呀!!) 在台北欣欣晶華影城的1廳,
位置還不錯,11排12號    還遇到了不少以前的同事也來看,廢話不多說
以下就是小弟個人的觀後感

這次的咒怨2電影中,個人覺得比咒怨1好看    基本上的拍攝手法和1一樣,
分段式的劇情不過    2的電影版比1好的地方在於,就算不先看小說,
也可很簡單理解劇情在演什麼就是說比較能夠連的起來(除了千春那段)

主題感想:恐怖電影的主要任務就是嚇人,不過對我來說不是重點,
我比較想看的是鬼怎麼殺人。而這次咒怨2的主題很簡單,就是「投胎」,
誰投胎?俊雄?伽耶子?還是剛雄?我先賣個關子。
主要的劇情在於1的事件結束後13年,一群電視台的靈異節目製作小組,
到練馬區的鬼屋去錄製節目(伽耶子的家),結束後就出現一連串的事件。

伽耶子在2中殺人的手法比1還多樣,而且每次殺人都會有出場畫面,
出現地點還非常的奇怪。有地板的血跡、假髮、影印機、天花板…等。
而她的兒子俊雄出場表現的機會也比1來的多。
咒怨1中的俊雄只不過幫媽媽誘餌,這次2裡他還會親自上場動手,
不過他的殺人手法和他媽伽耶子比起來真的還未夠班。

嚇人片段方面,我個人覺得和1差不多,都是用聲音以及突然出現的放大
畫面來嚇人。不過好玩的是,伽耶子會突出現在畫面上的某個地方,
眼睛不尖的話可能還不會發現,就像在玩大家來找喳似的…^^||
整個劇情方面和1一樣,小說版和電影版有點不同,
主要角色的死法也有點差異,如下:主要角色片段未劇情感想

三浦朋香
靈異節目主持人,一行人之中最先掛掉的人就是她,連做的還包括她男朋友
山下典孝。而伽耶子在殺她之前還事先做了預告,伽耶子的殺人功力進步
之一,還會先預告你的死法,雖然並不明顯,但是只要看到那一幕,
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會理解那些提示是為什麼。而朋香最後和典孝
一起死在她家,至於怎麼個死法,給個題示,和晴天娃娃有關係^^。

大林惠
咒怨2中,她是一個有第六感的女生,在製作群裡擔任化妝的工作。
小說中有寫到她和節目製作人大國圭介在交往,不過電影中並沒有很明顯的
提到這件事。當一群人進入伽耶子家時,小惠她對地板上的一個血跡有奇妙
的感覺,而那個血跡就是伽耶子當初被剛雄殺掉時所在的位置,
血跡的形狀剛好是伽耶子的屁股和手。大林惠這段中,伽耶子的出場畫面
滿好玩的,從一頂假髮慢慢跑出來,而想當然,小惠也在伽耶子出來後掛了
死的方法和伽耶子當初的死法一樣。不過她算個關鍵角色,後面再說。

大國圭介
靈異節目的製作人,也是大林惠的男朋友。基本上,我覺得他只是個串場的
角色,也是關鍵的配角。最後在醫院被伽耶子嚇死,死法和1的警察二人組
很像(名字我忘了><~),伽耶子慢慢的爬過去,然後特寫,結束!

原瀨亞紀
主角原瀨京子的媽媽。怎麼死的?小說和電影都是在客廳睡著後,京子看到
俊雄出現後就死了,我個人是覺得應該還是伽耶子幹的,但是小說和電影
都沒交待。雖然死法沒什麼,不過她媽媽在重要時刻救了京子一命。

千春與宏美
咒怨2中,我覺得最可有可無的兩個高中生,曾經在原瀨京子演的恐怖片中當臨時演員,千春就在這看到俊雄摸著京子的肚子。不知道是不是清水導演特別喜歡「千春」這個名字,1裡面有千春,2裡也有千春,剛好又都是市川由衣來扮演,不過1和2的千春不同人。

