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命終結站 Final Destination


發信人: JG.bbs@bbs.cs.nthu.edu.tw (小帥豪),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絕命終結站1
發信站: 清華資訊(楓橋驛站) (Sun Feb 23 02:18:18 2003)

絕命終結站 Final Destination
導    演:  黃藝瑜 James Wong
編    劇:  傑佛瑞雷狄克 Jeffrey Reddick Glen Morgan
演    員:  尚恩威廉史考特 Seann William Scott
                戴文沙瓦 Devon Sawa   雅莉萊特 Ali Larter 科爾史密斯 Kerr Smith
出    品:  New Line Cinema    出品國:  USA    語    言:  English
色    彩:  Color    音    效:  DTS / Dolby Digital / SDDS
片    長:  97分    上映日期:  2000/05/06

劇情簡介
你有可能大難不死,你有可能逃過一劫!
但是你絕瞞不過死神的眼睛,逃不出祂的遊戲規則!

  在亞歷斯布洛寧(迪凡薩瓦飾)登機前往巴黎之前,他隱隱約約感覺到有一些怪事似乎正要發生,生活週遭中一些小小的事物,好像在暗示他有一件大事即將發生,令他心裡感到強烈不安。坐上飛機後,他的腦海中出現飛機爆炸的幻象,他這才發現所有的暗示原來都與即將發生的空難有關。

  他很確定這架飛機即將爆炸,他相信腦海中的直覺,於是大聲地警告眾人,要所有人趕快離開飛機,機上有很多是他的同學,即將一起到巴黎旅遊,許多人看到他失態的言行後,大聲的斥責他,紛亂的舉動嚴重地影響飛航安全,空姐在告知機長後,將這些人『用力地』『請』下了飛機。

        大家對亞歷斯的胡說八道很生氣,正當他們在機場打到不可開交時,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亞歷斯的預測竟然成真,180號班機在空中突然爆炸起火,全機化作一團火球,機長與旅客兩百多人無人生還。

  乍逢鉅變,這一群死裏逃生的人驚恐不已,剎那間手足無措、百感交及,老師和同學都不知該如何面亞歷斯。而唯一自始至終相信亞歷斯直覺的是和他並不熟稔的女孩克蕾兒芮佛絲(愛麗菈特飾)。

  然而,180號班機的悲劇並沒有到此結束。和亞歷斯一同下飛機的同學與老師,一個一個發生意外死亡,而在每一次事故發生前,他總會得到一點小小的暗示,可是他不知道何時意外事件會的發生,更不知道該如何制止,亞歷斯很快地發現,這些意外並不是巧合,根據飛機爆炸的軌跡研判,同樣的事就快要輪到他了。

  因為事先有徵兆,使他再度逃過一場生死大劫。同時,警方在研判過其他倖存者發生的意外事件後,感覺亞歷斯涉嫌重大,於是派遣大批警力,要抓亞歷斯回警察局問話。大難不死的亞歷斯知道死神去找克蕾兒了,他不能跟這些警察浪費時間,他必須努力擺脫警方的追捕,才有可能救回克蕾兒的性命,可是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克蕾兒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命在旦夕,他能夠及時從死神的手中救出她嗎?

> -------------------------------------------------------------------------- <

作者: ronnie.bbs@bbs.cs.nthu.edu.tw (奕燕子),      看板: movie
標題: Re: 新片介紹--絕命終結站
時間: 清華資訊(楓橋驛站) (Thu May 11 22:42:23 2000)

幕後花絮】

本片是一堆青少年驚悚片風潮中,風格迥異的新心理驚悚劇。擅長撰寫超自然故事的兩位王牌編劇葛倫摩根和詹姆斯翁,在合力完成過多集"X檔案"後,共同寫出了這部緊張刺激的驚悚作品。

『常常我們在電視新聞裡,看到有人在龍捲風、大洪水甚至大樓倒塌後深陷其中卻大難不死,甚至毫髮無傷,可是也會有人離奇地溺死在水位不及膝蓋的水溝旁,生命的堅韌與脆弱的差異,是創造這部電影構想的開始。』導演詹姆斯王作以上的表示。

華裔導演詹姆斯王擅長【X檔案】形式的驚悚片,十歲就從香港移民到美國的他,在這部電影中加入東方人對死亡大限的思想:「閻王要人三更死,決不留人到五更」,如果有人真的能夠死裡逃生,那也只是死神一時興起,想跟你多玩一會兒,就好像貓捉老鼠的遊戲,祂隨時可以結束掉你的性命,可是祂有時也會給你一些暗示,如果你警覺到這些暗示,或許會有機會死裡逃生,可是自古以來又有什麼生物是真的長生不死的呢?

