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舌戰史瑞克


發信人: springyoung.bbs@ptt.cc (financer),         看板: movie
標  題: 哈利波特舌戰史瑞克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Sun May 30 11:51:57 2004)

自由盃辯論會主持人  蜘蛛人
正方辯士            驢子、史瑞克、鞋貓
反方辯士            哈利波特、榮恩、妙麗

 蜘蛛人:很榮幸能夠擔任今天自由盃論比賽的主持人,今天的辯論主題是「哈利波特與史瑞克究竟哪一部片好看?」

其實,我覺得這個題目很扯,簡直是太爛了!當然是「蜘蛛人2」最好看嘛(噓聲四起,魔杖與仙女棒齊飛,不少人都被K到)。

哎唷!好吧、好吧、好吧,我們不提「蜘蛛人2」對了,今天我們將採奧瑞岡式辯論法,由正、反雙方各推派三位代表,交叉申述。

  正方1:驢子

 蜘蛛人:請正方第一位辯士上台。
 
 驢子:大家好, 關於「哈利波特:阿茲卡稱的逃犯」,喔,不是,是「阿茲卡班的逃犯」與我和我們家老大主演的「史瑞克2」哪一部比較好看的問題,還用說嗎?當然是我們比較好看。

 這原因不是我們去了那「遠得要命王國」找費歐娜公主她老爸老媽,重點是我們再度突破首集純粹顛覆童話的企圖心,續集中不但徹底融合童話中的笑料,連一堆好萊塢影片也被我們拿來開玩笑,而且絕對不耍冷,保證兼顧劇情合理及創意,若覺得我騙大家的話,我們就退票,不用驗票。

 你看我們死對頭皮克斯出品的「玩具總動員2」,不過才嘲弄了一段「帝國大反擊」裡的片段,就把大家樂得在地上滾。

 我們這次結合「蜘蛛人」、「魔戒」、「酷斯拉」等賣座影片,讓小朋友看演員裝可愛,大朋友看諷剌情節,應有盡有,我們連同志族群都照顧到了,堪稱是史上最具種族大和解的完美影片,這樣的作品不是今年暑假最好看的話,你倒告訴我你們的影片好看在哪?(語一落畢,小木偶、大野狼及三隻小豬紛紛鼓掌叫好,薑餅人因手太短而拍不到,睡美人則一樣還在睡。)

  反方1:哈利波特

 蜘蛛人:請反方第一位辯士上台。

 哈利波特:反方的立場當然是哈利波特最好看!

 榮恩:你才不好看呢!妙麗比較好看。

 妙麗(開心狀):謝謝你,榮恩。

 哈利波特(怒視榮恩與妙麗,壓低聲音):嘿!別扯我後腿…(面對觀眾,微笑)總之,哈利波特好看的理由有很多,首先,我們已經應廣大影迷的要求到現在已經拍了第三集,而且我們又拗不過大家的要求,已經決定接下第四集的演出工作(眾人歡呼聲此起彼落,不絕於耳)!

 蜘蛛人:安靜!安靜!請反方繼續!

 哈利波特:謝謝!謝謝!你們看看我們的卡司,男的俊女的帥,符合人們喜歡看到美的事物的心理需求,人們應該會想看俊男美女,而不會喜歡看兩個綠妖怪公然接吻吧!說什麼阿茲「卡稱」的逃犯,啍啍,我看這根本是嫉妒我們的話吧!

 史瑞克(怒吼):我就是綠妖怪,怎樣?

 蜘蛛人:對不起,還沒有到辯方答辯的時候,請自我控制一下。

 哈利波特:魔法世界那麼多奇怪有趣的人, 綠妖怪怎麼會嚇倒我?這連那個人都不怕了!綠妖怪只會臭屁、泡爛泥巴,要是催狂魔來的話,早就嚇得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以上是反方的意見,謝謝!

  正方2:史瑞克
 
 蜘蛛人:請正方第二位辯士上台。
 
 史瑞克:本方絕對不會像你們什麼哈利波特,把影片拍得小家子氣,只是點小朋友看的。

 這一集你們連魁地奇比賽都只打一半,根本不刺激,什麼魔法學習的過程,都只有短短幾場戲,大概整部片都只有在哈利波特身上打轉,我覺得你們片中的配角都沒稱職演出,對吧?

 看過羅琳小說的就知道,哈利波特作品的好看,是在氣氛的營造,若把戲份全壓在哈利一個人身上,許多趣味就出不來了,你們這集連小說最基本的懸疑氣氛都營造不出來,唉,我真對和我一樣醜的蓋瑞歐德曼去演天狼星感到可惜,他好像才幾場戲吧。

  反方2:榮恩

 蜘蛛人:請反方第二位辯士上台。

 榮恩:我想要說的一句話是:醜的人不要說別的人醜!哈哈哈,真是笑死人了,我說史瑞克啊,你也不撒泡連去照一照,跟你比起來,我們天狼星叫做帥哥!
 
 天狼星:對啊,對啊,我的冤情終於獲得平反!

 蜘蛛人(對著天狼星說):秩序!秩序!不相干的人請不要發言好不好?

 榮恩(請了清喉嚨,緊張地吞了一口口水,然後轉身用魔杖指著蜘蛛人):Ridiculous

 蜘蛛人(腳上忽然多了一雙溜冰鞋,很生氣地把溜冰鞋取下):請不要用溜冰鞋賄賂辯論賽的主持人。

 榮恩:我要強烈抗議主辯單位比賽不公平!明明知道我生平最怕蜘蛛,搞了一個什麼蜘蛛人來當主持人, 嚇得我連要說什麼都忘了……總之,我覺得天狼星真的比綠妖怪長得好看多了,所以大家一定要來看「哈利波特3:阿茲卡班的逃犯」。

  正方結辯:鞋貓  反方結辯:妙麗

 蜘蛛人:我們現請史瑞克這方做最後總結,請鞋貓發言…

 鞋貓:……………(一直睜大眼)。

 蜘蛛人:請你發言,喂…不要再裝可愛了。

 鞋貓:……………(此時史瑞克與驢子暗自竊笑,不時發出哈哈啍啍嘿嘿的笑聲)(嗯…主席蜘蛛人這時伸出蓮花指,吐出一堆絲,把鞋貓捆成一團再拉到面前。)

 蜘蛛人:你到底說不說…(鞋貓依舊一副裝可愛讓人憐的樣子,原本幫哈利辯論的妙麗再也耐不住,馬上以三步做兩步的速度彈到鞋貓旁邊,和鞋貓玩起來了…)(這時妙麗對鞋貓說:去去,武器走!)(鞋貓身上的蜘蛛絲全都掉了。)

 蜘蛛人:喂,那位小姑娘,請妳歸隊。

 妙麗(眼睛睜得大大地):哇!鞋貓真的是太可愛了!

 妙麗反瞪蜘蛛人一眼說:你這個悶騷鬼,愛M.J(蜘蛛人想把的馬子)只在心裡愛,全世界都沒有人可以給你愛啦,我愛貓你管我喔!啍!(又露出一副聰明女巫的神情)。

  惱羞成怒的蜘蛛人說:吼吼…本人在此宣佈「蜘蛛人2」獲勝…唉呦…(口不擇言的主持人慘遭哈利波特眾兄弟姊妹及史瑞克的寵物夥伴亂棒毆打,辯論賽草草結束)。

 於是哈利波特等人繼續回到霍格華茲和一堆妖魔鬼怪博鬥的日子,史瑞克等人愉快地回到城堡,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本文摘自92.5.30自由時報38版《Movie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