小說中千春的死法顯現出伽耶子心機的一面,慢慢折磨她,讓她精神崩潰最後跳樓而死,電影版就比較讓人看不懂。小說有交待千春因為喜歡探險,所以找宏美去伽耶子家看看,但是宏美害怕的拒絕,所以只有千春一個人進去。這一段在電影中完全沒交待,直接就演千春在伽耶子家的情景,中間的片段還不停的在千春和宏美先前當臨時演員時的情景做交差,感覺就像千春先前就夢到她會來到這間房子。電影中,千春最後精神崩潰,死在街上,小說裡長的很像伽耶子臉的人面瘤也都沒有出現。

石倉將志
原瀨京子的未婚夫,被俊雄害到變植物人。在小說裡最後從醫院頂樓跳樓而死,電影則沒有很仔細的演出來,只看到他的輪椅倒下然後人不見了。

原瀨京子
咒怨2中的主角,也是全劇最關鍵的角色。她在到伽耶子家錄影前已經有身孕,接著將志載她回家的途中因為俊雄的關係出了車禍,將志變成植物人,而京子也流產。神奇的是,車禍後沒多久京子到醫院去檢查,醫生告知她肚子裡的小孩已經3個月大了,這句話讓京子非常的驚呀,回家後不知道要不要跟媽媽說,接著晚上媽媽就掛了。

不久,山下圭介來找京子,因為先前去伽耶子家錄影的工作人員不是失縱,就是在家自殺,現在只剩下京子和他兩個人還活著。此時已經失縱的小惠出現在京子家,並把伽耶子的日紀留在京子家,以及伽耶子的屁股血跡後接著消失。她是為了幫助京子和圭介的嗎?電影裡的答案是NO!她不過成為一個新的咒怨,要來殺人。

晚上,京子在客廳睡著,小惠從伽耶子的血跡中慢慢爬了出來,一開始我還以為是伽耶子(因為小說裡也是伽耶子),不過根劇電影裡伸出來的那雙手上的衣服來判斷,那就是小惠而不是伽耶子。就在小惠要殺京子時,京子媽媽的靈魂突然把京子叫醒,也救了她一命。

京子和圭介看了伽耶子的日記後,圭介和她回到電視台把伽耶子的資料調出來看後京子看到了報紙上的俊雄照片(片中京子不段的看到俊雄,一度以為就是她肚子裡的小孩)後,決定回到伽耶子家一趟…。

咒怨系列裡怎麼可能會有人活著,京子最後當然也逃不了。她在回伽耶子家後,看到千春叫救命的畫面,此時她的肚子突然變大,接著昏到在地上被接著而來的圭介送到醫院。在醫院中,京子肚子裡的小孩已經快出世,所以就馬上動手術,此時發生一件奇異的事情…。

一行人進去手術房後,醫生都還沒開始動手術,小孩就生出來了,而生出來的東西讓手術房裡的醫生,護士嚇死。此時在外頭等待的圭介很白目的進來看(就是送死啦),發現地上死了一堆人,然後這時候,伽耶子又在很神奇的地方出場,答案就是「京子的陰道」。

從「陰道」?難道說京子懷了伽耶子?沒錯,先前的一連串的事件看下來都會覺得,伽耶子是不是想藉由京子的肚子讓俊雄投胎?不過最後很讓人意外的是,只對一半。投胎的不是俊雄,而是伽耶子自己。

這一段小說和電影都沒提到「為什麼」,不過京子的媽媽在和她聊天時,有談到,我們家族幾乎都生女生,所以京子也可能會生女生(這不是男性基因在決定的嗎^^||)我個人覺得,以伽耶子的心機來看,凡事進入她家的人都該死,又剛好京子懷有身孕,所以就開始了這次的殺人計畫,進一步重新投胎做人。至於為什麼要伽耶子想重新做人,就只能自己去想像了。
 
至於主角京子是怎麼掛的,答案很簡單,被自己女兒(伽耶子轉生)殺掉的。這一段我個人也是覺得很怪,如果伽耶子有本事在剛出生時殺人的話,為什麼要讓京子多活6年才殺她?小說和電影的死法也不太一樣,小說裡京子是被伽耶子推到電車的軌道上被撞死,電影是從天橋上被伽耶子推下來而死。

