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有千千結 Love Letter


發信人: boyo.bbs@ptt.cc (29大頭),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問題] 電影版的高手們救救我吧!!!!!!!!!!!!!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Fri Dec 26 03:52:49 2003)

    故事從列昂回到一間屋內,取出一箱子信,是他寫給瑪莉莎的。然後他又取出一箱收拾得整整齊齊的信,是瑪莉莎寫給他的。這時看到瑪莉莎在一邊說道:"像我這樣不愛寫信的人,也能給你寫這麼多信,很不容易了。"於是他們一起撿閱以前的長長短短的信件,從小學二年級瑪莉莎進入列昂教室的那一刻起,他們共同渡過的童年、少年、青年……以及以後各自的人生經歷。

  瑪莉莎是一個反叛而外向的少女,在成長的青澀歲月中,列昂這樣的男孩顯然無法使其成為自己的女朋友。瑪莉莎有男朋友,列昂也有自己的女朋友了。他們還是信件聯繫。列昂總是給她寫信,瑪莉莎有時會回信。雖然她每次都抱怨為什麼不打電話,她喜歡電話,不喜歡寫信。

  後來瑪莉莎轉學,因偷喝酒再另覓學校,開始學習美術。列昂進入耶魯大學,瑪莉莎繼承祖母不菲的遺產,成了小富婆。兩人開始年輕人的青澀戀愛。

  列昂畢業後放棄繼續深造,赴越參戰,瑪莉莎則周遊美國、西班牙墨西哥等地。列昂與當地各種女人有染,瑪莉莎聽說他要帶一個日本女人回國,於是與另一個男子結婚。

  列昂轉向政界發展。瑪莉莎與丈夫感情並不好,雖然生了兩個女兒。最終離婚。當她正準備與列昂共同生活時,列昂告訴她,他已經有女朋友了。後來,列昂娶妻,生子。瑪莉莎自己依舊漫遊各地,也嘗試重拾畫藝。

  他們輪流搬進紐約,但都沒有同時住在紐約,總是陰差陽錯。在街頭邂逅,列昂以謝謝瑪莉莎對他競選的捐款為由,兩人到咖啡館裡坐了一會兒。

  列昂仕途發展順利,成為參議員,而瑪莉莎由於酗酒進了戒酒所,出來後開了作品展。在作品展上,兩人幾十年來的感情終於不可抑制,兩人正式展開戀情,秘密的戀情。

  由於注定他們不可能結合,瑪莉莎回到家裡開始酗酒,身材肥胖,形容不振,性格古怪,當列昂說要來看她時,她說不。影片中,那個男子唯一一次最斬鐵截鐵的說:不,我要來看你。

  不過,他已經看不到她了。因為那周內瑪莉莎已經身亡。而這整個電影中,瑪莉莎與他一起回憶,不過是一種幻像,整個都是他在細看以前雙方的信展開兩人一生的回憶。

> -------------------------------------------------------------------------- <

發信人: moviegoer.bbs@cia.hinet.net (Bridget J. Darcy),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協尋]請問兩部電影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Mon Jan 17 10:28:31 2005)

   The  Love  Letter(非日本片--情書,是外國片)
     情有千千結, 1999     導演:陳可辛 (見鬼,金雞)
     演員:Kate Capshaw (激情黑寡婦)
               Blythe Danner (門當父不對)
               Ellen DeGeneres (二見鍾情之新好男人,艾德的私人頻道)
               Tom Selleck (新郎向後跑,六人行)

     請多利用http://us.imdb.com/search喔!!

> -------------------------------------------------------------------------- <

發信人: Anthony.bbs@bbs.ym.edu.tw (和陽清風),        看板: movies
標  題: Re: Love Letter(情有千千結)
發信站: 陽明大學神農坡資訊站 (Sun Oct 17 19:28:32 1999)

        雖然每個場景後續如何發展都還記得一清二楚,可是還是不減
        所有的『笑』果,以及留下一點遺憾的那份惆悵的感覺……

>         觀後感:生命裡有太多巧合,若不好好去把握機會、抓住時機,
>         原本可以是帶來幸福的邂逅,就很可能反而會變成傷心的泉源....
            ^^^^^^^^^^^^^^^^^^^^^^^^
           修飾一下,應該說是太多失之交臂的幸福機會....
           簡單分享一下:
        『佛洛伊德說:「女人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不,常常是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但卻不會好好去爭取……』
                Johnny聽到了Jennifer這一句話之後,馬上跨上單車向Helen
                表白去了.......         ──→信心沒有行動仍是死的

 1.Helen初發現那封名信片的夾層裡,George首次表達了想和她廝守的心意後,
   很感動的跑去找George要談談,不想他正在辦離婚手續,又不給她機會
   把來意表達清楚,就這樣,在終結過去的同時錯失了創造未來的絕佳時機....

 2. George深夜等到Helen回來,卻聽到她和Johnny道別說的那句話
    而心灰意冷之際,雖然Helen想要告訴他那名信片的事,而很可能扭轉結局....
                   ──→傾聽別人的訴說是很重要的!!

   雖然說不是圓滿的結局,留下那麼一點小小的遺憾,但卻又隱約有絲希望,
   可以讓人自己有點想像的空間,更能讓人回味無窮;
   不過,沒能見到有情人終成眷屬,畢竟心裡難掩還是有那麼些傷感....

> -------------------------------------------------------------------------- <

作者: cutebi.bbs@bbs.ntpu.edu.tw (我要抱抱),        看板: movie
標題: Re: 剛剛HBO播的"情有千千結"
時間: 台北大學北極星 (Fri Apr  6 14:54:13 2001)

    這是「甜蜜蜜」的導演陳可辛拍的唷,女主角書店老闆是凱特卡普蕭
   (Kate Capshow),是史匹柏的老婆,其中的演員都也算大有來頭的,
    愛倫狄金妮斯(Ellen DeGeneres),湯姆艾佛瑞特(Tom Everette Scott),
    湯姆謝力克(Tom Selleck)

    感覺很清新,有淡淡的哀愁,不敢說出來的愛意,熱情年輕的灼熱感情和
    女主角外表的堅強和內心的找尋都交織在一起,是一部讓人好感動的小品。

    片中的一封情書是貫穿全片的重點,寫得動人又不做作。
    "  Dearest,

    Do you know how in love with you I am? Did I trip? Did I stumble?
    Lose my balance, graze my knee...graze my heart?

    I know I'm in love when I see you. I know when I long to see you.
    I'm on fire. Not a muscle has moved. Leaves hang unruffled by
    any breeze. The air is still. I have fallen in love without taking a step...

    You are all wrong for me and I know it but I no longer care for my
    thoughts unless they're thoughts of you.

    When I'm close to you, I feel your hair brush my cheek when it does
    not. I look away from you sometimes, then I look back. When I tie my
    shoes, when I peel an orange, when I drive my car, when I lie down
    each night without you, I remain.

    Your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