男主角迪凡薩瓦與女主角愛麗菈特是第一次在這種YA驚悚電影中挑大樑,愛麗菈特曾經在【猛鬼屋】中擔任演出,所以這種驚悚電影對她來說,已經是駕輕就熟,只不過演一齣完全看不到靈異現象的驚悚片,對她來說卻是頭一遭,男主角迪凡薩瓦則是曾經演出過【鬼馬小精靈】最後卡斯柏重生的小男孩。

【小文觀後感】

【絕命終結站】到底有多好看?只要看看試片會場的反應有多熱烈就知道了。一般說來,去看試片的人,不是電影從業人員,就是媒體記者。這些人,看電影已經看成精了,等閒的電影,如果能讓他們從頭到尾乖乖坐在座位上看完,不中途落跑去趕別的場子,主辦單位就要感謝各路英雄好漢賞臉了。

然而,「絕命終結站」不僅讓滿場戲精的情緒隨著電影情節起起伏伏,終場時的熱烈掌聲,更表達出大家是多麼喜歡這部片子!

這是一部討論「人是不是可以逃脫死神佈局」的驚悚片。有句俗語大概是這麼說的:「閻王要你三更死,別想留命到五更」。如果這個人因為某種機緣活過了三更,也平安渡過五更,那麼,是不是說閻王已經放過他了?還是閻王會在他慶幸已逃過一劫時,再出奇不意的給他一個surprise,然後執行閻王的奪命任務呢?就像片中幸運逃過空難的人,不一定代表從此可以高枕無憂、長命百歲。

漏網之魚遲早都要一一落網,即使自以為自己夠聰明,能破解死神的佈局,其實,一切都早安排在死神嚴密而周全的「逮人」計劃中,誰也沒有辦法逃得過!

「絕命終結站」是部娛樂性很高的電影,喜歡驚悚、懸疑、刺激的人,絕對不可以放過這部片子。當然,如果你的膽子很小、心臟很衰弱,或是神經不夠堅強,那看看報紙雜誌上簡單的劇情介紹就好了,千萬不要逞強進入戲院。要不然,如果從頭到尾都怕得不敢看,或是緊張部分都瞇起眼睛,那豈不是浪費了二百多元的門票錢嗎?

> -------------------------------------------------------------------------- <

作者: movieholic.bbs@bbs.mgt.ncu.edu.tw (YMCA),          看板: movie
標題: 超讚!【絕命終結站】驚悚刺激度不下雲霄飛車!
時間: 中大資管龍貓資訊天地 (Mon May  8 18:04:58 2000)

(Y世代影癡俱樂部)YMCA is [Young Movies Critics Association]
[YMCA週報之影評速可達]  [by 艾爾]
絕命終結站~~今年最讓人坐立難安的驚喜!!!!

絕命終結站Final Destination
詹姆士王James Wong執導{作品有X檔案影集系列}
卡司: 狄文沙瓦Devon Sawa{魔掌Idle Hands, 鬼馬小精靈Casper}
  艾莉拉特Ali Larter{猛鬼屋House on the Haunting Hills,主力難當Varsity Blues}

     這一兩年來有數不盡的靈異驚悚或青少年恐怖片在全美掀起賣座熱潮, 其中不乏娛樂性與質感兼具的佳作如[驚聲尖叫], [靈異第六感]和這一陣子的[靈異駭客][斷頭谷]等, 當然純跟風濫竽充數之作更是滿坑滿谷, 不過其中沒有一部比得上這部[絕命終結站]更教艾爾來得驚喜~~ 倒也不是本片拍得特別有深度或有意義, 只是這部片就一部純娛樂片的成就來說是值得喝采的, 艾爾已經很久沒有看到一部足以讓觀眾瞠目結舌, 甚至坐立難安的驚悚電影了~~

     本片沒有啥知名卡司, 導演也是影壇新鮮人, 乍看之下會以為又是一部[是誰搞的鬼]之類俗濫青少年驚悚片的再版, 本週末在台灣悄悄上映也不太被重視, 上片戲院和宣傳費都少得可憐(同期遇上[斷頭谷][神鬼莫測]等商業大片),  要不是全美口碑票房持續累積不降的聲勢, 艾爾也實在提不起勁花錢看這種近年已拍到爛的類型電影~ 還好從片子一開始五分鐘之內, 全場包括我的眼神就很難離開銀幕了, 一直到片子結束演員表打上以後才真正的鬆一口氣~~ 也才著實過癮地感慨還好沒錯過這部電影~~