只是,京子在死前,都做了一件其它人所沒有的事情,就是對伽耶子笑。小說裡小京被推下去的那一瞬間,京子對伽耶子微笑,電影裡京子最後似乎是知道伽耶子隨時會殺她,所以在臨死前想把身上的圍巾給伽耶子,並笑著死去。我的感覺是,京子真的是很有母愛的人,就算自己生出一個怪物出來,但還是肯當她的母親,最後就算被女兒殺掉,也不會怨恨。

而小伽耶子最後怎樣了,看看有沒有第三集繼續演吧^^|||
基本上,我還是建議看過電影的人可以看看小說,因為小說雖然
沒有電影的聲光效果,但是很詳細的記載角色們當時的心境以及想法。
對了對了,小伽耶子在電影裡很像小貞子喔,有看過的人可以比較看看:p
--
這篇寫完,我也快掛了,希望晚上睡著伽耶子不要來吵我呀XD

> -------------------------------------------------------------------------- <

發信人: leonc.bbs@redbbs.cc.ntut.edu.tw (只問是非正義),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咒怨2是恐怖片史上最會撈錢的片子~~
發信站: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B (Sat Nov 22 2003)

我覺得..真的是一點都不恐怖。我對電影的要求向來很低,因為基本上我都把看電影純綷當成一種娛樂,既然是娛樂,我才從來對電影不會有太高的要求。所以幾乎很少有一部熱門的電影,我看完後會覺得難看的。但我這次真的覺得,咒怨2很難看,一點都不恐怖。

原因是:
1.咒怨2的劇情結構很雜亂,而且沒什麼邏輯,尤其”千春”那段,劇情描述
 跳來跳去,一下子演千春被困在佐伯鬼屋,而伽椰子在身後正爬下樓梯準備
 殺掉她;一下子又跳到演成千春其實正在車上準備下車拍片,她只是睡著了
 ,正在做惡夢而已;可是馬上卻又演成,千春的確被困在佐伯鬼屋,但他最
 後終於破門逃出來了,但又因為害怕而躲到公廁時發現伽椰子又躲在廁所天
 花板上;最後再演成千春根本就沒有逃出佐伯鬼屋,也不是在做惡夢,而是
 最後死在佐伯鬼屋裡......(其實實際劇情比我打的還亂,不止這樣而已。)
 
 我自己在看到這段時都忍不住衝口而罵:”啊現在到底是怎樣啦?!”到底
 千春是被困在鬼屋裡,還是只是在做惡夢?到底千春是在其中一段描述裡死
 在馬路上還是死在鬼屋裡?整個劇情跳來跳去演的亂七八糟莫名其妙,真的
 第一次看恐怖片會讓我覺得生氣的就是咒怨2~~ -_- |||

2.咒怨2的恐怖橋段很多都和一般人,尤其是台灣人沒什麼切身關係。像其中俊
 雄躲在暖被爐裡那段,台灣不像日本,因為根本就沒有暖被爐這種東西,所
 以自然在看完電影後的這一幕,不會有後遺症。(像在第一集裡,伽椰子會
 躲在棉被裡,會在你洗頭時從後面用手按住你的頭,那種感覺在看完電影後
 自己洗澡時,就都會不自禁的覺得心裡毛毛的.. ><)
 
 至於其他幾個和我們切身比較有相關的橋段,像一開始俊雄躲在將志和京子
 的車子駕駛座底下,用手抓住將志的方向盤;和伽椰子把外景女主持人的男
 友吊死,然後被俊雄抓住腳去撞牆引起聲音等,雖然可能會讓有開車的人和
 單身在外面租房子住的人心裡會毛毛的,但基本上我覺得這種效果應該也不
 大。因為像俊雄躲在駕駛座底下那一幕,導演在音效的部分就沒有處理好,
 感覺上當鏡頭帶到俊雄時,也沒有給觀眾很驚嚇的感覺,真的蠻可惜的。

總而言之,我強烈的不推薦各位去電影院看咒怨2,等下檔後租個DVD回來,
真的就很了不起了。

> -------------------------------------------------------------------------- <

發信人: coldheart.bbs@bbs.thu.edu.tw (好想睡......),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問題] 有人看過咒怨2嗎?
發信站: 東海大度山之戀 BBS 站 (Thu Nov 27 03:37:29 2003)

咒怨2還沒上映吧??我剛剛才看完咒怨1..其實~沒我想像中恐怖ㄟ....
意思是進過那屋子的人都會死光光嗎??那老婆婆死掉那邊不是有一堆警察
去那間屋子檢察...結果也只看到死了3個警察, 整部很多地方我都不是很了說...

