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拼圖 Reconstruction


發信人: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藍色~愛~牛奶★),    看板: movie
標  題: 瑪莉亞鮑娜薇 氣質天成
發信站: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B (Mon Jul  5 16:44:36 2004)

女主角一人演兩角的電影不少,「雙面薇若妮卡」、「雙面情人」、「緣起不滅」、「想飛」,就讓伊蓮雅各、葛妮絲派特蘿、孫藝珍、李心潔等女星一人演兩角,獲得去年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的丹麥片「愛情拼圖」,也由北歐氣質女星瑪莉亞鮑娜薇一人包辦兩角。

「愛情拼圖」敘述帥哥攝影師的出軌情事,他原本擁有清純甜美的女友,卻又對成熟嫵媚的少婦一見鍾情,兩個角色都由瑪莉亞鮑娜薇飾演,導演克里斯多夫波伊說,「鮑娜薇是北歐最美又具才華的女演員,除了她,我不想與別人合作。」

瑪莉亞鮑娜薇的母親是挪威裔女演員,父親是瑞典男星,獨特的北歐美女氣質,集自信與性感於一身,1999年榮登瑞典流行雜誌票選性感女性第2名,她的未婚夫馬凱波斯布蘭特,也被瑞典影劇報選為99年最性感男性,鮑娜薇經常現身北歐各國雜誌封面。

聯合新聞網

> -------------------------------------------------------------------------- <

發信人: nthumovie.bbs@bbs.cs.nthu.edu.tw (清華大學電影小組),    看板: movie
標  題: 電影更動公告 <11/19 清華電影  愛情拼圖>
發信站: 清華資訊(楓橋驛站) (Thu Nov 18 14:04:14 2004)

愛情拼圖 Reconstruction             國別: 丹麥
導演:克里斯多夫波伊 Christoffer Boe
演員:尼古拉萊卡斯 Nikolaj Lie Kaas
          瑪莉亞鮑娜薇 Maria Bonnevie
          克里斯特亨利卡森 Krister Henriksson

                  2003年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
                  西班牙聖賽巴斯汀國際電影節大獎
                  挪威國家影展 (Amanda Awards) 最佳新進導演
                  芝加哥國際影展(Golden Plaque)最佳攝影
                  獲選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劇情簡介:

若錯過了關鍵抉擇,那麼人生再也拼不回原來的模樣。「機遇」重組了戀人的命運,連過往的記憶也開始亂數排列…

某夜,在哥本哈根的地鐵站,攝影師亞力被一雙專注而憂傷的眼神所吸引,這名美麗女子艾蜜擄獲了他的心,兩人一見鍾情,於是亞力決定離開女友西蒙,並與艾蜜相約一起前往羅馬。    

隔日,亞力的世界頓時顛覆,就在他遇見了真愛後,卻發現過去記憶在眼前瞬間消逝,他猶如一名外來者,面對同樣場景、熟悉面孔,不再有人認識他,他擁有的一切全部抹煞,就像一盤錯亂的拼圖遊戲,新的世界中不再有他的位置,而只有失去愛情的痛苦如此真實不變…

若無法回歸最初的平靜,失憶的人生又將邁向何方,尋找答案?

相關網站 http://movie.kingnet.com.tw/que_movie.html?recno=1087808232

> -------------------------------------------------------------------------- <

發信人: getlaw@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愛情拼圖
發信站: KKCITY (Sat Jul 17 10:22:00 2004)

記得上周五,下班後立刻趕到了長春戲院。
與友人相約,我們要看的電影是愛情拼圖。
等待期間,在六福客棧吃了商業套餐,價錢可以接受,
場地佈置與燈光還蠻宜人的。那邊的蓋飯與味增湯嚐起來還頗可口,
如果硬是要挑剔些什麼,我想就是那的沙發不適合吃飯的姿勢。

愛情拼圖是部怪怪片。之所以這麼說,因為它的故事進行不但是
非線性的鋪陳,並且那些支離的段落,可能全部看完之後,
在腦海中也不容易去完整組織。也許,它要突顯的是人的性情與反應,
而不是故事本身的連貫與邏輯性。

看得一頭霧水,似懂非懂間,卻一直到片尾的音樂與字幕放映完,
才甘心的離開。走出放映廳,立刻去入口處拿影片的簡介,
不過我需要的並不是電影的廣告性的簡述,我需要的應該是厚厚的
劇情導引地圖,因為我有些迷失,迷失在劇情的五里霧中。

很久沒有這種看不懂的感覺。不過心頭的問號並不意謂著厭惡與受不了,
這部片子的許多片段,如果割裂開,其實都有著很棒的廣告或MV感。
強烈的攝影風格,加上引人的配樂,雖然我不明確了解它的故事,
不過,我猜,應該會有不少人會從它的視覺表現手法上得到滿足。

可能,我們對過去的愛情經歷都存在著記憶,那些過去曾經發生過的片段,
結不了正果的愛情,在我們心中都留存著影像與聲音,
只不過,那些糢糊了的一塊塊的記憶,其實是無法完整拼出清晰的樣子的…
於是我們心裡的愛情拼圖,不也像這部電影一般,
怪怪的,沒有什麼邏輯,搞不清楚狀況;
但絕不是討厭,甚至還想多看幾次,只是真的沒有頭緒。

很特別的一部丹麥片。應還沒有下檔,
有沒有人要去嚐試一下呢?我想應該值得。值得一個午後,或一個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