       以上的形容可是一點都不誇張~ 故事主要在描述一名能預見死期的少年如何在逃過一劫後與其夥伴再度躲過死神的索命帖~ 這種闡述劫數難逃的題材在影界並不新鮮, 甚至有些老套, 不過全片跳脫以往青少年驚悚片莫名殺手殘忍出沒的窠臼, 用更貼近現實生活的意外災禍來增添連續殺人的合理性, 同時也因此拉近與觀眾的距離而加強恐怖危機感, 當然導演營造氣氛的逼迫感, 故事進行的緊湊度, 加上不斷有急轉直下的劇情轉折和懾人的死亡畫面, 都讓觀眾的情緒緊緊跟隨卻又尖叫連連(全場齊叫有十次以上)

本片不但過程緊張刺激, 更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的開場戲(飛機)和結尾戲(巴黎街頭)可說是近年眾恐怖片中最具神采的兩段,  也讓全片從頭到尾皆處於高潮階段, 很難找到空檔讓自己的冷汗與膽汁有歇息的片刻~~

        雖然娛樂商業片總是有公式化和缺乏深度的毛病, 但像這種你看完只覺得過癮極了的片子, 就不必去計較那麼多啦~~ 所謂[好片]有很多種, 有的是只有某些學者會奉為圭臬的經典好片, 但大部份的人最好在睡前看的那種, 而[絕命終結站]就是那種大家想過過癮都可以去看的[好片], 艾爾推荐給大家, 很快就下片了~要看要快啊~

My Rating:8.0/10         五根拇指半 不看會後悔(尤其恐怖片迷)

> -------------------------------------------------------------------------- <

作者: minio.bbs@bbs.cis.nctu.edu.tw (來自遠方),         看板: movie
標題: Re: 剛看了絕命終結站!(文章裡有劇情喔)
時間: 交大資科_BBS (Sun Apr  7 02:24:29 2002)

> 那活著好累喔.一直跟死神在玩遊戲
> 我看完覺得他們最後三個應該還是都會死吧(最後一幕那個應該是死定了)
> 對了!有誰知道戲裡的女主角克蕾本名是什麼嗎?

        Ali Larter 艾莉拉特
        演過猛鬼屋 (一群人接受打賭, 在鬼屋內撐過一晚就可以得到100萬)
            金法尤物 (她演被誣告的瘦身事業女強人)

> -------------------------------------------------------------------------- <

發信人: "kwong"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絕命終結
發信站: Another Netscape Collabra Server User (Fri Jul 12 00:31:13 2002)

浴缸爬不出來 : 簡直毫無理性, 只要雙腳用力分開, 便可勾著浴江外圍, 稍借力便出了浴缸, 除非那人有數百磅太重才有機會爬不出來.

老師的死法 : 一把刀從檯的高度掉下竟可插入身體, 顯然是一柄"寶刀", 又或者那人是豆腐造成, 又或者那刀重量驚人.

死神要殺人, 實在太容易, 既然可引爆飛機, 自然可找一架滿載電油的車, 直衝向主角, 然後爆炸, 故事即完.

最末第二段, 死神既然可控制閃電擊中電纜, 卻又不直接擊向主角, 明顯是死神想玩弄那些人.

本片最失敗的地方是死神能力太強, 主角基本上沒有反敗為勝的機會, 所有的機會都是死神故意留下的, 這使得逃生變成沒有意義.

> -------------------------------------------------------------------------- <

發信人: TWILIGHTSEA@kkcity.com.tw (藍色憂鬱),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有什麼恐怖片較恐怖的嗎
發信站: KKCITY (Sun Jul 28 15:57:56 2002)

> > 我覺得他讚的地方是... 人都死的很合理... 像...在那女老師的家

>  有一幕男主角想救女老師,但不小心碰到刀子..掉落插死老師
>  然後男主角整個傻眼愣住。那段我猛笑不停..

這一段是全片最不合理的喔..... 一般刀子掉下來
一則由於角度問題    一則由於距離問題
要想刀尖垂直落地還要有貫穿人體的重力加速度根本就不可能
那種命中且貫穿的程度不是瞄準了射是不可能的
那把刀可不是從10層樓高掉下來啊......
我有朋友做過實驗(當然不是自己找死啊...是用手然後墊報紙)
試了N次都沒辦法成功說

> > 杯子先放熱再加冰當然容易破    破了,裡頭的酒滴出來沿路滴...滴到
> > 電腦裡,所以機器走火   火在順著沿路滴的酒蔓延   所以房子著火....

先前這一段故弄玄虛的部分反而合理緊張而有趣    你會一直想"他到底會怎
麼死?"    而且一連串的意外把這段弄得很繽紛   無可否認這是最有趣的部分