像理佳的朋友真理子進那間屋子訪問時~房間是亮的而且沒有禁止禁入標誌
可是理佳進去時就有禁入標誌而且又暗又一堆灰塵...就算是因為那間屋子
可交錯時空(像小泉看到他爸??未來的看到過去 過去的可看到未來?
是降嗎?)可是真理子剛當上老師~她帶的班級還會有俊雄的名字和那鬼屋的
地址也很奇怪吧?_?5年前的事ㄟ!!??.....事實上真理子在之前從沒踏進那間
鬼屋過...沒道理要殺她阿

還有就是勝也...他是入魔嗎??還是他真的以為俊雄那小鬼是他老婆和美的
私生子吧= =?   鬼跟人都分不出來...真有他的....
仁美接到勝也的電話那也怪怪的...她接到電話~然後透過門看到他哥勝也~
開門卻沒人~這段有什麼意義嗎??去女廁察看的警察死掉也蠻詭異的
....殺他幹麻??

結論就是有個鬼見人就殺隨便殺殺殺~毫無原因的殺???
我覺得這部片是個拍攝手法和氣氛營造很細膩的鬼片...
所以才讓人覺得恐怖,  可是劇情一點也不恐怖...應該說跟本沒有劇情吧...
呵...可能是我習慣鬼片看到最後都有個"真相大白"的結尾吧^^

最後說一下..我覺得鬼鈴不錯看^^不恐怖可是劇情還不錯..重點是美女多^^
咒怨裡的真理子也亂正一把的^^奧菜惠也很可愛啦...演技也不錯
不過咒怨2怎麼不找她續拍呢QQ??她有啥新作阿...總覺得奧菜惠被
日本藝能界杯葛很久嚕~~是因為之前被拍到旅館實做的照片關係嗎??

> -------------------------------------------------------------------------- <

發信人: analyse.bbs@ptt.cc (無解),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心得] 剛看完咒怨2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Sun Nov 30 01:09:48 2003)

>  還是沒被嚇到....有點小失望,我覺得笑點很多,整部片我跟我女朋友一直在笑,
>  可能大家會覺得我們是怪胎吧...不過坐在我附近的女生哀嚎的似乎太誇張了
>  叫的像殺豬一樣....真的,不是我中傷人,跟我同一間戲院的人應該感同身受吧..
>  我還是蠻怕那個"卡......卡...卡"的聲音,日本人真的蠻會作音效的,
>  光是音效和氣氛就作的很讚

哈哈>>>>我今天去看過了,,,也是狂笑唷    我們是四個女生去看.....演到換
伽椰子那段時....我一各同學看到「伽椰子」.就說...阿第一集不是演過了...
另外一各同學就整個大笑...那時還剛好是安靜的要命
整各電影院都是我同學高分貝的笑聲.......還有人轉頭過來......~"~
雖然真的很不好意思...可是真的很好笑

我個人覺得第一集比較好看...嚇人的手法還滿好的    到第二集就...都一樣呀
還有一種習慣的感覺勒...本來一開始都覺還不錯...尤其是朋美那段...拍的很讚
可是之後就......哎哎...完全沒有解答第一集的疑惑....
最後還搞的像要拍第三集的樣子...(而且那重生伽椰子有貞子的感覺...|||)

生小孩那段真的夠扯....所有的醫生護士都死光光啦....然後圭介就可以降隨便
走進手術室唷...??最後圭介去哪了...他怎沒死...???  還有...酒井抱的那團是啥呀
看起來好像一包垃圾...^^|||    盲點很多....~"~

> -------------------------------------------------------------------------- <

發信人: tiicket@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心得] 剛看完咒怨2
發信站: KKCITY (Sun Nov 30 11:38:03 2003)

> 完全沒有解答第一集的疑惑....

