蕩婦卡門 Carmen


發信人: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要去台北囉!!),    看板: movie
標  題: 蕩婦卡門 西班牙片
發信站: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B (Sun Nov 20 10:00:51 2005)

導演:文森阿藍達  卡斯:帕姿薇格   級數:限制級      片長:1小時59分

劇情:吉普賽女郎卡門,因割傷女工被捉入獄,遇到軍官裘斯,裘斯被卡門的美艷迷惑,更著迷於她的忽冷忽熱、與不受拘束的叛逆性格,但最終也因妒火而雙雙走向死亡。

特色:法國文豪原著,但背景在西班牙,西班牙名導帶領西班牙團隊,加上西班牙豪放艷星,拍出道地的蕩婦卡門。

推薦指數:西班牙熱映六個月,女主角得西班牙歌雅獎影后。

聯合新聞網  麥若愚  11/20 02:51

> -------------------------------------------------------------------------- <

發信人: happyuna.bbs@bbs.wretch.cc (生活就是要快樂),     看板: movie
標  題: [心得] 蕩婦卡門(有雷)
發信站: 無名小站 (Fri Feb 10 23:26:03 2006)

會想看這部片的原因很單純    因為我喜愛佛朗明歌舞
而”卡門”則是最有名的歌劇代表    看這部片之前    恰好看過卡門的歌劇
不但能明顯區分兩者的差異    也更加瞭解這部戲
歌劇將卡門要表達的東西    簡單的點出來
但我喜歡卡門唱的那首歌    她跳著佛朗明歌舞    真是有著說不出的魅力

而電影不旦參照歌劇原型    更仔細刻劃出他們的愛恨
你可以感受到為什麼裘斯會如此的憤怒    而卡門又是多麼的愛自己
卡門就像天蠍座的女人    敢愛敢恨    身上有著致命的吸引力    她有吉普賽
女郎的神秘    美豔中帶點挑逗    稍不留神    就會被她的眼神和肢體語言勾走

她叛逆    不屈服傳統    膽大妄為到一個極點    不在乎旁人的眼光  
只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    儘管男人們都知道她不是單純的女人  
卻無可救藥的愛上她    一旦迷上她    那就會完全在她的掌控之中
即使她不在身邊    但整個心思就是被這個女人纏繞

而裘斯根本就不是玩玩的料    他單純    但復仇心也不輸常人
咳。其實我也覺得他帶點天蠍座的男人的特質    敢愛敢恨
肯為了愛人一錯再錯    也可以為了愛人背叛他    就殺掉她
我得不到    我也要別人得不到    這也不就是致命的吸引力

一迷戀上這風情萬種的女人    他的生命開始變調    應該說從C大調變成D大調
還是整個走調    不過這也激起他生命中的高潮    即便卡門讓他嘗盡了苦頭
他也不後悔跟卡門相遇    如果有選擇的機會    他還是會想跟卡門相戀

我個人惟一的遺憾是    沒看到女主角跳佛朗明歌舞    因為這是我一開始
就想看到的東西    不過也看到塔羅牌    吉普賽女郎跟塔羅牌牽連的神秘
一切都是那麼的莫測高深    卡門    一個只愛自己的女人
一旦追求到自己要的東西    那個東西的價值也慢慢不見

這也代表女人變心是瞬間的、是無情的    (其實男人也一樣)
不要想用以前的愛綑綁她    她只在乎這一瞬間她愛誰    其實這個環節  
跟現代的男女的速食愛情很像    我愛你    但那是之前的事
只要從這一刻起    我不再愛你    那就請你不要再靠近我

還有一點    就是愈迷人、愈神秘的異性    就愈吸引人想靠近
有時即使知道有可能會萬劫不復    還是想嘗試跟這樣的人談戀愛
而某些人即使在嘗過苦頭之後    還是不後悔曾跟這樣的人戀愛過
最大的遺憾是自己不是他/她的最後情人

題外話    這女主角的身材真是好到沒話說    很多情節
眼神和肢體動作整個性感到不行    據說女主角本人的個性    跟卡門也差不多

很推薦大家看這部電影    由年近80歲的西班牙電影大師—文森阿藍達翻拍
這部片還曾得過以下獎項:歐洲電影節 最佳女主角提名
西班牙歌雅獎(西班牙奧斯卡)  最佳攝影、最佳編劇、最佳服裝髮型、
最佳原創歌曲、最佳設計、最佳監製    六項大獎提名  榮獲最佳服裝設計

咳咳    至於未滿十八歲的小朋友    請跟大人陪同觀賞

圖文區
http://www.wretch.cc/blog/happyuna&article_id=2887736#comment23079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