您想要解答什麼?根本沒有任何疑惑呀???您若不懂第一集在演什麼
可以去看電視版的1.2集 那兩集是第一集的前傳   也有完整地交代整個故事
前因後果    若加上小說版更可透徹了解整個故事(電影小說版寫得很詳細)
所以根本就沒有疑惑呀...只是您沒有搞懂而已

> 最後圭介去哪了...他怎沒死...???

死啦~~伽椰子爬出來以後不就看到圭介嚇到腳軟嗎?  然後就掛啦~~~~
這段很難懂嗎??難怪您覺得第一集很難懂....第一集還有10多年的時光交錯...

> 還有...酒井抱的那團是啥呀...

就是他生的小孩呀!!!!!!!!!!!!!!!!!!!!!!!!也就是後來的小伽椰子呀!!!!!!!!!!!!!!
那不然那一包一直發出嬰兒的哭聲的東西是啥?  您家的垃圾會哭喔?

> 盲點很多....~"~

這部片完全沒有任何盲點~~簡單明瞭~~~~但是若您在看片時只顧著笑
而不仔細看片中細節的話    那誰都沒有辦法囉.....回的語氣有些不好
很對不起...我沒有惡意的    只是那天我在看時後面也是一群人  
一直說不恐怖呀 一直在聊天 不時還一直笑    吵得我看電影氣氛都沒有了
真的讓人非常不爽!!!!

一點常識也沒有 看電影不能說話這不是基本常識嗎?????
電影院又不是你自己的(我不是指原發文著...)
以後看電影還是要去京華城 華那之類的地方看    至少那裡小白比較少!!

> -------------------------------------------------------------------------- <

發信人: tiicket@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心得] 剛看完咒怨2
發信站: KKCITY (Mon Dec  1 14:02:02 2003)

> 千春那段時光交錯~到底他是在描述什麼呢?  千春怎麼死的?

嗯...千春是被伽椰子殺掉的~~編劇運用的手法是讓千春搞不清楚現實與幻想
說是幻想 其實在另一個時空中也是正在發生的事    就是千春身處交叉在
兩個時空中    一個是去當臨時演員的那一天    一個是在圭介看到小惠隔天
 (所以後來圭介有出現)  然後第二個時空中的千春被伽椰子殺了
所以第一個時空中的千春也就掛了...其實這種手法以前的電影也常出現
我小時後看過一部西片 是演說一個人在睡覺夢到的事情
然後在另一個時空也真的發生一模一樣的事    而且他在夢中作的事
另一個時空也有一個他正在做相同的事    這種電影之前還挺多的...

> 我想很多人是不懂他拍攝的手法吧..跳錸跳去 朋美還可以
> 千春以我的智商還是不懂他的時間是怎麼跑的..
> 哪各式真哪各是假..可以煩您解說一下ㄇ? 我太笨了 @@

嗯~~上面回答囉~~其實兩個都是真的
不同一天(時空)發生 其實一開始我已為第二個時空是幻想的
可是後來才發現圭介的出現 所以得知...第二個時空也是真的
只是她同時身處兩個時空~~這樣能夠了解嗎?

> 但不可否認 有許多地方不合理
> 上面的"圭介就可以降隨便走進手術室唷?" 您這點沒說喔
> 要是醫師掛了~~我想醫院一定馬上會雞飛狗跳...除非是在大夜班..

也是啦~~您說得沒有錯~~我也是這樣覺得    我還覺得就算是大夜班也不至於
沒人發現才對    這就是編劇的漏洞囉 就像之前有人問無間道2中最後陳冠希
怎麼可以盤問犯人    這也是編劇的漏洞呀 編劇他不一定很了解醫院或
警察局的情況    也有可能是為了劇情需要 所以才有這個bug的!!

> 說真的..確實像垃圾...醫生和護士什麼時候把嬰兒包起來邊嚇邊包ㄇ...
> 還是...可是我記得是嬰兒還沒出來 那些醫生護士就已經下的動不了了阿
> 還是伽椰子自己包的...?

這...我覺得包起來是因為導演拍不出來的關係吧?
可能找不到恰當的嬰兒來演 或是沒有預算作一個逼真的假嬰兒
所以乾脆包在袋子裡 讓他發出嬰兒哭聲這樣草草帶過吧?  不然明明爬出來的
就是大隻的伽椰子    大家被嚇死後~~哪裡來一個小伽椰子呢?
又沒有人幫他剪臍帶...不過我覺得是編劇沒有編得很好啦...

> 為何出生的是伽椰子? 預留伏筆..是不是這樣呢?

就好像富江一樣 不斷死掉又重生
票房好又可以拍第三集(我怎麼看都覺得是學富江...)

>  確實不恐怖..這點不可否認....

見仁見智 當然可以否認    您膽子大不覺得恐怖    不代表大家都覺得"很好笑"

> 這點確實很糟糕~~但希望您理性一點喔~~
> 別把氣出到這各版上來.... 感恩~~大家有題出意見的權利~~

因為原發文真的讓我很生氣    其他人回的您也可以看到    大家都希望有一個
安靜的環境看電影    好容入劇情 不希望因為別人的引響失去看片的興致
原發文大言不慚地在版上說自己一群人重頭笑到尾    別人都回頭瞪他們了
這很值得po在版上炫燿嗎?
然後問"那一袋垃圾是什麼""圭介死了嗎"這種劇情交代很清楚的問題
很明顯他根本沒有認真在看 然後就批評這部片    雖然我也覺得不是很好看
可是原發文這種行為讓我很不能茍同~~~這是我個人意見啦....如果您還有問題
歡迎發問    不過我不常看這個版...而且連線版一天就好多文章
您可以直接寫信寄給我^_^    若只是純粹想筆仗的話...那恕不奉陪囉~~
(我想您不是這種人啦...呵呵)

> -------------------------------------------------------------------------- <

發信人: tiicket@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請問一個咒怨2的問題?
發信站: KKCITY (Sun Nov 30 11:54:52 2003)

> 1.片中有一幕是京子去醫院看她丈夫將志   當時京子的安胎符掉在地上
>  正要去撿時   將志卻突然把手伸出來抓住京子...why?

因為京子懷的是鬼胎呀    將志不希望京子將鬼胎生出來
所以那個安胎符掉地上時 京子想去檢    將志就想阻止她去撿 也是暗示京子
後來有一幕京子讓將志摸她的肚子    將志摸到鬼胎不也是忽然一直顫抖個
不停嗎?   最後京子生出鬼胎時 將志就一個人在天台上顫抖    然後就墜樓了

> 2.京子的媽媽是怎麼死的?

應該是因為俊雄吧?因為她媽媽死的時候    俊雄不是有出現在暖爐裡面嗎?

> 3.還有....京子的小孩是伽椰子?why?

是呀~~所以圭介不是有跟京子說   "大家都死了 只有妳沒有出事
一定是有什麼原因"  大概是因為原本京子就有身孕   所以伽椰子藉此重生吧!

> -------------------------------------------------------------------------- <

發信人: wujk@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心得] 剛看完咒怨2
發信站: KKCITY (Mon Dec  1 10:10:10 2003)

整齣而言,故事鋪張還滿不錯!每位受害者遇害之前都會有部分預兆顯示~
尤其是那位記者~朋美!原來她每天晚上12:27分聽到牆壁敲打的聲音!
就是她男友遇害被當盪鞦韆所撞擊牆壁的聲音!這一段表現的還不錯! ..
只是我覺得有些邏輯上的疑問:

1. 故事裡每位受害者都是因為去那棟鬼屋錄影!所以才被咒怨加害!
   但是,那位記者朋美是在錄影當天晚上!回到家才遇害!
   那她之前應該沒去過那棟房子,怎麼就有聽到牆壁撞擊聲的死亡預兆?
   還有她男友不是更無辜?...

2. 還有那位女學生~千春!應該也沒進去過那棟房子吧?
   還是說她第六感比較強,在之後酒井拍片現場,看到那個咒怨小孩!
   所以也走上被報復的命運!

3. 最後,酒井法子生出來的小孩應該是~咒怨主角伽椰子投胎!
   那最後在天橋上把酒井推下去的那個小孩應該是人,不是鬼吧?!~
   推下去那一幕的確是滿震憾的!

> -------------------------------------------------------------------------- <

發信人: missy.bbs@bbs.thu.edu.tw (迷恙),          看板: movie
標  題: 咒怨3...
發信站: 東海大度山之戀 BBS 站 (Mon Dec  1 23:54:57 2003)

看完咒怨2我想應該可以拍第三集...劇本我已經想好了
時空錯亂    原來某時空的伽椰子是因為看了貞子錄影帶    所以才學會趴趴走
在另一個時空    菜菜子在這個鬼屋又看了一片"七夜怪談"
結合七夜怪談1.2.3集加上咒怨1.2集的超大卡司及堅強的製作群
(因為嚇人的方法效果都差不多)    來段貞子跟伽椰子的大對決
女學生方面    可以跨國合作    請韓國代表(斷魂梯的女主角們)組成後援會
參考驚聲尖叫1.2.3.集跟驚聲尖"笑"的票房成績
相信咒怨3拍成爆笑版    一定比1.2集更賣座...

> -------------------------------------------------------------------------- <

發信人: tarutaru.bbs@ptt.cc (20世紀少年),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咒怨2的結局(含劇情)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Tue Dec  2 11:35:40 2003)

>     我以為最後酒井法子拿圍巾給枷椰子,   枷椰子會被感動,
>     最後會以愛化解咒怨結尾~    結果好像是我想太多啦~哈哈~

這一段,我個人的看法是    從在醫院生產的那段就可以知道
就算生出來小孩是怪物,京子也一樣疼愛她    其實、咒怨的主題一直在說
如果擁有怨恨而死的話,就會成為新的怨念
之前被伽耶子殺掉的人,也都變成新的咒怨
所以第一集最後才會表現出越來越多人失縱的感覺

而在第二集,導演所要表現的就是人性的偉大。
京子被自己女兒害死,卻一點也不恨她,
從臉上的表情可以發現,京子在微笑(小說描寫的更清楚)
而京子是目前唯一一個被伽耶子殺掉後,沒有變成新怨念的人。

> -------------------------------------------------------------------------- <

發信人: rosine.bbs@cia.hinet.net (禿頭面腫一家親),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咒怨2的結局(含劇情)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Tue Dec  2 15:14:51 2003)

> 從臉上的表情可以發現,京子在微笑(小說描寫的更清楚)
> 而京子是目前唯一一個被伽耶子殺掉後,沒有變成新怨念的人。

可是她自己成了加耶子 還生了個可怕的小孩 繼續延續咒怨呀
京子剛流產時 她的母親隨口猜測肚中的孩子是個女孩    但京子確有預感的說
可能是男孩 而導演圭介也對京子說過妳還未死或許有什麼特別的
使命或價值 我猜是因為懷有孩子(暫時叫他被咒怨的種子好了^^:)
而這孩子是因為俊雄要延續怨念而生的

我反而覺得京子生出來的是俊雄    俊雄其實就是股怨念   他的身份有兩個假設
第一個 因為父母發生的慘劇讓俊雄有奇怪的變化 或許他也死了 然後產生咒怨
第二個 或許在他死的那時是個六歲小男孩
但時間不知是何時 他的父母也不知是誰 但地點應該就是那幢兇宅
而他不斷尋找可以把怨念"孕育"的人    或許加耶子的遭遇也是和京子相同
是被怨念選上的人    被挑中的人就開始扮演嚇人殺人的角色

電影最後一幕的京子 她的裝扮突然變得和俊雄前一任媽媽加耶子一模一樣
而京子身邊出現的是個和俊雄年齡差不多的小孩 一樣怨氣沖天 還殺了她媽媽
讓延續咒怨的媽媽都變成同一個形象    會不會是俊雄的手法??
或許那孩子覺得宿主利用完了就不需要她了吧
我才會聯想到這是不是俊雄讓咒怨重複的方式

而且在電影裡俊雄出現的幾幕都讓我覺得他是咒怨主導的人
俊雄在京子臨盆時口中所叫出的媽媽 到底是京子還是加耶子?
總之我覺得俊雄是這個故事裡最可怕的主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